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吃長素讀《地藏經》,中風重業轉輕報


時間:2018/3/22 作者:心愿

有些人父母親生病,他會為母親或者父母親許願吃素,台灣的習俗甚至台灣的一些學佛風氣或是修行的風氣裡面,有些人他會這樣做。比如說為父母親許願吃素,有些人發願吃長素,有些人發願吃六齋日、十齋日或是早齋。有些屬於民間的一種習俗,他會說為母親許願吃三六九,就逢三、逢六、逢九,就初三、初六、初九、十三、十六、十九、二十三、二十六、二十九。在台灣的一般道教,都會有這樣的所謂三六九吃素。我家兄就是為我的母親許願吃長素,吃到現在,長素也救了他一命。

那時候我還在學生時代的時候,因為家母她胃出血,緊急必須要輸血。家兄在醫院照顧,看媽媽病危、危險,因為要緊急輸血,非常危急。所以我哥哥,家兄就為媽媽許願終身吃長素。那時候不是長素,那時候他是講三、六、九,吃到後來他讀《地藏經》,他跟著我修地藏法門,慢慢接觸佛法,他本來是在道家修行的,後來他就是學佛,親近佛法,聽淨空法師電視的講座。後來慢慢自己也放下執著,把這個素就吃成了長素,就吃固定了。吃這個長素就救了他,怎么說呢?我講這個例子給各位聽。

有時候這個善緣、善根,你吃素就是種善根,我們說無貪、無瞋、無痴,《楞嚴經》講說為什麼會吃肉?因為我們以欲貪為本,所以造了這個殺業。所以人食羊,人就食就是喜歡吃,吃羊,那羊食人,「人死為羊,羊死為人」。佛陀在《楞嚴經》開示得很清楚。

家兄那時候他要中風之前大概幾個月,就會有一種因緣會出現,什麼因緣呢?他身體的一些狀況就會產生,其實他是很懂得保養身體的,每天早上大概三四點就起床了,晚上大概現在這個時間八九點就睡覺了,是非常愛惜生命的一個人,他年紀也大了。早上一定去晨泳,一定去做快步走,這么顧身體的人,他有他的業力啊,但是這個業力要靠什麼來把它消呢?必須要靠你的願力,還有福德因緣。

他為我母親吃這個三六九的素,那就是一種願力,所以願力是可以消除業力的。有人許願放生也是可以的。我哥哥要中風前,我那時候把他帶去我們台灣的桃園,我一個朋友那裡,他們在中醫的療法裡面,中醫醫療的保健身體的療法裡面,有一種叫做用「針灸放血」。因為我們血液裡面的循環,事實上血液裡面有很多血就是比較濁一點,所以他們有些中醫的講法裡面,這箇中醫的放血對身體上的健康是有幫助的。

剛好我那一陣子也有在那邊,我這個朋友這邊,也是學佛的朋友這邊有在那邊放血。那時候我哥哥身體就不太舒服,我就帶他去。後來我鼓勵他讀《地藏經》的時候,他讀《地藏經》是因為他女兒得了甲狀腺的癌,想要跳樓自殺。我鼓勵他讀《地藏經》,發願讀《地藏經》,我編的那個《知苦樂法》裡面,「地藏菩薩救了我女兒」那個故事,就是講我哥哥的女兒的故事。

他總共許願到現在,讀《地藏經》讀多少遍呢?到現在已經兩千遍了。那個甲狀腺的宿疾現在慢慢就改善,她痛苦的時候,痛苦到她沒有辦法吃飯,喝薑湯都沒有辦法,只能喝水。所以那時候我哥哥就是因為要幫助他女兒,他也接觸《地藏經》。

結果他要中風前的時候,大概前一兩個禮拜,他就打電話跟我講說,奇怪,他說老弟,為什麼我頭會暈呢?他暈的時候,他就走路會暈,那就是中風的前兆。因為我大嫂不以為意,在客廳看電視。我就問哥哥說,大嫂沒有給你照顧嗎?他大概是老人家,不好意思講,愛面子。他一直認為自己身體也很健康,所以就躺在床鋪上,在那邊有一點點妄想紛飛,想想自己不曉得會不會怎么樣,為什麼頭一直暈。後來我就說,你再誦《地藏經》,結果他一誦,說還是一樣會暈。我說那就不對了。

所以有時候消業是讓你這個症狀會浮出來,就像我們前面讀過那個媽媽擔心小孩子長天花,我們講說天花那個瘭會浮出來,就是那個痘子會浮出來,浮出來以後,那個天花結疤以後就變麻子,我們前面有討論過。我們的業障就像這樣,你讀《地藏經》消業,你發願吃素消業,它就會浮出來。

結果我後來聽他這樣跟我講,說他還會暈。我說那這樣不對,我就打電話給我那個桃園的朋友,他一聽,他說不對,他說這是中風現象。後來當我哥哥在床鋪上,他要坐起來沒辦法坐的時候,我就是打119,叫消防隊到他家去,把他背起來,背到我們這邊的馬偕醫院去檢查。結果一檢查都沒有什麼事,都正常,身體機能都正常,就又把他背回來了,但是血壓有稍微高一點點。

後來我就把這個情形告訴我桃園的那個朋友,他一來,他說這是中風的初期現象,他就幫我哥哥放血了,結果一放,我哥到現在就很健康了。他就等於重罪輕受,那箇中風的業報,就被他轉這個業報了。這也可以講說他吃素、他誦《地藏經》消他的業障,還有他為母親吃素這個福報,幫他消業障。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七十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