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菩薩住世的目的是要求我們改過自新、懺悔業障


時間:2018/3/23 作者:學樂

眾生愈是苦,迷惑顛倒的人愈是多,佛菩薩大慈大悲,出現在這個世間來表法,來做好樣子,希望大家看到了,可以依照這個模式去修學,各個有成就。尤其是現在,現在這個世界的混亂,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都找不到。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句話說得很明白,說得很透徹。

今天地球上的居民他想什麼,他念的是什麼,他說的是什麼,他幹的是什麼,你細細觀察。那是什麼?那是因,今天地球社會所呈現出來這是果報,有因必有果。地球上人種的是什麼因,就有什麼樣的果報現前,因不善,果報就很可怕,佛菩薩出現在這個世間,表法就更重要。眾生所乾的我們不乾,我們所乾的他們也不肯乾,同在這一個時空裡頭,各個果報不相同,很明顯。

這個世間還有高人住世,我們有幸遇到,我們從他那裡得的信息,中國名山道場,像五台、峨嵋,這些道家、佛家的道場,裡面真有修行人。這幾天有人告訴我,年歲最輕的一百三十歲,年歲大的有一百六十多歲,他們住在山洞裡頭,一般人見不到。還有人到雲南雞足山見到迦葉尊者,大阿羅漢,菩薩。

這個世界是凡聖同居土,我們相信聖賢不少,為什麼?這個世界造作罪業造得這個樣子,還不受果報,什麼原因?有聖賢住世,我們沾他的光。但是自己要認真學好,太重要了!一定要記住,善有善果,惡有惡報。他們住世的目的是要求我們改過自新、懺悔業障,我們自己懂得提升自己這就對了。如果我們在他庇護之下不知道改過,不知道自新,繼續不斷來造罪業,將來果報在三途,非常可怕!

有些同學知道鬼神附體的這個現象,不只在中國,在外國也不少。這些附體傳遞的信息我都叫它做鬼話,鬼話,我們要用什麼心態去對它?不能把它當真,也不能說它是假的,我覺得可以提供給我們修行人做參考資料,對我們有利益,沒有過失。我們決定要知道,六道輪迴真有其事,不是假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們要斷惡修善,改過自新,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就對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2集2014/12/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