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遇不到老師怎么自通?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


時間:2018/3/26 作者:學樂

一切法不離自性,自性是一個。我們相信古聖先賢都是無師自通,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所以說出來這些教,經典,你細心去觀察、去研究,大同小異。用佛教的眼光來看,釋迦是佛,完全通達明了,沒有障礙了,耶穌也是佛,摩西也是佛,穆罕默德也是佛。穆罕默德不認識字,沒念過書,可是他能講一部《古蘭經》。《古蘭經》是他講的,別人記錄,成為伊斯蘭教主修的經典,跟佛經一對照,大同小異。統統是開悟的人,人真正要相信,人會開悟,無師自通,這些人都是無師自通的。

我們對這個有信心,我們要是遇不到老師,也能自通,怎么通法?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就行。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表演,通了,他得一心不亂,得事一心不亂、得理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全通了。他所證得的理一心,跟惠能大師的境界平等,跟釋迦牟尼佛菩提樹下夜睹明星開悟的境界也是平等。古聖先賢為我們做出榜樣,我們今天遇不到善知識,好老師都走了,這說明眾生福很淺,不能感動佛菩薩住世。佛菩薩住世,眾生要有福報,眾生要善良,才能感動。眾生心行不善,聖人都走了,在這個世間也隱沒了,他去住山洞去,你找不到他。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01集2015/06/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