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五年,進入了國企,我行你也行!


時間:2018/3/26 作者:仁澤

一轉眼,已經戒色五年了將近,我是一二年接觸的戒色,也算是老人了,只是有一點真的感覺對不住大家,尤其是曾經幫助過我的大哥,回答過問題,幫過我的兄弟們,真的對不起,曾經答應大家一定會留下來幫助後面的兄弟,回答他們的問題,後來沒多久我就走了,期間也曾多次換小號來過吧里,也只是看看精品貼,也沒回答吧友什麼問題,真的對不住大家曾經對我的恩德。

說實話,之所以沒有留下來有一個難以啟齒原因,就是曾經我有同性戀傾向,吧友們問的問題可能對於其他人沒什麼,對於我其實就是色情的描述,就這樣我離開了貼吧,真的很抱歉,對不住各位兄弟們,沒幫到你們什麼,願今天這篇文章能給大家一點啟發。

這將近五年來,我的遺精一直是三四次,頻率很少過多,也很少過少,可能一般人感覺也還可以,但是我最嚴重的是脫髮,很嚴重了,遺精對於脫髮又是恢復很不利的,所以這五年來我都是在和遺精脫髮作鬥爭,我為了控制遺精,每天戰戰兢兢,不敢看人,不好說話,每天和自己的念頭作鬥爭,甚至晚上睡覺都在和念頭作鬥爭,行善也是逼著自己行善,扶腳踏車,撿垃圾,放生,誦經,捐款,什麼都乾過,自己一有不好的念頭我都自己抽自己,心裡難受的哭,想著我自己怎么這么齷齪,我自己怎么這么賤,怎么能那樣想人家,對人家,尤其是當著佛像,家人,親友有這種想法時,我都會難受懊惱的想死,好多次,我跪在我家的菩薩面前(我家小時候父母為了兒女好請了觀世音菩薩,我家電視在菩薩旁邊,我曾經當著菩薩的面放過色情視頻)使勁磕頭,一邊磕頭一邊哭,可是遺精還是沒恢復,頭髮繼續脫落,我也多次懷疑過行善,想著我都這么努力了,為什麼我還是不好,甚至我連做個普通人正常生活的思想都沒有了,不知哭了多少次,想死了多少次,看著外面那些可愛的孩子們,默默流淚,因為我曾經也是那樣,現在想想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過來的那幾年。

真正的轉變還是在幾個月前,過去五年我很少寫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最多是勸善的,經驗我真的不敢講,因為我自己那魔鬼模樣,怎么給人家講。今天我也不敢說什麼自己一定會好的怎樣的話,我差的還遠,做的還少,但是為什麼寫出來呢,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覺今天雨天,想寫出來了,囉嗦了,兄弟們,別見怪,開始正題吧。

我走過的五年彎路,吃過的苦頭兄弟們不要再吃過了,太苦了,我現在把我的心得寫出來,戒色第一一定不要急躁,身體恢復急不得的,我急了五年,急著恢復,急著鍛鍊,沒有一點用,除了苦,還是苦,所以戒色一定要平常心戒除就行了,不要關注身體何時恢復,不去關注,身體恢復不用你的,它自己自然就會恢復,也許你會說你說得輕鬆,遺精後身體難受怎么不關注,脫髮厲害成天照鏡子你能做到不在乎?更何況你身體脫髮不是也沒恢復?

這裡就要講到我要說的第二點了兄弟們,也是我走了五年彎路,苦了五年也許只為體悟這段話,把你的心放在行善積德上,我過去五年為啥苦?包括行善了為啥也苦?身體遺精脫髮還不好?根本就在於我只關注自己的得失了,關注自己身體何時恢復,行善也是為了自己快點恢復做的,說到底過去我都是自私的,即使在行善時有時它披著高尚的外衣。過去幾個月,我告訴自己不管自己了,每天不考慮自己的得失快樂幸福,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吧,看看好書,自己開通微信公眾號每天發自己生活心得,聽善書,生活中多去不在乎別人無意間的話,多看別人的優點,當然也不是一下子做到的,自己內心還是會看自己的得失心,不過有這個心理時就告訴自己,自己做的有意義的事情,如果能堅持到自己死了那天,也算沒有白活,如果自己真的是這樣的命,也就算了,去做吧。

這個心態從過去時時刻刻關注自己的得失只關注自己的感受轉到去把心放在理解幫助家人朋友同事陌生人時,我發現自己五年來真的開始開心了,心態開心了,並且幾個月後我的頭髮變得黑了,長出了一些發叉,也許和我的生活習慣也有關係,我不熬夜了,吃飯按時,不吃肉類。這是我過去近五年想的到了,沒想到這樣出現了,這大概就是道法自然吧。

兄弟們,這段話我說的不長,我用了五年,希望你們能少走彎路呀,不要走,太苦了,你們不用擔心你不去關注自己的得失,一心去幫助別人,別人會欺負你,或者自己會損失什麼,我曾經也是有這樣的想法,其實這都是我們過去家庭社會給我們灌輸的,從小耳濡目染的。放心吧,人心真沒你想的那么壞,所謂的某人多壞,只是你想的他多壞,如果真的十惡不赦他早就沒了,老天白養活一個十惡不赦之人??這不是白浪費老天的資源嗎?放心,有老天罩著你呢,還有人比老天爺厲害?

