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求夫,求子,求女,她怎麼求什麼就得什麼?


時間:2018/3/26 作者:蔡工

張姐,曾經與我同事兩年,當時她雖然還沒有皈依,但禮佛很虔誠,平時待人處事也謙和圓融,很有智慧,一個真正的善女子。張姐跟觀世音菩薩有緣,多年以來,堅持每天早晚上香,念108遍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張姐告訴我,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常一個人望著遠方的大山出神,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念頭,想去山上修行。也許,這是來自前生的願力吧。

二十來歲時,端莊秀麗的張姐還沒有談過男朋友,某天她跟領導同事一起游白馬寺,當時是九十年代初,佛法還不像今日這般興盛,領導不好意思當著下屬的面燒香拜佛,就對她說:「小張,你來拜佛許個願吧。」

這個年齡的姑娘,最在意的莫過於終身大事,於是她就在佛前,默默祈願自己的姻緣,希望未來的伴侶,個頭高、不抽菸、不喝酒,對自己和家人好,性格和善、有責任心。

許願沒多久,張姐的老公出現了,完全符合她的要求:高帥,不煙不酒,脾氣好,兩個人結婚十多年,從來沒紅過臉,家庭和睦得讓周圍人都羨慕。

其實之前他倆就有一面之緣,張姐老公當時對她印象不錯,但兩人一直沒有交集。佛前許願沒半個月,就有親戚介紹他們相親,順理成章成了一對。

家和萬事興,娶個好女人旺三代。張姐是賢妻良母型傳統女性,孝敬公婆,尊從丈夫,和睦親友,勤於持家,這樣的女子自然是旺夫的,連她的婆家人都說,從張姐進了門之後,家裡的運勢完全轉變了,張姐老公的生意越做越大,家也從一個三線城市遷到了北京。

美中不足的是,張姐體寒,婚後幾年一直難懷孕,後來夫妻兩人去普陀山許願,求菩薩賜子,張姐虔誠祈求,想要一個聰明、長相端正的男孩。普陀山歸來沒多久,張姐懷孕了,果真是個兒子。

這個孩子很聰明,長得也非常帥氣,有意思的是他的個性從小就比較嚴肅,不苟言笑,學習能力極強,標準的學霸一枚。

有兒有女湊成好,又過幾年,張姐又去了一次普陀山許願,再求菩薩賜個女兒,她希望這個孩子不需長得多漂亮,可愛就行,關鍵性格要活潑開朗。這次她又如願,生了一個女孩,真是求男得男,求女得女,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兩次求佛兩次如願,張姐滿懷感恩心去還願,尤其第二次求女成功,去普陀山還願的路上,法喜充滿,始終覺得耳中佛樂飄飄。

這麼多年,張姐的家庭一直非常和睦,老公生意發展到了國外,生活愈加富足。

尤其兩個孩子,更是她的驕傲,安樂易養,聰明乖巧,學習上從來都是拔尖的,而且兄妹倆多才多藝,在多項國內甚至國際大賽里拿獎。菩薩賜的孩子,果然不同。

見過一次張姐的女兒,粉白的小圓臉如一枚歡喜團,愛笑討喜,人見人愛,這孩子每天會跟著張姐一起念觀音菩薩。

張姐之前告訴我,孩子說過念完觀音聖號,會看到屋子裡放光,滿屋都是金燦燦的佛菩薩。那天我向孩子詢問細節,她撲閃著大眼睛,很肯定地說自己看到了金光和滿屋菩薩。

前幾年,張姐的公公去世,張姐辦了素齋,在寺院連做了49天法事,後來夢到老人家一身白衣,說自己要去地藏菩薩身邊修行。

張姐的諸多感應,之前讓我思考過,姐姐沒有皈依,家裡初一十五吃齋沒有吃全素,功課只是早晚108遍觀音聖號,為什麼感應頻頻,有求必應?

我想,是因為,張姐真正從心出發,做到了誠、敬二字。這麼多年禮佛念佛,一心一意,虔誠專注,從不猶疑中斷。定課雖不多,日積月累、精誠專注,自然具備水滴石穿的力量。她是個真正的善女子,樸素純良,把自己的每個社會角色都擔當得非常好,人人稱道。修行不是落在嘴上,不是有口無心流於形式,而要落在現實生活里,在起心動念中。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就是一個善女子,平凡又不平凡的學佛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