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往生後三次託夢來利益家人


時間:2018/3/24 作者:淨土解行

周邦道老師是第一屆高考的榜首,人家稱為「民國狀元」。他的學問好,家裡的子弟也非常有成就,不曉得出了多少個博士、碩士、大教授、大學者。可是周老師講,我周家最光榮的事情,就是有人念佛往生西方。

周老師出身於一個非常貧寒的家庭,他的祖父母甚至窮到無以立錐之地,家裡只有一個碗、半個鍋。鍋是破了一半的,煮飯要把鍋放傾斜才能夠煮。周老師騰達以後,在他家和所有孩子的家都掛了一個匾額,「半鍋一碗之堂」,半個鍋,一個碗的地方,提醒孩子要惜福,不要騰達後就糟蹋。也以「半鍋一碗之堂」的匾額,提醒所有的子孫,飲水思源,要知道今日之所以能夠發達,都是祖先克勤克儉積德而來的,萬萬不可以自己騰達之後,就揮霍無度,這樣會消福、折壽。

曾經有人有要事去拜託周老師,周老師那時候在考試院當政務次長。拜託完後,周老師親自把人家送到大門口,還親自向人家鞠躬,讓那個人感動不已,說:「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周老師托我什麼事情,實際上是我去拜託周老師辦事情。」而周老師這樣謙虛對待一切人,真是感人至深。

周邦道居士

後來周老師慢慢衰老了,要往生時九十五歲,交代家人臨終注意事項,向家人講:「一定要遵照助念規矩來,如法護持我往生,」還叫家人都簽字。九十五歲高齡,安詳助念往生,很不可思議的。

周老師往生之後,連續託了三次夢給他在台灣大學當教授的女婿,請他轉達給家屬和蓮友,他已經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了。還說:「我之所以能夠往生,是我依教奉行,老實念佛,才得了這麼一個好的結果。」

周老師又說:「在極樂世界,回首娑婆世界的一幕幕,真的是太苦了。我往生極樂世界,所有娑婆世界的一切苦難,已經完全擺脫了。你們若要見我,就念阿彌陀佛,唯有大家好好地念佛,將來才能夠得到往生極樂世界的好結果。請家屬對來助念的蓮友務必要特別地恭敬,因為他們才是你們在世間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益友。最後,請大家好好地念佛,無怨無悔地走完這一生,將來一起往生極樂世界。」又再叮嚀一句:「請再為我歡喜,我已經往生極樂世界。」

他女婿也已皈依佛門,他說:「岳父大人連續三次這麼清楚託夢給他,請他轉達,這個絕對不是假的。」

周老師的孩子一聽到林教授講他的父親託夢的事情,就說:「我父親一輩子不打妄語,他既然這麼清楚地託夢,說他已經往生極樂世界,那就絕對是真的往生極樂世界。」

周老師的夫人,周楊惠卿老居士,早年也感應地藏菩薩化身為一個老和尚到她家裡,向她開示佛法,而且把她過去、今生的吉凶禍福事情詳細解釋。那時候周老師還沒有學佛,老和尚就向周師母說:「你先生將來還要蒙你的因緣來學佛、來護持佛法」。最後都如老和尚所講的應現。

這是在家學佛居士的一個非常好的典範,經上講:我們不求人天福報,我們要求無上的正等正覺,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摘自《現代居士往生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