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地藏經二十五年,家族昌盛,滿門俊傑


時間:2018/3/25 作者:佛意憐憫

H女士:我二老姑二十多年前,不識文字又很想誦經,她就去向堤上早鍛鍊的人請教。在家裡開錄音機聽佛經時,被我老丈狂罵:家境艱難,生了三個女兒,剛長大在創業打工,還需要向別人借錢,讀什麼佛經?!再讀就罵就打!

我老姑稱,等老丈睡覺後,她偷偷起來學著誦經。老姑每天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堅持了二十多年。

她的三個兒女,一個招女婿開公司,在杜拜和泰國有檔口。她人非常好,尊老愛幼,關心整個家族,寧可讓利給員工自己少賺些。

我跟先生鬧離婚時,她天天在公司門口堵我,去我娘家談,和我一起吃飯再勸我。她生了一對男雙胞胎和一個女兒,已經從英國留學回來。而這對男雙胞胎是在大女兒一歲的時候懷上的,那時因為養不起,想流產。但去醫院一看是雙胞胎,就決定生下來。

我老姑一人照顧三個小孩,兩個搖籃,一個抱在手。這對男雙胞胎一個現在在杜拜繼承家業,一個在英國留學。

老姑的另外一個女兒在政府機構上班,老公是我們XX的書記,快退休了。小女兒是汕頭大學的博士生導師,女婿是汕頭大學的英文老師。

當年她生三個女兒被很多人瞧不起,連老公都欺負她。她還向我家婆借過錢,現在輪到我家婆羨慕她家了。

老姑每天念誦一部地藏經,初一十五誦阿彌陀經,每個月吃十天齋。

以上是我夫家家族的真實故事。

傾蓮池:念了二十多地藏經的感應?改變非常大!

H:不用,十年就改變了老姑。不過我的姑姑們都不信佛,但人特別好。對我老姑特別孝順,我跟我先生鬧離婚時,小姑姑那么忙,還整天勸和,跑來我上班的公司找我。家裡有親戚生意失敗,她就送錢送物。

老姑現在七十五歲,夏天常到江里游泳。去寺廟做志願者,隨喜建廟。

傾蓮池:家族蒸蒸日上!

H:對,一門豪傑,大學老師、老闆、公務員。反倒是我們這邊就平平淡淡打工人。

傾蓮池:念了25年?

H:是到今年應該有25年了,跟她留英的孫女一樣的時間。一邊幫著女兒帶三個小孩,然後一邊偷偷誦經。因為老姑丈特討厭她誦經,連錄音機都不許她開。我自己也感受到地藏菩薩無量慈悲。

傾蓮池:隨喜讚嘆!

禮讚地藏菩薩摩訶薩!禮讚地藏經一切天龍護法聖眾!

從上面這個案例,我們可以得到以下啟示:

1.龍天護法喜歡護佑善女子善女人。

我讀民國或者上個世紀學佛者的學佛經歷時,發現一些共同特點,即他們學佛都非常恭敬、虔誠。如H女士的老姑,丈夫罵她、阻止她,都仍偷偷地學誦經,不識字就去請教早上鍛鍊的人們,偷偷地聽錄音機學習。

還有一個特點,即她心地、為人都是純正善良,內心樸實,每月持齋。這也是老一輩學佛者的特徵。

佛經中,常提到善男子、善女子,指良家之男子,善女人亦同,乃良家女子之義。經典中對在家的信男、信女,每用善男子、善女人之稱呼。此時的善,系對信佛、聞法、行善業者之美稱。

一般的善男子善女人,指的是遵守五戒十善的佛弟子。

五戒:不殺(不傷害眾生)、不盜(不眾生占便宜)、不邪淫(不亂搞男女關係)、不妄語(不騙人)、不飲酒(酒能亂性,不喝酒是為了保持理智,不犯上面那四條)。

十善:不殺(不傷害眾生),不盜(不偷盜、眾生占便宜),不淫(不亂搞男女關係)、不惡口(不會說話粗魯令人不快)、不綺語(不花言巧語)、不兩舌(不挑撥是非)、不妄語(不騙人)、不貪(不貪婪)、不嗔(不生氣)、不痴(不愚痴,能分是非、辨黑白)。

若能遵守五戒十善,將來可往生天界。現在這個時代,若說能嚴格遵守的不多,但是如果學佛者,恭敬三寶,內心淳樸正直,無貢高我慢和邪曲之心,則龍天護法喜歡擁護加持此類人,這類人也更易與諸佛菩薩相應。

總而言之,不是說你一定要戒律守得多好才有感應,而是為人處世方面比較正,人品好,加上對三寶恭敬,然後如法修持,必得感應。

2.地藏經能利益家族,令家道富饒興盛。

地藏法功德略述:

