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上香願》多將慈悲予眾生


時間:2018/3/24 作者:藎木

《上香願》——朋友們,今日欣逢本師釋迦摩尼佛出家聖日,藉此聖日,我等佛子學十方諸佛誠發大願、而必不退、成就無上菩提,今日發願恆得十方諸佛加持,於修行中我們乘願力相助,可速滅諸罪、早圓福慧。是故,願我們一起沐手、焚香、隨佛發大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福智無邊誓願集,法門無邊誓願學,如來無邊誓願事,菩提無上誓願證,自他法界同利益】——此便是五佛:東方阿閦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釋迦牟尼佛,中央大日如來。五佛攝生之本誓。若人能效之,則可作:上求佛道、下化眾生之決定要期。末句名回向:以此功德普利法界一切眾生!經云:“富貴皆由命,前世各修因。”但得人人持戒修身,現世來生、生生世世福祿深深!

——南無大慈大悲本師釋迦摩尼佛!

——朋友們寺院禮佛拜壽快樂!

欲育樹,須先紮根,根紮實矣,樹豈畏風雨乎?

欲成器,須先立志,立志者,煩惱則轉菩提,以菩提莊嚴故,立志者豈有不成就乎?!

陽光不入里,是因屋遮牆敝故。遇佛法住世而不得度,是因業障心敞故。所謂無明熾盛,就是這樣。待那一天、那一年、那一生、那一世,障盡心開,自會得度矣!故,有朋友看不慣惡習人,記得:熄之熄之,別浪費了自己淘金之時,健得自身時、方可救溺水。

多將慈悲予眾生,莫落後身擾心因。

昔有詩曰:“春雨貴如油,落得滿街流。”春雨雖好,不潤無根草!

“人生如夢”這話盡皆在說,而真知夢者甚少甚少,又想要於夢中醒來的人又少之又少矣!是故,修行很難、有多難?佛說:“如一人與萬人敵!”就說真想修行你得有多大的勇氣呢?要有萬夫不當之勇。你看看,所以又是故:出家非是帝王將相所能為,而是大丈夫方能為之者矣!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

真發菩提心,您只管勇往向前,任憑風吹浪打,自有撐舵划船人!待君回首時,輕舟已過萬重山!

不遇春風、怎知枯枝里的秘密;不奮蹄賓士、怎顯千里良馬;不入佛道修行、怎知生命的豪華!不觀四季花開花敗、不觀人逝人生,那曉世間無常;就算金銀滿天下,不如知性一空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