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念為什麼不靈,他靈?


時間:2018/3/21 作者:心源

許多年輕的科學家都在研究念頭,念力,念力能量不可思議,這是真的,念什麼就變什麼。這個海賢老和尚這裡有說明,他自己在十二歲的時候,自己種的冬瓜被他堂弟偷去了,他就在咒,誰偷了我的冬瓜,叫他生病、叫他痛苦。堂弟果然生病,生瘡,害病,果然是的。他的嬸娘把他找到,你不能再咒了,你再咒,你的弟弟苦不堪言。他嚇了一跳,就馬上轉過念頭,讓他趕快好,讓他趕快好,念了兩天,他堂弟真好了。他才曉得,從此以後再不敢咒人,再不敢念人,它真的變成事實。十八歲的時候他生了瘡,他自己身上生瘡,生了癰瘡,都潰爛了,母親給他找藥、找醫生,都沒有辦法救他。這時候他自己知道因果報應,他說這是業障病、冤孽病,醫藥治不好。聽說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大慈大悲,他就一心念觀音菩薩,念了一個多月,瘡自然好了。對他在佛法裡面,佛所說的話深信不疑,菩薩確實慈悲。我們念為什麼不靈,他靈?他專心,一心專念就靈,我們是雜心、亂心,妄想多、雜念多,所以這個念不靈,不起作用。如果是一心專念,那就是念念都靈驗。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十八集)2014/6/30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68

懺悔業障,現在的人有一些對佛法不理解,認為求超度問題就解決了。做法事求超度,如果沒有真正懺悔,業障消不掉。為什麼做了多少次的法會,乃至於我們提倡的佛七,十個七、一百個七做完了,業障還沒有消除,什麼原因?沒有懺悔。真正懺悔,利益就得到了。那這樁事情諸位在這個光碟上看到,老和尚沒有業障,因為他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雜念、沒有妄想,他沒有業障,所以他有不思議的感應。他說在十二歲的時候,種了一個冬瓜,被他堂弟偷去了,他也不知道。他就在念咒,誰偷了我的冬瓜,讓他長瘡,讓他害病。他堂弟真的長瘡害病了,所以他的嬸娘來找他,你別再咒了,你堂弟真的長瘡害病了,起不來了。他一聽就嚇到了,他以為這念的是念念就算了,哪裡會是真的,趕快改念頭,讓他快點好了吧,讓他快點好了。二、三天堂弟真好了,他才曉得念力不可思議。一生不敢咒人,為什麼?他咒真靈,他不是不靈,真靈。為什麼?他用真心,他用清淨心。我們今天咒人為什麼不靈,求也不靈,善惡都不靈?是我們的心嚴重染污,妄想雜念無量無邊,連佛號都容不進去,心裡頭沒有佛。我們自己認真去省察自己就曉得,想想自己從早到晚什麼時候心裡有佛?早晚課心裡有佛,有幾成佛?做早晚課念阿彌陀佛是什麼心?妄想心、雜念的心,跟佛號糾纏在一起,它不清淨。所以念佛得不到利益,原因在此地,不是佛不靈,是我們錯用了心。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十九集)2014/7/2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6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