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釋迦牟尼佛廣傳:二、發願品8、海塵得授記


時間:2018/3/20 作者:藎木

《釋迦牟尼佛廣傳·白蓮花論》是全知麥彭仁波切著,索達吉堪布譯。凝集全知麥彭仁波切甚深智慧之結晶,是整個佛教史上前所未有、圓滿齊備宣說釋迦牟尼佛生平事跡之巨著。全知麥彭尊者以超拔的智慧與由衷的敬仰,為後世留下一部記載佛祖行持的光輝論典。以下簡述佛祖釋迦牟尼傳記。本集是釋迦牟尼佛廣傳二、發願品8、海塵得授記。

海塵婆羅門,無數在場眷屬中,以你自己之發願力可授記你將轉生於如大悲白蓮花般之勝妙剎土。你以大悲心發願住持不清淨剎土攝受不清淨眾生時,十方無量微塵剎土無量如來均賜你「善哉」讚嘆,並遣侍者稱你為大悲尊者。在場眷屬亦會恭敬供養你。大悲尊者,第二個恆河沙數劫中時,於此娑婆世界賢劫人壽一百二十歲時,整個世界眾生將行持不善業,此具足不善業、造惡業之可憐眾生,捨棄勝法、毀謗聖者,如是之五濁興盛世間,你將成就如來正等覺果位。你推翻眾生輪迴之輪、廣轉法輪、摧毀一切煩惱外魔,美譽傳遍十方世界。你之聲聞眷屬廣大,又曾與一千二百五十名比丘共同發願,將來於此之時,四十年中廣弘如來事業。如今之輻輪王彼時將為阿彌陀佛,廣做無量劫如來事業。與之相同,大悲尊者你亦在賢劫之娑婆世界成佛,號釋迦牟尼佛。你將於四十五年中如是廣做無量劫如來事業,顯示涅槃後,佛法尚住世一千年。佛法隱沒後,你之舍利將如你所願,廣做如來事業,利益調化無邊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