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怎樣對待自己的身體!


時間:2018/3/23 作者:王習訓

身體怎麼放下?不要再執著了。身體是需要照顧,身心健康,要用這個東西辦事,它不是我,它是我的工具,這個工具是個好工具,要愛惜它,但是不能過分,過分的愛惜就搞錯了,喧賓奪主了。身體是我的傭人,替我辦事,聽我指揮的,不可以搞顛倒了,它變成主,我變成賓,我天天去侍候它、去照顧它,那就錯了。為什麼?身有生死,我沒有生死,這個要搞清楚,六道輪迴不是身去輪迴。

那什麼是自己你知道了吧!一般人講靈魂是自己。你要愛惜你的靈魂,不要愛惜身體。真正愛惜靈魂的人,身體一定好,為什麼?身體聽靈魂的,靈魂做主,聽它的。這就是佛經上講的「境隨心轉」,身體是物質環境,念頭是它的主宰。這個物質現象從哪來的?「相由心生」,這佛經上講的。相是物質現象,心變現的,相由心生,心是主宰。現在很多人說物是主宰,心不是主宰,搞顛倒了,所以他染上病,他不能好,最後必死無疑。為什麼?他要為身去服務,這就錯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九五集)2013/8/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