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法門最重要的是我當奉持,如法修行


時間:2018/3/23 作者:學樂

學法門最重要的,是『我當奉持,如法修行』。如果老師教給你了,你不肯做,那老師白說了,老師也不肯講。我跟章嘉大師三年,我知道老人,老人很少說話,一天我看他三百句話沒有,一、二百句可能有,一天。說話都很短,他沒有囉嗦話,沒有廢話,不說話。他持咒,海賢老和尚念佛,一切時、一切處不曾丟失,我看到的是章嘉。他教導我們,開口說話的時候,給我們講,話講完了之後,你看他嘴巴在動,沒聲音,叫金剛持。所以我們知道,海賢老和尚念佛跟他一樣,佛號一句頂一句,追一句,沒有中斷。話說完了那嘴還在動,在念佛,沒把念佛忘掉。

章嘉大師沒有把他咒放下,他念的咒很簡單,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他教我念。我向他請教,這個咒語什麼意思?他告訴我,這是藏語,藏語是從梵文演變過來的。唵,唵是身,嘛呢是蓮花,叭咪是保持,吽是意,就是起心動念。你看,身、蓮花、保持、意,這是它的文法。合中國的文法,我們會怎麼說?我們說「保持身、意像蓮花一樣」,蓮花出污泥而不染。所以密宗的咒語意思好,太好了。

你要是念這個咒,心裡要觀想,觀想身語意三業都清淨不染。他教我念,我也念了好幾年,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個社會是個大染缸,如何在社會裡不沾染,這就是六字大明咒所教導我們的。我們今天更進一步,採取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功德不可思議。不但能淨化我們身口意,它涵蓋了六字大明咒,它能幫助我們臨命終時往生極樂世界,能親近阿彌陀佛,這功德太殊勝了。所以「我當信奉,如法修行」,念老批註這兩句非常重要。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5集2014/12/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