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學佛禁不起考驗,你學的全是假的


時間:2018/3/24 作者:王習訓

*學佛之後我們應當覺悟,用真誠心待人接物,用真誠心過日子,真快樂,真自在!別人對我虛情假意,我對他真誠。他騙我,欺負我,傷害我,甚至於陷害我,我還是以真誠心對他。人沒有怨恨,身心安穩,快樂無比。學佛禁不起考驗,你學的全是假的,不是真的。佛法是真實的,學了真管用,怨親平等,這平等法,真心是平等心。

*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於一切人都應該恭敬,都應該把他們看作是佛菩薩。自己謙虛,細心觀察他們,他們行的是正面的,反省我有沒有?我沒有,向他學習;他所做的是負面的,想想我有沒有?我要有,要改正。一切眾生都是我們善知識。

*我們每天生活,從早到晚都是隨緣,隨順順境、善緣,不起貪戀,隨順惡緣、逆境,不生瞋恚。心是平等清淨的,在這個裡頭成就自己清淨平等覺。

*在我們這個世間如果會學的也不例外,法法都是助道法。我們在飲食裡頭修什麼?修不起心不動念,修不挑剔,隨緣不攀緣。吃的,有什麼吃什麼,沒有分別心、執著心,就能像諸佛菩薩一樣,一切味都變成一味。因為味的差別是你的分別、妄想變現的,分別、妄想放下了,一切味是一味,叫妙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