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想往生的師兄請看此文


時間:2018/3/20 作者:心存慈悲

上海有一位老人跳水自殺,後來被別人救起來,剛好救起來這個人是個佛教徒,就勸化他,老人家你怎么那么傻?自殺生生世世會墮落的。這位老人說,我別無選擇,老公死了,母子相依為命,沒想到,兒子長大了,大逆不孝,坑蒙拐騙,殺盜淫妄,來到家裡的時候要錢,我沒錢給他,還天天被他打,被他罵,我活不了,只有死路一條。這位居士聽了很可憐,將她救回來,這樣吧,你來我家當保姆,我一個月給你開工資,好不好?這位老人很高興,不但命活著,還有工作。

她很認真乾,她畢竟是佛教徒,教這位老人念阿彌陀佛,念了三年以後,有一天,給這位主人說,主人我要走了。她說你要到哪裡去?兒女不孝,你只生一個,再加上年紀越來越大了,身體也一年不如一年了,我們都是佛教徒了,有困難還可以互相幫忙。三年都習慣了,你回家乾什麼呢?這位老人說,我不是要回自己的小家,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位主人說,不可能吧,我念佛都十多年了,都沒有往生的感覺,也往生不了。你才念三年,你就能往生?

這位老人說,你念佛跟我念佛不一樣,我是沒有回頭路,我是一無所有,我沒有什麼可想,老公死了,爸媽都走了,沒有兄弟姐妹,窮光蛋一個。兒女本來有希望,我的希望都給這個兒子,沒想到兒子這樣子,我早就內心放下了。所以我無牽無掛,無憂無慮,只有念佛求生,才是我的生路,沒有念佛,我無路可走,死路一條。所以我全身心的放下,放下身心世界,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現在我心定住了,念頭,念佛的功夫成熟了,我可以坐著往生了。而你,有兒女,有老公,有家產,一切很多,你放不下,念佛所以心不專,心不一,你念再多,念十年都不如我一年。

這位主人聽了以後,很感動。講的都是真實話。她說我要走了,在這裡上班的工資,一半給冤親債主的兒子,一半給我做後事。講完以後,念幾句佛號,一坐,走了。三年。所以諸位同修,我們就念三十年,沒感覺,對不對?為什麼?沒有用菩提心一心來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