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請談談自己或身邊的人通過學佛改變命運的經歷


時間:2018/3/24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微微一笑

說說我自己吧,如果沒有學佛,難以想像我現在的生活會怎樣的糟糕。本來我老公是非常愛我的,但是由於我脾氣暴躁和業力的原因,沒學佛之前,我分分鐘都會爆發脾氣,我們幾乎天天吵,而我的性格是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有錯的,所以那時候我老公說他覺得特別累。

學佛以後,一方面控制自己的脾氣,一方面佛力加持吧,我們現在越來越少吵架了。還有,我們是跟公公婆婆同住的,我公公認為自己做什麼都是對的,從來都不會錯,即使有錯別人也不能說。而我又強勢,看他們做的不對又愛講,所以也是經常磕磕碰碰的。現在每次吵架我都會跟他服軟道歉,要是沒學佛,依我的性格是絕對不會服軟,一定是乾到底的。現在每次都是逼著自己找自己的不是,從心裡感恩他們,所以即使有磕碰,關係也還算是融洽,這都多虧了學佛。不然,真的難以想像,也許都已經跟我老公離婚了,或者,即使沒離,家裡也是雞犬不寧的吧。

不要叫我賈老師

改變最大的就是自己啊!!!

從2014年11月開始持念《楞嚴經》和《楞嚴咒》到現在,身心、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佛陀說「萬法唯心造」,一點都不假。調理好「心念」,外部的世界一定會跟著改變。有《楞嚴咒》護佑後心裡總會出現一些難以言說的靈感,這兩個月順利重新開始抄寫《僧伽吒經》更是讓身心處境上了一層台階。

但願所有於邪念中無力自拔,陷於苦境的人們都能遇到佛法正義,歡喜受行,誦持經典,樂修禪定,明心見性,慈悲喜舍,獲一切平安喜樂!

福慧寶寶

當初姥姥去世的時候,家人幾乎感覺是天塌了,而寶寶由於學佛,懂得了無常,更明白了他日蓮池再相逢的道理,所以能夠坦然面對。

在寺院給姥姥寫了往生牌位,願她早日往生淨土吧!

L

我自己是學生,之前因為邪淫身體長不高,後來改過、做功課、回向,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弟子長高。果真如柳師兄所言,回向效果真實不虛!弟子長高了,自己感覺明顯,身邊人也是感覺明顯。還有弟子親歷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弟子當時整個人感覺痛到不行,旁邊沒人照顧,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一會兒就慢慢好過來,這就是觀世音菩薩救苦。

戴艷萍

自從學佛後常去寺院與大家一起拜懺、禮佛、做義工。感覺日子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從前遇到生活中的不順只會怨天尤人,或憤憤不平。現在則會很坦然的面對一切,不論順與不順覺得都是因果,只有接受它再去改變它才是佛弟子該做的。特別的說下我在寺院認識的幾位長期做義工的師兄們,一位義工師兄孫兒前幾年考入北京大學,一位義工師兄的女兒早幾年便順順利利的考入上海一所大學,如今學業有成,在上海當上了老師(正式的喔)。另一位義工師兄的女兒更歷害,她的女兒很早便順利的考入本地當村官,去年參加公務員考試又考上了深圳國稅局……所有的師兄都與我說那是托菩薩的福。

我知道這一切的美好都與他們長期在寺里做義工及努力修行行善是分不開的。所以我也堅信,「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只要我們努力的去付出,老老實實的修行,多多行善,那麼一切的善願上天都會幫我們實現的。加油!向所有的師兄們學習,修福修慧,努力去做一個佛經中的善男子,善女人吧!

