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無需埋土即可善巧放生魚籽的實用方法


時間:2018/3/21 作者:仁澤

師兄們,都曉得放生的功德非常大吧。今天就不再次一一說明了,請自行百度哈。但是,礙於放生環境,經濟條件等種種原因,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

那麼,末學便向師兄們推薦一種方便安全且經濟,還能一次拯救無數生命的方法。請師兄可多多轉發,讓更多同修獲取這個方法,功德無量喲!一切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準備好筆和紙,記錄下重點,我們開始吧!

此方法不用埋河邊啥的,讓放生魚子變得不痲煩!善巧放生魚籽法!

1)找一個可降解的塑膠袋,將魚子包在可降解的透明塑膠袋里。

2)在袋子裡面再裝上一些水。

3)塑膠袋上半部稍微戳幾個小孔,防止它浮起來,沉水就可以了。

魚子長出魚需要一周時間,可降解的塑膠袋,由於有眼孔,再加上被小魚一鑽就擴大孔眼了!

而前期其他的大魚卻吃不到他們,塑膠袋要繫上死扣!

孔眼要扎在塑膠袋上半部,可降解的透明塑膠袋一般市場都有賣的,魚子大了自然可以沖開那些孔,用小刀在上段開幾個小孔就行。

放的時候近點兒,輕輕投放到水中,不然容易被沖裂開!

【注意事項】

1、

【問】魚子裝袋子裡投河裡是浮起來的。袋子裡也裝滿水了。後來都直接將魚子倒河裡,這樣是不是反而造業了?

【答】為啥直接扔呢?魚子也能在塑膠袋里繁殖成魚,雖然有時要看運氣能不能從裡面出來吧!不能出來,有可能憋死!但是直接倒入河裡,所放魚子,多餵魚鱉!這樣好好的一場放生就變成了屠殺。

【注意事項】放生魚子時,不可以將其直接倒入河裡。要裝到塑膠袋里。

2、

【問】袋子有刺洞。不知什麼原因沉不下去,刺在上部的。

【答】塑膠袋上部刺洞就是為了讓袋子沉下去的呀!不刺洞裡面有空氣,才可能浮起來!刺洞空氣會被擠壓從洞裡!還有那麼滿的水,正常都會沉下去的呀!你別告訴我,你水就裝了一點不到半袋子!如若真的沉不下去,可在袋子裡放塊石頭助沉。

【注意事項】裝好魚子的塑膠袋里要裝滿水,且在塑膠袋上部刺洞。

3、

【問】是塑膠袋,超市裡裝散裝米的透明色袋子。但不能確定可否降解。

【答】你這是草菅魚命啊!記得一定要用可降解的塑膠袋!

【注意事項】裝魚子的塑膠袋必須可以降解。

4、

【問】我再確定一個事,你買的魚子是淡水魚的還是海魚?

【答】淡水的,都是白卿魚。

【問】你放海里了還是淡水裡了?

【答】放淡水河裡。

【注意事項】千萬不要將淡水魚的魚子投到海里!

【附師兄放生感受分享】

群中共修時,常看到有師兄經常放生魚籽,我當時覺得時間和金錢方面不足,對放生魚籽也不了解,就忽視了。後來看了一位師兄轉發的連結:《放生魚籽,轉發可拯救大量生命!積無量功德!》

當天下午就約另一位師兄去大市場魚店一家一家問:有沒有魚籽?問了幾家都沒有,又去另一個大市場一家一家問,還是沒有魚籽,最後問到離家最近的大市場,第一家魚店願意每天將魚籽收集裝好(免費),第2家魚店也願意每天將魚籽收集裝好(多則收5元,少則免費)。現在自己買好可降解口袋,放在魚店,讓他們用我們給的可降解口袋裝好,每天他們收攤前去取。現在他們己同意讓我在店家的魚缸,牆上,殺魚等處貼咒輪。

經過大量的放生魚籽之後,我的一切修行環境、工作、生活等突然變得順利起來。

以前工作很忙,經常加班,早出晚歸,經常感嘆工作和家庭沒有好的時間和環境修行!最近幾個月工作幾乎天天沒事幹,上午可以很晚去上班,有更多的時間做早課,下午3點左右就可以下班自由安排,在上班期間也幾乎沒事做,就是看手機、學經教、抄經咒等,偶爾有點工作上的事,領導也會優先安排其它同事去做。很多師兄都羨慕我有那麼多的時間精力修行、做佛事,常有師兄問:師兄您不用上班嗎?您做什麼工作?哈哈……

家庭方面,以前修行違緣很大,不準吃素、不準在孩子面前做大禮拜、不準在孩子面前做各種佛事、不準用手機看佛法方面的內容,不準把大量時間放在修學佛法上……現在我在家裡面也相對自由了,他們基本上不怎麼管我了,感覺一切的順利來得太突然,太幸福了。

當然,一切的改變不僅僅是因為放生魚籽,我還做了各種佛事,比如:親手造佛像和佛塔、大禮拜、施食、上供下施、念佛念咒、抄寫經咒等等。

但我想,我將無數的魚籽,從殺魚店救出了,讓它們可以在安全自由的環境裡(可降解的口袋裡)生存、成長,放生儀軌又有法布施。那麼,按因果規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我得到的果報也應該會有一個安全自由的修學成長環境、也會得到健康、智慧、福德等等。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