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把阿彌陀佛忘掉,你就迷了


時間:2018/3/23 作者:心源

「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以莊嚴自心,是名始覺」,開始覺悟了。什麼叫發菩提心?我相信阿彌陀佛所說的話是真的,釋迦牟尼佛所說的話不欺騙我,娑婆世界西方決定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裡面決定有阿彌陀佛,我不懷疑,我相信,我想去,這就叫發菩提心。真想去了,那要一向專念,記住,一個方向,專念阿彌陀佛,不能夾雜妄想,不能有雜念,用清淨心去念佛,用平等心去念佛,這就對了,這就是你開始覺悟了。你把阿彌陀佛忘掉、丟掉了,你又迷了。我們現在每天,覺幾次、迷多少次?什麼時候想起來阿彌陀佛,覺了;阿彌陀佛丟掉了就迷了。所以自己要清楚,細心去觀察,我這一天二十四小時,多少時間覺,多少時間在迷。自己要發憤,自己要用功,我的覺的時間能超過迷的時間,就有進步;迷的時間超過覺的時間,我們就退轉了。我們要爭取,不要爭取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是假的,我們要爭取極樂世界的品位。真念佛,念念不捨,品位上升,我們就爭這個,這是真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五十九集)2014/6/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05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