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樣供養佛?如說修行


時間:2018/3/23 作者:學樂

千經萬論末後都指歸淨土,這個用意非常之深,佛一生講了不少經,最後沒有不說淨土的。你看《華嚴》到末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楞嚴會上二十五圓通,最後觀音、勢至,也是勸大家往生極樂世界,這是最明顯的例子。那就是這個法門,真的三根普被,利鈍全收,縱然造作五逆十惡,臨終懺悔,發願求生,一念、十念都能往生,這是人人有分。可是十方諸佛,都說這個法門容易修,沒錯,但是很難讓人相信,這是難信易修之法。

我們要想成就,只要我們對它沒有絲毫懷疑,完全接受,佛所說的字字句句我都相信,佛不騙人,佛的話一定兌現。那些不能兌現的,大概都是有懷疑,想來嘗試嘗試,看看佛的話靈不靈。存這種心,心地不真誠,往往就不靈。如果真心相信,靈。從海賢老和尚,十八歲的時候腿上長的癰瘡,那段故事證明了,靈得很!老和尚這一生的表法,為我們解釋了許許多多疑難的問題,你細心去看就明白了。多麼省事,只要這四個字,如說修行,就靈了,問題就解決了。

怎樣供養佛?如說修行,真供養。佛什麼都不要,就是希望你成佛,他怎麼樣教我們,我們怎麼修。海賢老和尚就憑四句話,「一門深入,長時熏修」、「讀書千邊,其義自見」,就這四句,他一生成就了。我們讀書千遍,他不讀書,他念阿彌陀佛,一句佛號不離口,把心裏面的妄想、雜念統統念掉,他成就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0集2014/12/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