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就是殺人的罪過,必須依足四力懺悔


時間:2018/3/21 作者:仁澤

依止力。

依靠虔誠皈依和菩提心的力量祈請諸佛以不可思議加持力,使自己的罪業得以清淨。作為大乘行者,應先想到一切如母有情和自己一樣在輪迴苦海中造作了種種罪業,發起慈悲心,帶領眾生一齊懺悔。

破惡力。

也就是對自己以前所造的惡業(十惡業、五無間罪以及違反三昧耶戒等等的罪業)深深反省追悔,這是最關鍵的一力。要生起這一力,需要多觀察思惟業果的道理。然後對自己所造的惡業的果報生起怖畏心。明了自己錯在哪裡之後,就應當勇敢地發露,如果能夠向善知識發露自然最好,也可以在三寶前發露。你發露慚愧越是殷重,罪業就越容易清淨。如果只是馬馬虎虎的口頭懺悔,心裡沒有一點悔意,那這樣的懺悔沒有什麼效果。

對治力。

通過廣修各種善行來對治過去所做的惡業。比如:禮拜、供養、念咒、念經、修法、念佛等等。最上的懺悔是依法性的懺悔,如果能真正明了法性,心與法性相契,一切的惡業都法爾清淨。

還淨力。

堅信自己的罪業通過佛的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已經徹底清淨,並從心裡真誠發願從今以後寧捨生命決不再惡業。懺悔的真正目的在於改過,懺悔了半天自己的習氣一點沒改變還是不行。

你必須運用這四力來懺悔。

請注意下面四點:

一、如果你只是發露惡行,而不懺悔,則這些業將無法淨化。

二、如果你不發願未來不再造惡業,則發露惡性和一切善業將失去意義。

三、真正皈依和真發菩提心的人,只要懺悔一次,其淨化惡業的力量,將遠大於不皈依和不發菩提心的人懺悔十萬次。

四、對增加善業和消除惡業來說,也是這樣。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