小魚

接觸了佛法以後心平和了,不會任由自己任性發脾氣,會知道換位思考,參加放生的時候感覺特別平和,心一下子就靜下來了,真是很神奇的。

和美

我學佛的原因是夫妻感情不和,丈夫大男子主義,家務孩子啥都不管。自己一個人管很辛苦,所以怨恨丈夫,後來連公婆一起怨恨。跟公婆丈夫吵架,希望能改變丈夫,希望他能幫我分擔家務和照顧孩子,可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家庭關係愈發緊張,痛苦不堪,經常想離婚,就是沒有勇氣。

後來有幸進入家庭群學習,在善靜師兄和韓韓師兄還有其他師兄的指點和幫助下,自己還是有改善的,明白了照顧孩子和做家務是妻子的本分,不應該心生抱怨。在家庭中要多付出不求回報,多找家人的好處,要有感恩的心。

現在做家務和照顧孩子時態度比較平和,不像以前老是心裡不平衡冷臉對丈夫,罵他怨他。連丈夫都說我現在變了,說我以前幹活時動不動就罵他!特別凶!現在竟然默默的做家務不罵他不怨他了。

學佛兩年多了,特別慚愧習性還是很重,改的不徹底,我會繼續努力的!能夠早日遇見最美的自己!特別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師兄們!

星空

我現在的工作是寫了工作疏後,在佛菩薩的加持力下得到的,心裡特別的感激,而且我老公雖然不學佛,但每次放生他都陪我去,很支持我,我婆婆也不學佛,但我放生她也支持,今生能遇到佛法是我最大的幸運。

努力向上向善,是謂精進

我學佛近三年解決了很多事,生下來一個安樂易養的佛寶寶,和先生的關係改善非常大,以前,先生老是不分青紅皂白打人,我忍耐懺悔自己墮胎的罪過,現在和先生和睦融洽,而且越來越好。勸全家人吃素,少造殺業,大女兒越來越聽話,孝順!媽媽的冠心病,糖尿病都有所好轉。事業也越來越順利,人際關係也有好轉,家庭收入也有上增。

總之,學佛的好處說不盡!感恩!

spirit

媽媽癌症去世,生前經歷了很多痛苦,一時想不明白那麼善良的人,為何結果如此,常常能夢到她,自己也思念甚重,對人生無常的感受更重。在天涯看到柳師兄的帖子,一路追隨至此,知道一切都是緣,緣起緣滅,自性為空,終於從極度的痛苦中漸漸走了出來。

祝願媽媽早登極樂世界,南無阿彌佗佛,感恩柳師兄的引領!

淨芯

年前我回老家,去我皈依的寺院看望師父時,聽一位護法師兄跟我說起一件神奇的感應。

在17年12月的一天,寺院的放生池清淤泥,一位在寺院做義工十多年,先天性聾啞的師兄在挑泥時,一隻桶沒系好,往下掉。這位聾啞師兄突然喊出了他生平的第一句話:「桶掉了」。當時在場的師父和居士都驚呆了!

而且自那位師兄喊出了他有生以來的第一句話後,一個多月里,會說三句話了,還有先前他完全失聰的耳朵也能聽到一些聲音了,大家稍大聲一點跟他說話,他也能聽見。

那天我去看師父時,這位師兄正在大殿旁邊的地里鋤油菜,五六十歲的樣子,非常清瘦,我們沒打擾他,就走開了。

朱逢春

學佛改變最大的是自己,自小種下的淫根使我sy、yy十數年,學佛後改了。從小不孝父母,進入叛逆期後更是辱罵詛咒父母,學佛後也基本改了(偶爾忍不住還會頂撞父母)。不再象以前一樣怨天尤人了,生活雖然沒有大的改觀,但家庭卻和睦了好多。

感恩佛菩薩,感謝一切善知識,南無阿彌陀佛!

