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布施這一片光碟的功德無量無邊


時間:2018/3/23 作者:心源

我們再看下面第二段,「云何為大道心眾生」,云何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稱他作大道心眾生?因為他具足四種大故,有四種大。這四種大,清涼大師在《華嚴經疏鈔》裡頭說,下面都是節錄《華嚴經疏鈔》的原文。「《清涼疏》謂:一者願大」,為什麼?「求大菩提故」。我們今天把這個願改作願生淨土,跟這個願大意思相不相同?相同,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證大菩提,到那邊就成佛了。我們在這個世界成不了佛,煩惱習氣斷不了。有同學問我,很多,自己都知道煩惱習氣很嚴重,問我怎么辦?我就告訴他,學海賢老和尚,煩惱習氣斷掉了,念佛。什麼時候念佛?煩惱習氣一現行,阿彌陀佛,把它壓下去。把煩惱習氣換成阿彌陀佛,這叫覺;不知道換成阿彌陀佛,那叫迷,迷造業,造三途六道的業。要覺,覺就是一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正覺,是普覺,是圓滿覺,是究竟覺,就看你轉不轉過來。一個念頭起來了,不管善念、惡念,馬上換成阿彌陀佛就對了,這就是求大菩提,叫願大。

第二,「行大」,行是修行。「二利成就故」,二利是自行化他,用什麼?也就用一句阿彌陀佛。別人問什麼,回答他都是阿彌陀佛,聲聲阿彌陀佛灌到他耳朵里去,讓它在八識田裡頭變成種子,你這叫勸人修淨土,利益無邊。今天光碟非常方便,價格又非常便宜,你要先修法布施就布施光碟。什麼光碟第一好、第一功德?那就是這一片,我跟你介紹的。我這一生看的光碟很多,這一片光碟是第一,你布施這一片光碟的功德無量無邊,沒有能夠超過它的。為什麼?能叫人馬上就覺悟,能叫人立刻得利益。這本書對念佛人來講,它是《無量壽經》的總結,它是《無量壽經》的全部,都在這裡頭。學《無量壽經》,我們這個《科注》在一起學習,要超過一千多個小時,學這個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就等於我們一千多個小時的利益,你全得到了。這是老和尚給我們的恩惠,我們要知道珍惜。念阿彌陀佛,布施這個書,布施這個光碟,行大。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十九集)2014/7/2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69

這個世間什麼都是假的,沒有一樣東西值得留戀,你要想留戀一樣,那你就不能往生,你還要搞六道輪迴。輪迴跟極樂世界做一個對比,你往哪裡去?你繼續搞六道,還是要想往生到極樂世界,聽憑你自己選擇。選擇極樂世界,又丟不掉六道輪迴,怎么辦?是你對極樂世界認識不夠透徹,那就得要聽經。聽經功夫不得力,可以不要聽經,我勸你先打根基,就是把這個光碟一天聽三遍,聽一千遍,一年,一年之後再聽經,完全不一樣了。你現在聽經聽不懂,一年之後你聽懂了,你聽出味道出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十五集)2014/6/22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65

我們這么大的年歲,萬緣放下,什麼經都不講了,這一切文字我也不看,只有一個心愿,往生極樂世界。海賢法師為我作證,我很感謝他,我向他學習,我也勸導淨宗學人都應當向他學習。怎么學習法?每天把這個光碟看三遍,一天念一萬聲佛號,念一萬聲佛號,光碟看三遍,一年不要間斷。為什麼只有說一年,不說年年?一年你不間斷,以後你就年年不間斷了,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只教你個開頭。為什麼?你真正去看,欲罷不能。劉素雲居士上次給我做了一個報告,她看了一百六十多遍。一天至少看三遍,有時間看五遍、看十遍,永遠看不厭。為什麼?法喜充滿,法味她嘗到了,嘗到滋味了,這就有受用。這個受用終極的目標,就是到極樂世界做阿彌陀佛的第一弟子,無比的殊勝。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十八集)2014/6/30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68

視頻:

112歲海賢老和尚往生紀實

海會聖賢(2015年版72分鐘海賢老和尚往生紀實)

賢公和尚佛門榜樣(55分鐘2014.4.30版)

因緣生居士重修《來佛三聖永思集》有聲書全集

來佛三聖永思集最新增補版(來佛三聖佛門榜樣)錢龍老師恭誦華夏愛心飛揚網站心燈居士撰稿【全集】

賢公和尚有聲書(錢龍老師恭誦20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