1.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菩薩名字,或讚嘆,或瞻禮,或稱名,或供養,乃至彩畫、刻鏤、塑漆形像,這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惡道。

2.若能志心歸敬及瞻禮讚嘆,香華、衣服、種種珍寶、或復飲食,如是奉事者,未來百千萬億劫中,常在諸天,受勝妙樂。若天福盡,下生人間,猶百千劫常為帝王,能憶宿命因果本末。

供養、稱名、禮拜地藏菩薩,當得生於忉利天。這一段揭示了什麼信息呢?你若供養修持地藏法,會獲得天人之福德,忉利天天人之福,臨終可生於忉利天。

如果你隨願往生其他淨土,則地藏菩薩也會接引你往生,如極樂世界。地藏菩薩在極樂世界也有分身常住。

而若你常修地藏法,獲得天人之福,活在世間時,這福德會顯化,日子會過得如天人般,受勝妙樂,越來越富饒昌盛、尊貴,子孫孝順。用一個詞語來表達就是,人活在世間,但是因修地藏法而天福外溢。

若是臨終了,沒有發願往生淨土,則會往生天道,受天之樂。

3.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

之所以世尊強調十齋日,是因為這十天有諸天下界巡查,記人善惡,若能修持,功德相對於常日會有增倍。如日月食時修法,往往是證悉地的關鍵。

如果十齋日,佛菩薩像前,讀地藏經一遍,所在地百由旬無諸災害。當然,這需建立在修持者具足一定的相應基礎。佛經中常談及本尊咒令百由旬內鬼神遠離。不是念念即可,金剛手菩薩說,這是證悉地之後才能做到,否則沒有成就,憑什麼你持咒鬼神就怕你。

若你能虔誠誦地藏經,為人又比較清淨如法,龍天護法、藥叉等眾,會聚集於你所在地聽經聞法,自然遣除一切惡鬼神,遮止一切惡業,所以百由旬內無障礙。

上面的文段提及,要在佛菩薩像中念誦,有其密意。

如法開光裝藏的佛菩薩像,存在佛菩薩的法流能量場,直接與法界中的本尊連線。所以你對像念誦,實際上是由像感通本尊與護法的法流,聖像成了凡聖之間相應的媒介。

如密教的悉地修法,常要求在舍利塔前修法,其理是一樣的。

故這裡總結一下:在如法開光裝藏的佛菩薩聖像前念誦持咒,能增加法驗,所求圓滿。

如果十齋日讀一遍,令這個家宅里的人,無諸災橫和疾病,衣食富足有餘。

堅牢地神護法的秘密

4.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堅牢地神語)

我重新讀這段時,發現了一些以前沒有留意的秘密。因為成辦事業的,一般是一些天人藥叉鬼神等護法,如胎藏界的外金剛部。你求助鬼王,鬼王會派遣土地神和正直的小鬼來守護你,幫你辦事。你求大天也是,多是由眷屬來幫忙。

因為他們級別層次比較高。你讓大天來聽你使喚那怎么行,除非你是大成就者。一般是由大天手下的眷屬來完成。

在《賢愚經》摩訶斯那優婆夷品第二十一云:天王答言。我為天王。天耳遠聞。稱我名者。我悉聞之。以稱我故。增我勢力。威德眷屬。我亦復以神力。及敕鬼神。護念是人。增其祿福。令離衰患。

這層緣起的奧秘是:毗沙門天王以神力敕令諸鬼神眷屬來護念你,增加福祿,令離衰惱。實際來幫你的,是鬼神使者。當然,你若是戒律和修行非常高,天王親臨護法也不是不可能。

在密教一個本尊咒往往有事業咒,眷屬咒。如果你求事業,是眷屬來成辦,本尊尊貴如國王。而直接念誦本尊咒,諸眷屬自然相助。

如前幾天文章提到的那位師兄,他修持東密傳承的伎藝天女,為人設壇時,深沙大將去病人那裡,把厲害非人給吞噬了。

今天我所要說的是,堅牢地神說,如果在你住的地方,有地藏經和地藏菩薩像,且這個人還能讀地藏經和供養菩薩,她會親自以本身力,日夜衛護這個人,令一切災患息滅。

堅牢地神沒有派遣土地神或者小鬼神藥叉眷屬來守護行者,而是她本人親自執行,親自日夜衛護!

由此可知堅牢地神法會非常靈驗,因為她直接幫助行者成辦事業。你可以與這位大天直接接觸到,她親自以神力日夜衛護你。而地神掌管財富和仙藥、地味素氣等,故能幫你增長福德財富和壽命健康。

若想與堅牢地神相應,可以根據經文,如此修持。

家裡供養地藏菩薩。

念誦地藏經,或者地藏聖號。

行者儘量改正自己的諸多習氣,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