認然

我現在學佛,把拜懺,念佛,誦經做為定課。除了乾農活無意傷害過眾生,再沒有有意傷害生命,在路上遇到死亡的小生命,儘量掩埋。偶爾放生。淫慾心相比以前淡了好多。學佛以前是種種不順,破財,被人輕視。現在認識我的人都說我這人心很穩,讓人感覺舒服,說話令人信服。

淨苑

說下我考駕照的經歷,不得菩薩加持,估計現在還沒有拿到駕照。我比較愚鈍,從16年3月報名,到18年1月才拿到,歷時之久實屬不易,因期間發生太多七七八八的事情。說說科目二,前兩次考試,屁股沒有坐熱,啥感覺沒有一下就掛在倒庫,後面項目全部沒有參與。掛的原因,肯定是技術不到位,二則心態也不淡定,而且那時我忘記專門為此事回向,功課也不精進。第三次考試,從出發起在車上就一邊念佛號,那時倒庫練得差不多了,但是心態緊張,大家都知道,補考越多壓力越大。我候考時兩腿發軟,拚命念佛號都止不住,當時就一個念頭,今天再不過,後面怎麼辦?只有2次機會了!佛祖啊,今天弟子考試就靠您了!哈!真是應了那句臨時抱佛腳的老話了。結果我以及格成績通過了科目二,好險!只要再出一個差錯,我就沒有機會了,因為當時已經是來第二遍了,第一遍掛在側方停車。和我一起來考試的同學,大家都是第三次考,就我一個人過,不是佛祖保佑,我不會這麼幸運。

再來說說科目三,時間已經拉到了17年8月中,本人在東莞,很不幸遇到了科目三改革,實行電子路考,因為我練車技術很水,心態還是不穩,第一次考試,兩遍都掛在起步階段,用流行的話來說門都沒出就掛了!當時心裡那個失落哇。回來繼續功課繼續回向,再約上考試時已經到了12月底,東莞科目三出了名的難約,至少得間隔4個月才能約上下一次考試,很無語。所以那次我特別迫切想過,因為已到年底,我的目標是年前拿證,如果本次過不了,那麼年前就沒有希望了。於是我特別懇切的求觀世音菩薩,讓我開智慧超常發揮。考前那個晚上練車到12點多,回酒店後,我趕緊拿出經書誦讀到2點才睡,第二天早上6點多就起來繼續誦經,並拿出佛卡禮拜觀世音菩薩,一邊拜一邊念聖號,至誠懇切求菩薩讓我一次性滿分通過!按實際情況,以我的技術和心態來說,能過就是奇蹟了,還想奢望滿分?

可是那次我竟然真的滿分一次性通過,而且考試過程很淡定不緊張。真是太神奇了!這如果不是菩薩慈悲加持,我哪裡做的到?同行的另外一個同學,技術和信心都比我好,結果他反而掛了。教練非常詫異,說我練車這麼差,居然滿分一次通過,我笑著說,我有菩薩保佑!哈哈。

通過了科目三,科目四改革後也增加了難度,後面的復選題由以前的5道變為10道,一不小心也容易掛,最終我也一次過關,歷時近2年的駕照考試終於結束,這小小的駕照終於成為我的囊中之物。如果沒有菩薩加持,恐怕我現在還沒有機會寫出這些體會,因為駕照肯定還沒拿到。

弟子在此至誠感恩佛菩薩慈悲垂憐加持,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妙強

2012年父親因為不小心摔倒去世,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世事無常。沒有遇到佛法之前,不知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了什麼?生從何來死往何去?後來遇到了佛法,遇到了心上蓮花次第開,才知道因果報應,父親的去世等一切問題,都在佛法中找到了答案。

心田上的百合花

學佛之前,脾氣很不好,對父母很怨恨。學佛之後懂得情緒並不是真正的自我,世間如此真實,各種事情也是各種條件組合而成,以前很執著,總會很痛苦。

現在懂得世間一切都是變化的。對父母能升起感恩之心,因為父母,我來到這個世界,有得聞佛法的機會。父母是無明的,看不清楚世間真相,父母把世俗間最好的愛給了我。

願天下一切如母有情眾生早日聞得佛法,脫離輪迴之苦,成就佛陀果位。

丹@武漢

我一位同事,過去性格比較尖刻,她母親身體不好,性格非常尖刻,和她關係也不好。皈依佛門後性格越來越柔和寬容,面相也變了。她母親也受影響開始念佛,性格身體都改善很多。她們的關係也好多了。

