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以恭敬心學習《廣論》可以消業障、增福慧


時間:2018/3/24 作者:廣智

1《菩提道次第廣論》開篇第一句話是“敬禮尊重妙音”,我們再讀到其他的經論,開頭也是“敬禮……”。一切法都是以恭敬心來求得,一切功德和利益也是從恭敬心中得來。

學習《廣論》可以消業障、增福慧,但是有個前提,那就是要以一顆真誠心和恭敬心來學習,這個功德是無量的。我把這么珍貴的法寶放在你們大家的手裡,你們要從中受益,錯過這樣的機緣,就太可惜了。人的一生時間太有限,很少有人把整個大藏經通讀一遍,可是《廣論》卻濃縮了所有佛經的精華,這么好的大論再怎么珍惜都不為過,你們要常常提起這一念啊!

2《廣論》怎么珍惜都不為過

新進班級的學員要積極加入分享的隊伍,有的人一直都在聽別人分享,可是自己偏偏張不開嘴,你們可能不習慣這種學習方式,但是你只要嘗試過了就會慢慢適應的。

你們既然此生遇到了《菩提道次第廣論》,那說明與宗喀巴大師有緣,好好珍惜吧,看到有人不斷地從班級里消失,我真的又著急又無奈,佛法三藏十二部的精髓至寶都在《廣論》里,你們怎么珍惜都不為過,可有的人怎么就一聲不吭退群了呢?

在我們的班級里不用交一分錢學費,天天有義工發連結,還有義工不停地督促你們來分享,這么好的修行環境,可是還有人不滿意,惡的習氣太重,福報也太淺,我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