說起天道,我想說說我的同性戀傾向問題,也給現在有這方面傾向的兄弟一點借鑑。我其實從四五歲就喜歡看好看男人的拉鏈處,當時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是上輩子就是帶來的習氣,還有喜歡看言情劇,小時候經常披著被單當裙子或者當做皇后那樣的拖地披風在床上或者地上走模特步,享受其中。並且我從小就有感覺,感覺自己上輩子是個女人,當時不知道為啥有這種感覺,後來接觸色情的東西後,又到接觸戒色吧後,再到後來學佛,我感覺又強烈了,也終於越來越能連結到過去小時候隱隱約約的感覺了,我幾乎可以肯定,我上輩子是個女人,因為邪淫害了好多家庭,後來這個女人也是學佛,只可惜真的習氣太重,今生仍然要受邪淫之苦。還

有,我在六七歲時狠吃一頓肥肉後,從此不再吃肉,所以同性戀真的是大惡,真的是死路一條的,不要去走這條路,還有同性戀真的可以走出來,行善樹立正氣,你自動走出來的,我現在如果不看色情視頻,對男的幾乎沒有想法,對於男女也慢慢都正常了,我知道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的。

最後說下我這五年來最大的福報吧,就是雖然戒色很苦,效果也不理想,由於我的父母都是老實本分人,老天爺也許是可憐他們,加上我也行善了積累了一些福德,我的運氣變得好起來,剛畢業時考過的一次國企,當時沒考上,後來也就放棄了,誰知道前陣子它又招聘了一次,這次我真的沒報很大希望,誰知道錄取了,再考試前一天我親戚就說這次沒問題,我自己也有點感覺,但是不敢說,因為過去我考試什麼從來沒有順過,進單位領導談話說,你真幸運呀,這次考試是這些年唯一加的一次考試,以後不會再有了,你趕上了。也許你會說碰巧了,其實我之前考試前對菩薩許過願,考試通過後要支持流浪基地狗狗們,並進行了一兩次獨自放生,後來通過後,也一一還願了,向菩薩祈求之後還願這樣的事情,我其實真的不建議用,因為我曾經考中後工資用來還朋友錢了,想著晚幾天還願,誰知道後來出差時開始頭疼,一個念頭接一個,難受死了,個個指向我要還願了,我當時知道不對勁了,立刻支付寶借款把款打給了流浪基地的朋友,其實我真的沒打算不給,不還願,但是就是不行。所以大家真的不要欠這個人情,還有如果你真的求什麼,就求願家人,朋友,自己,都永生永世有一顆善良的修行的心吧,把所有的福報都回向給所有生靈吧,願他們也能走上修行行善積德的路上,永遠不迷失。

還有如果兄弟們有不想學佛的,不要太糾結,如果你不想學佛,你就好好做人,做個好人,善人,有愛心,愛護生命的人吧,如果你學佛也不要學的神經兮兮的,成天在糾結中度過,放開你的心,做你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就行了,不要成天在佛理中繞圈子,也好好做人就行了,至於肉類嗎?能不吃就不要吃了,不為別的,就為畢竟殺了一條命是不,想想自己手流血都這么疼,它不是嗎?

最後就是生活方式一定要改變,如果生活方式不改變,你想接觸也很難,玩手機沒有正經事不要玩了,電腦也是,成天網上瞎逛個啥,真的無聊了就買一些好的書看看,然後寫一寫心得體會,或者感悟人生的東西,通過開通微信公眾號發表出來,給有緣人帶來一些人生感悟,或者有孩子的每天給孩子講一段好故事,立志於把孩子培養成有利於人民國家的人,能夠讓他們長大後教書育人,治病救人,乃至成為傳統文化大家,這實在是功德無量呀,不知道你這個父親因為你的培養這么優秀的兒女救了多少人,這真的沒有你看看空虛的電視劇,電影好嗎?你發現沒有現代人基本上年輕孩子經常上網咖玩?為啥?空虛無聊,以前農民一年四季忙,沒空無聊,現在是普遍各行各業都留出的空餘時間多了,這個時間沒有生活意義的人是特別難熬的,他們唯一能打發的只有手機電腦電視,而這些東西又污染嚴重,所以這類人注定和有生活追求,每天為自己的有意義的生活打拚的人拉開差距,甚至說很大的差距,不論身體健康還是精神狀態上。如果我們戒色能夠走出來,必然是我們要從那類無聊的人走向那類有意義有追求的人。尤其是對於我們從小沒有親職教育讓你對理想追求形成習慣的人,你現在必須自己去扭轉你自己,這也是我們大家看到的戒色成功的人說戒色不單單是戒色是要把你生活習慣扭轉到正路上來,這也是那些正人君子為啥不邪淫的原因,人家有更大的追求,看不上這些底下的事情。

戒色最重要就是兩點吧——一心用到幫人行善上,包括家人親戚朋友(你焦躁原因也是因為你關注了自己得失,身體何時康復,只要你一關注自己得失,你立馬焦躁,你一心關心家人朋友,不關注自己得失,自然不焦躁)和扭轉生活習慣。人生路還很長,戒色只是第一關,也是最重要一關,此關過時,你的人生格局絕對不一樣,所謂的幸福人生,也不會遙遠了。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