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12-17


時間:2018/3/26 作者:仁澤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十二)

親身經歷《金剛經》威力無比,佛法真實不虛——網友:「深呼吸」師兄

這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事:

前段時間,我患肝病住院。同病房的7人當中,其他人的病情都比我重。特別我旁邊病床的那個病友,病情最重,醫生給他下的診斷是:「重症黃疸型肝炎」。

我從住院起,就在病房做功課,有時也和病友聊聊佛法。大家對佛法都不排斥,都挺喜歡聽,有時還一起討論用佛法治病,或者讓我念經給他們聽。

有一天晚上,我旁邊病床的那個病友,因為肚子痛而不停地呻吟。呻吟聲很大,搞得我們其它六個病人無法入睡。大家倒是沒有責怪他,只是都覺得自己幫不上忙,挺著急的。恨不得能找個什麼辦法,能減輕他的痛苦……

那個病友的呻吟聲越來越大,情況更糟的是:他因為痛得很難過,竟想要自殺!——他從抽屜里拿出水果刀,放在肚皮上大叫:「死了算了!活的沒意思!」——大家都被他嚇到了,趕緊勸他別做傻事。

看到這個情況,我就想用佛法試一下。正巧,這時有一位病友說:「念經給他聽吧。」

我馬上從床上爬起來,大聲說到:「我念2遍《金剛經》,保證解決問題!」

念經前,我對旁邊病床的那個病友說:「你只管聽經,什麼也不用想,跟著我默念也可以」。他點頭同意了。

一切準備好,我搬凳子坐到他床邊,開始念《金剛經》……

佛法無邊!《金剛經》真的是威力無比!——我本打算給他念2遍,沒想到才念2分鐘,他就不再呻吟了,沉沉地睡去……

直到第2天早上,大家都還在談論昨天晚上的事。

經過這件事,大家對佛法更加親近了。我們還在住院期間,集體到廟裡去拜了佛。

同一病房裡,還有個20齣頭的小伙子,叫我教他念《心經》。念到第2遍的時候,他在病房裡聞到了檀香味——只有他一人聞到了。

後來,我又請來了念佛機在房間裡放佛號。有2個病友聽著佛號,看見了觀世音菩薩。其中,一位病友看到的是5尊造型不同的觀世音菩薩,還有天女。另一位病友是躺在病床上時,看見了一尊白衣觀世音菩薩。

這次住院,我的治療非常順利,效果也非常好。出院那天,我還聞到了很濃的檀香味。

以上所說,都是真實不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十三)

1、痔瘡自愈,夢見亡故親人求回向超拔——恆麗師兄

我也想如實談談《金剛經》的感應。

早在97年的時候,末學就接觸過南師的《金剛經說什麼》。當時,只是隨便看了一下。

直到去年(2004),末學才真正接觸佛法,開始打坐。

剛開始打坐,痔瘡就發作了,我也沒用藥。直到第四十九天的時候,有居士要我集資印《金剛經》,我高興答應了。

第二天,痔瘡病居然好了。

當天晚上,還夢到已經過世的公公婆婆,要我把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他們,我也答應了。

從此,我越發堅定了學佛的信心!

2、讀兩遍《金剛經》消除恐懼感——【地藏論壇】「清蓮123」師兄

末學以前,總是喜歡上一些靈異網站看鬼故事,後來就經常做怪夢、惡夢。還有就是,晚上總覺得很恐懼。

為此,我很苦惱。

後來聽人說,念《金剛經》可以幫到我。於是,我就在網上找到《金剛經》經文,對著電腦讀了兩遍。

沒想到,真的是馬上就沒有了那種恐懼的感覺!頭腦也清醒了很多,那感覺不知怎樣形容,象是充滿光明無所畏懼一樣。

總之,我深切體會:讀《金剛經》的靈感很強!!!

3、讀《金剛經》的感應真的很強!!!——網友:「安居社區」師兄

隨著學業的緊張,我常常力不從心。

就在今年,有朋友建議我讀《金剛經》,說讀《金剛經》對讀書人很好。於是,我堅持每天頌讀《金剛經》。

結果,我在學業上真的很順利,能達到我心裡的標準、中我心意!