我自己年輕時候荒唐可笑,墮過胎。後來受報得了重病,身體臃腫,不能懷孕。得到指點深刻懺悔並念地藏經,得到明醫醫治,慢慢康復並得到一個很好的孩子,萬分感恩。後面又遇到一些好的姻緣,慢慢修行。

佛法真實不虛,希望各位能下心修行。

開、來

參加放生時,認識了一位師兄。他懺悔自己邪淫的經歷,並發心改過。這些年努力戒邪淫、放生、布施、學佛等等,終於感召到了一位賢惠善良的妻子,二人相敬如賓!還經常一起來放生。這是我身邊的真人真事。

靜心

末學實在慚愧,當初自己想找XX無害論,給自己很小就開始養成的手*淫嗜好,找個合理的理論支撐。險些感召種種惡友、邪念。因為末學從小在自己家庭環境教育薰陶下,難以接受當今網路論壇上隨處可見的那些種種見不得陽光的觀點,從而憤而轉身投向戒邪*淫的隊伍,但是多次種種辦法都沒有取得滿意,效果。

後來在學佛網看過關於邪*淫懺悔類的文章,也不知怎麼就看進去了。然後經常看,但是好幾年都沒有真正落實行動,沒有認識到精進做功課的重要。直到2017年才開始逐漸把堅持誦《地藏經》作為每日努力完成的功課。

幾年前,我是在一位到母親工作的單位實習的,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的QQ空間裡看見的《般若波羅多心經》中,開始逐漸明白佛經不是迷信。

後來一位同事腎病發作,突然自己比之前更加感受到:人生很無常,因果不虛,種下惡因,果報現前太可怕。加上那一段時間在一個同學QQ群裡面有人討論佛教,大家基本達成了一種共識:無論佛法還是馬*克思*主*義都是告訴人們,只有自己才能真正拯救的命運。這應該也是我能夠很快的了解到所謂的命運,接觸到《了凡四訓》,《心上蓮花次第開》書籍和部落格的一個催化劑。很慚愧,最近好一段時間心很散亂也沒怎麼念佛,做功課斷斷續續的。

從前看見電視劇里自己憤恨的人和物就氣忿不平的我,自從看到了很多殊勝的發願文之後,自己逐漸能夠發起:願十方三世一切眾生離各種苦的大願。自己回過頭看都覺得如此不可思議吶。

以前,對父母總是非常怨恨,時常頂撞甚至多次打罵父母。大不孝呀!現在能夠逐漸耐心和父母溝通,也能逐漸與父母達成一致了。自己長期以來對有些老師不滿,對社會抱怨,感到很慚愧,這可能也是我為什麼高考之前學習很刻苦,但是考大學才上了一個層次很差,自己至今都難以釋懷的學校。對於那些準備考大學、考研究生、考各種資格證的人,很用功考試總考砸,或者想學習腦子一團漿糊學不進去的人,規勸懺悔並改正之前自己身上比如怨恨頂撞父母,說老師領導壞話,抱怨社會等種種惡習、負能量心態,心平才能一切順。

願天下一切如父母、如師長的有情眾生早日聞得佛法,脫離輪迴之苦,成就佛陀果位。特別慚愧習性還是很重改的不徹底,我會繼續努力的!能夠早日遇見最美的自己!特別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師兄們!

總覺得每每看到與佛相關的東西,都覺得莫名的親切熟悉,好像回到家一般,好像身邊的一切都因此而祥和。就好像是我的母親,總能帶給我安詳寧靜。真好,我能與佛結緣,真好,這輩子能遇到佛法,即使我不做什麼,一想到佛,我都覺得寧靜,美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