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吝法,你得到法卻不去布施


時間:2018/3/24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海濤法師:「吝法」——你得到法卻不去布施,會墮落地獄各位,如果今天是你這一輩子第一次參加大蒙山,希望以後成為你永恆的修行好不好?

就像今天你手上有可以滅火的東西,你看到每天外面都有火災,你不可能說,「這個跟我沒關係」。因為你已經拿到了這個法,所以你就應該要有「只要這個世界有這樣的災難,我就要救」的心態,就這個意思。

所以,佛教法門那麽多,這個世界只要有人生病,你就要念藥師法門;只要有人往生,那你就要念彌陀法門;只要有鬼道在受苦,乃至眾生在受饑渴苦,那你就要修蒙山、煙供,而不是說我天天去求法,然後我得到這個法,但是卻不布施。

各位,「吝法」——你得到法卻不去布施,會墮落地獄的,這個就是金剛乘的重點。

我們不能以貪心去灌頂——「哪裡有很好的灌頂,財神灌頂,我要去,聽說可以發財」,通通跑去了。以自私心去修財神灌頂也沒有用,不相應。

修財神灌頂是「我準備貧窮一輩子,但是我要讓別人發財」,但是你越想貧窮,你反而越有助緣。你就會覺得不可思議。

有錢而不執著錢,你才會用這個錢去利益眾生,如果你執著錢,有了錢反而你就會吝嗇,然後會傲慢,所以灌頂之前乃至修法之前,作觀之前,各位都要有這個空性大悲心,不為自己但憶念眾生苦,而這樣來念咒。

海濤法師弘法筆記

第三屆國際短期出家體驗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