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鯉魚向放生者三次報喜,回向仁慈護生的你事業修行早日躍龍門


時間:2018/3/22 作者:隨緣

大鯉魚是最有趣的動物。如果放他,他會報喜。我放的鯉魚其實不算多。但是卻有過三次鯉魚報喜的經歷。下面說說放生鯉魚的真實功德。

第一次我基本沒錢生活的情況下,夢到和父親,女朋友在長江遊玩,有無數的大鯉魚在江里翻滾,都露著大脊背,我夢裡想,我放的魚都長大了。然後半個月,我就進了一家高收入的機構。第二次,我沒有工作的時候,心裡比較迷茫,不知道自己目前應該如何做。這時候夢到「地下的河裡,有一些鯉魚,但是數量不算多,還比較小」。這是鯉魚告訴我,放生念佛還不夠,要繼續,堅持很快會有好果報的。第三次,我在單位做節目,去放鰻魚和烏龜,正在放,有一個大紅鯉魚突然從池塘蹦起,蹦得非常高,象在為我們的行為喝彩,也像在給我報喜。次日,我就得到意外收入2000,然後很快得到更加意外的收入32000。再以後一個多月,又得到將近60000。經常放生,這類事情真是遇到太多太多了!!!

春暖花開時,正是放生好時節!!!

勸君莫食三月鯽,萬千魚子在腹中。

勸君莫打三春鳥,子在巢中盼母歸。

勸君莫食三春蛙,百千生命在腹中。

勸君莫打春之生,傷母連子悲同意。

鯉魚:產卵期5—6月,產卵量24萬粒/尾

春夏之際正是萬物孕育的時候,放生一尾鯉魚的功德不單是一條生命,還包括鯉魚媽媽肚內的魚卵。鯉魚自古就是吉祥的象徵,春節期間一些地方老百姓家中都喜歡飼養鯉魚,有「家家得利」之說。鯉魚在唐朝就成為指定放生之物,更有鯉魚躍「龍門」的美好祝願。「鯉魚躍龍門」意在鼓勵年輕人逆流而上,躍升龍門,魚可變成龍,魚躍龍門表示青雲得路,變化飛騰之意。在母親節放鯉魚,原因是魚肚內有千百萬魚卵,母親愛子女,以薄弱的身體包著子女的生命!在母親節放生鯉魚,見證母親的偉大!祝願天下母親健康長壽,快快樂樂!

春夏季節正是萬物孕育的時候,萬千生命在腹中,懇請大家多多放生,祝願仁慈護生的你人生,事業,修行都能早日躍「龍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