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喜食大閘蟹罹患胰腺癌,臨終發大心做功德順利舍報


時間:2018/3/24 作者:心愿

這個地方,我來提一下我個人的故事,你修隨喜功德,讚嘆功德,你一樣也可以得到福報。這個事情就是發生在二〇一〇年,我一個學佛的朋友叫林果密居士,他以前有個念佛會在我們新北市的蘆州,叫蓮品念佛會。當時他在蘆州傳授舉辦「三皈五戒菩薩戒會」,是誰來做得戒大和尚呢?是我們已經圓寂的這個,台灣的中部「南普陀佛學院」的院長道海律師,跟果清律師一樣都是持戒律的,持得非常好的,叫道海律師,他已經圓寂了。在我們台灣中部,這幾位持戒律的高僧大德,在我們台灣佛教界得到大家非常高的尊重、尊敬。一個就是道海律師,一個是早期的廣化老和尚,再傳下來就是道海律師,然後懺公,就是懺雲老法師,已經圓寂了。現在碩果僅存的,就是果清律師。

這一次老法師請他在澳洲淨宗學院舉辦戒學班一個月,末學也有去參加,道氣非常地殊勝,非常地好。早課五點開始,四點就要起床,台北時間凌晨兩點,晚上安板十點,台北時間晚上八點。戒學班也要求每一個人,報到第一天要把手機交出來,不能滑手機,全程止語,不能講話,然後完全按照叢林的規矩。

比如說用齋的時候,早上六點用早齋,中午十點四十用午齋。每天都持午,沒有藥石,就是沒有晚餐。比如說早上,早齋六點,一定是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護法居士會讓比丘先去打菜,打完以後再換比丘尼上去打菜,然後再來就是優婆塞,男眾居士上去打菜,最後就是優婆夷,女眾上去打菜。還要唱「二時臨齋儀」,用完齋以後要唱「結齋偈」。「結齋偈」唱完以後要先送正覺精舍的羯磨和尚先離開,或者果清律師先離開,或者老法師離開。然後再起立,東西單對面站,恭送法師離開。然後再念佛,大眾念佛離開。威儀非常地好,道氣也非常地好。這次報名名額不多,兩三百名,大部分都是中國大陸的,很有福報,我也很讚嘆。有些女眾的師姐在後面聽到這個戒法這麼殊勝,後面都哭了,感動都哭了。我問她們說,妳們真的聽了很感動?她說,對啊,難遭難遇。

二〇一〇年一月,我這個學佛朋友辦的戒會。當時要談辦戒會的時候,剩下不到三天到一個禮拜。林居士打電話跟我講說,黃居士,我再一個禮拜,不到一個禮拜的日子,要辦五戒、菩薩戒。我說,你又辦。一共辦三次。他說我現在缺錢,我說缺多少?他說缺將近八十萬,四十萬到八十萬之間。我說好啦好啦,我想辦法。我就發願,就護持他。

我剛要去護持的時候,剛好有個因緣也來了。我們台灣一個很有名的歌星,這個歌星她姓蕭,蕭姓的一個歌星。她的媽媽是葉女士,她得肺腺癌,本身是個企業家,也曾經親近淨空老法師。所以當我去跟她關懷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是二〇一〇年的十二月十三日她住院,住在台北市的台北醫學院。當時人都好好地,十二月十三日,到十二月十七日就插管了,就嘴巴插管。在十二月十三日到十二月十七日的時候,我跟她聊的時候,我還特別問她,她的一些生活習慣的問題,她都不跟我講。因為她是個企業家,福報非常地大。她的祕書就跟我偷偷講,她說我們這個董娘,董事長很喜歡吃大閘蟹,一到中國大陸去出差,下飛機第一個動作吃大閘蟹。不是先去談生意,先去吃大閘蟹,所以也造了不少殺業。

然後我問她本人,她也不講,我說有沒有墮胎?她說也沒有。那妳要懺悔業障,要知道妳造哪些業啊。我去關懷,我當然要知道說,她曾經造過哪些業,她也不講。後來到十二月十七日,十二月十三日進去醫院,十二月十七日就開始插管了。最後勉強用筆寫跟我講,她說我墮過三次胎,我才知道。所以那時候,我就帶蓮友到她的工廠,在台北縣的新店,她的工廠,誦《地藏經》。

也很不可思議,誦《地藏經》的時候,她本來肺部已經積水了。這個肺部的瓣膜,我們肺有那個肺片,就是在呼吸,一呼一吸之間,它塌下去不能夠再彈回來了,那很危險。所以後來也使用到葉克膜,台灣叫做葉克膜呼吸系統,就一種急救的,一種輔助的體外呼吸,用體外呼吸的機器幫助她呼吸,叫做葉克膜系統,這是台灣一種翻譯的名字。就是妳不能夠自然呼吸,也不能夠有心臟的打血的功能,心臟不能夠運轉,那就在體外裝置一台葉克膜的機器幫助妳呼吸,幫助妳心臟能夠產生功能。

這個業力就是這樣不可思議。妳把肺部解決了,她胃出血。所以業障很不可思議,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後來她在這個生病期間,還好她發大心,她捐了一百萬,我把它全部拿去做善事。放生的、印經,全部去做善事,最後大概剩下四十萬,我就把它捐給這個戒會,就是果清律師跟道海律師,他們要傳戒的這個戒會。

那麼也一直不能斷氣,她從十二月十七日插管,到她往生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完了以後,第二天的一月一日,元旦。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人在現場,我人在那個蘆洲戒會的現場,唱那個「戒定真香」,因為戒會要開始了,我就把這位葉姓女士,這位病人她捐的這個四十萬,我全部供養戒會的八百個戒子他們的幔衣,還有他們的打齋,還有他們戒會的所有費用都靠這四十萬,完成這個戒會,讓它能夠功德圓滿。

所以你真正這樣去發心,它是會有功德,那功德可以滅罪。結果這個戒會在第一天的時候,在一月一日的時候,在唱「戒定真香」的時候,我就接到她兒子打電話,跟我講說,我媽媽剛剛舍報。同時間舍報,我人在蘆洲,他的媽媽躺在台北醫學院加護病房,所以這個隨喜功德很不可思議。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九十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