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布施存款,母親順利舍報


時間:2018/3/22 作者:心愿

所以我們在《地藏經》裡面講,為什麼地藏菩薩講說,人要臨命終的時候,你把那個亡者或是病人的錢拿去布施,那會消他業障,這是真的呢。我自己親自給它試過。我在弘揚地藏法門的一個修行人來講的話,我自己的家母,我媽媽要舍報的時候,二〇〇三年七月二十一日插管,到八月二十一日要往生,很痛苦。我就在八月十五日跟我媽媽講,我決定跟媽媽講說,我要把她的錢,放在我這邊的三萬多塊要把它舍掉。到八月十八日,我就把它拿去正覺精舍,還有蓮因寺懺公那邊,去幫她齋僧,還有助印經書,還有放生,才少少地三萬多塊台幣而已,但是我們布施捨掉的是那個慳貪的心,不在乎那三萬多塊的新台幣。結果不可思議,八月十八日當天晚上,我媽媽就來給我弟婦託夢,特別提到兩點、兩點。然後在夢中也能夠講話了,我弟婦問她說,妳不是啞巴怎麼會講話呢?她說我本來就會講話,這句話講得沒有錯,本有的覺性,我們的覺性迷了以後才有五蘊,色受想行識,我們變成業報身,悟了以後,恢復我們的見聞覺知。

所以八月十八日就來入夢,八月二十一日就舍報了,證明八月十五日我跟我母親講,要把她那個存款把它布施掉,按照《地藏經》裡面講的道理,它真的能夠消除她的業力,就順利舍報了。你看,前後才只有幾天?六天而已啊。有些人就想不開,看不破,就守著那一堆錢不捨啊,那就繼續受折磨。所以老和尚就講,那只好用他的福報,他福報還在嘛,就繼續用,請護士來,打更好的針,補更好的藥,繼續在病床上折磨,就是這樣啊。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八十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