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妻子睡覺,夢到豬說:“我是你的丈夫,希望你儘快贖我回來”


時間:2018/3/22 作者:王習訓

【冥報記】

隋朝大業八年,宜州人皇甫遷曾經偷竊母親六十文錢,母親找不到錢,全家人都遭到鞭打。第二年皇甫遷死亡,投胎到家裡的豬腹之中,當小豬稍微長大,賣到遠村的社主(2)家裡,獲得六百文錢。當天晚上,遷的妻子才剛睡著,就夢到豬說:“我是你的丈夫,因為偷取母親的六十文錢,拖累全家受到拷打,死後被罰為豬身,沒想到被你賣掉,希望你儘快贖我回來,要是稍微遲緩,就要被宰殺了!”妻子醒來之後還不大相信,一會兒又睡著,又作了先前的夢,情況變得更加迫切。於是她就披上衣服起床,去敲婆婆的房門,而婆婆也已經起床很久;兩人各自述說所夢到的事,而夢境竟然相同。這時已經是半夜了,但社主家還有三十里遠。他母親恐怕社主不肯讓他們贖回,就以一千二百文錢,命大兒子和遷的兒子一同前往。社主因為祭祀日期已經接近,就堅決拒絕,不肯答應。兩人連夜央求有勢力的人強行贖回,社主才把豬放回。途中經過空曠的地方,哥哥就對著豬說:“你如果真的是我弟弟,可以先行回去。”豬就先走回家。以後鄰里都嘲笑他們,子女感到羞愧,就私下對豬說:“父親變成這個模樣,連累兒女怎么見人?父親一向和徐某關係深厚,何不到他家去,我們按時送食物就可以了。”豬聽了之後,傷心得鼻涕和眼淚都一齊流出,搖著尾巴,竟然往徐家去了。兩地相距有四十里路。大業十一年,豬就死在徐家。

(2)社主:祭祀社神(土地神)的主持人。

【按】改頭換面以後,全家人就不認識了,所以六親(3)的關係,終究都是一場空。

(3)六親:父、母、兄、弟、妻、子。或作:父、子、兄、弟、夫、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