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鼓勵老人念佛


時間:2018/3/23 作者:心愿

我們這裡前幾天,我就碰到一個蓮友的親戚,他來這邊打佛一,我說那你平常在做什麼啊?他說我在我們這邊一個創世基金會,我們這邊有一個創世基金會,專門在蒐集發票,發票中獎以後就可以有獎金,那獎金就做這個基金會照顧這些老弱傷殘的。比方說老人,獨居老人,或者是這箇中風的,或者是這些智慧型不足的,都是由我們台灣的創世基金會在照顧。我在講座裡面有提過這個創世基金會,這個創辦人曹慶非常了不起,是一個菩薩示現。那天我就碰到他,他就跟我講,他說我都在那邊蒐集發票,我說那你這樣,你一個禮拜抽一天來,你哪一天是休息,不去蒐集發票?他就跟我講說哪一天哪一天。我說你來這邊讀《無量壽經》,你要把他導歸極樂。那天就有聽我的話,他真來了,來這邊念佛,還有讀《無量壽經》。

人老的時候你就教他念佛,不然他會打妄想。不然就怎麼樣?有些老人,我看電視報導,出國去玩,要不然就打痲將,要不然就到公園去唱歌,每天在那邊閒言閒語的,講是非,人我是非,到後來老人的時候就變成老人痴呆症,連自己的兒女都不認識,連自己的夫妻也不認識名字,這是什麼?老人家你要鼓勵他念佛。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九十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