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跟定海賢老和尚做老實念佛的人


時間:2018/3/21 作者:學樂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機會只有這一次。這次錯過了,下次再碰到不知道是哪一劫,時間太長太長!這麼長的時間當中都是六道,六道裡頭,肯定三惡道時間長,三善道的時間短。把這個看清楚了,自己才真正明白利害得失,你怎麼樣去選擇。

榜樣,我們就跟定海賢老和尚,這個人不認識字,一生沒有念過一部經,沒有聽過一部經,他的長處就是老實、聽話、真乾;他學習的態度,真誠、清淨、恭敬,這他做到了,有這個態度,沒有不入門的道理。

我們今天學什麼都沒有恭敬心,學戒律有沒有恭敬心?你試試看你能夠持多久,大概三個月都保不住,就完了。能保持三年我是一個都沒見到,外表像個樣子,裡頭不行,貪瞋痴慢全的,沒有一條他斷掉的。遠遠不如老實念佛的人。

所以李老師是警告我很多次,千萬不要小看那個鄉下阿公阿婆天天念阿彌陀佛,好像什麼事都不懂。你問他什麼都不知道,回答你的,笑咪咪的,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回答你,除這一句阿彌陀佛,好像他第二句話都不會說,人都瞧不起他。那種人是什麼?真念佛人,決定往生,往生的品位很高。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87集2014/10/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