近一段,我又發心抄《金剛經》,靈感也是很強:對於很多事情都有預感、而且很準……

我驚異中,讚嘆《金剛經》的功效大啊!!!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十四)

金剛般若利無窮~~淺談我抄寫《金剛經》的體會——網友:「圓金」師兄

2001年春天,我因病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家醫院住院治療。當時我的境況很大好:我患的是一種叫做「肌營養不良病」的神經類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臨床上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方法,只能等死!)。

所以,我知道自己雖然住院,也不過是維持而已——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病情一天天惡化,行動越來越困難。因為身體不好,工作受到影響,加之醫療費用昂貴,我當時在經濟上也十分困頓。在這種情況下,心情自然很差,對未來很迷茫。

當時我求助於一位居士,他建議我用抄寫《金剛經》的方法來改變狀況。並送了我一部《金剛經》和一本《金剛經》的功德集。

於是,在以後一年左右的時間裡(2001~2002年),我陸續抄寫了幾十部《金剛經》,自己情況逐漸發生了許多變化。比較明顯的感應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病情基本穩定,惡化趨勢明顯趨緩。

第二、學習呼吸念佛方法有了突破性進步。

送我經書的那位居士曾經教過我學習呼吸念佛方法,我多次試驗都不能成功——稍一進行,便頓感氣悶、煩躁,特別難受,只好立刻停下來。後來,逐漸對此喪失了信心。

2002年春節後,我偶然得到了一本名叫《靜坐入門》的書(定真編述,上海佛學書局1990年版)。我嘗試著按書練習靜坐,坐時呼吸誦讀聖號。開始,只能坐十來分鐘,腿就酸得不行,呼吸念佛也時感胸悶。經過堅持,循序漸進。一年以後,每次坐可以達到50分鐘左右了,呼吸時也比較順暢了。從根本不能念到可以念,這本身就是一個根本性突破。

第三、經濟狀況有了明顯改善。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慢慢都起了明顯變化。

第四、母親也開始發心抄寫《金剛經》

說來也奇怪,我母親原來並不相信佛法,也沒有很高的文化,只是看到我抄經,就主動要求也抄寫。現在算下來已有數十部之多,數量大概已經超過了我抄寫的部數。除了生活狀況逐漸變好之外,最明顯的好處是她搖頭的老毛病好轉了。

我母親今年65歲了,很多年以來一直有坐姿時,頭部不由自主地晃動的病(據人說,這象是腦血管硬化的表現,很多老年人都這樣)。她抄了一段《金剛經》以後,頭基本上不晃了!

這些只是我感受比較明顯的方面,自己畢竟是個凡夫,而且世障很重,很多可能是巨大的感應不能自己知道。但僅此這些,就足以說明抄寫《金剛經》是有巨大作用的。世尊在《金剛經》中講的受持此經的利益無比巨大絕非虛言!!!

剛開始讀《金剛經》時,我一直對她的利益很懷疑;讀宣講《金剛經》功德利益的書也多不相信,以為是神話。尤其是前幾年,我讀《影塵回憶錄》時,看到老法師在書中說『講一部經圓滿後,可以結束大規模戰爭』。覺得很不理解,還曾經很狂妄地和朋友議論其為荒謬。

通過學習佛法,我逐漸認識到:宣講、受持大乘經典的功德利益,確如佛陀所講:巨大而且不可思議。護國息災又何足為奇?!

(這裡說句題外話:我們對於自己未知的領域可以不相信,也可以大膽懷疑。但千萬不要自以為是,盲目地一概排斥。特別是學佛的人,對經典上的論述。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慢慢學習、研究,但絕對不要以自己井底之蛙的愚見去誹謗。茲事體大,必要警惕!)

通過學習佛法,我的確得到了巨大的利益。今天能記述下來報告給大家,是希望同修們都能從中受益!

回想起來,特別感謝佛菩薩的加持;特別感謝聖者們的加持;特別感謝善知識的幫助;特別感謝一切護法的護持。飲水思源,抄寫《金剛經》,的確功不可沒!

但是,朋友們可能有疑問:「既然抄寫經書利益如此巨大、感應如此顯著,那麼你自己的疾病為什麼沒有一下子痊癒呢?」——說老實話,原來我也一直有這樣的困惑。因為,身體狀況一直是我最掛在心上、想解決的大事。

現在,通過自己對佛法的修習,我感覺是不是應該這樣理解?

第一、自己的疾病乃是業力牽引造成。

【業力甚大,能敵須彌】——再大的神通感應,也不能根本改變業力,自己的罪障只能靠自己消除。實際上,通過抄寫經書,很可能已經使罪業減輕,所謂「重業輕報」是也。

第二、要有堅定的信心,持久的恆心。

受持經典的功德利益,絕對是不可思議的!作為最受中國人喜愛、知名度最高的經典之一,古往今來,《金剛經》的感應故事不勝枚舉。人誦此經可延壽、鬼藉經力脫沉淪……這些都是真實不虛的!只要信心堅固,感應自會強烈。

一般來說,就象服藥治病一樣,見效需要一個過程。見效的時間長短,亦會因為因緣的不同而各異。剛剛播種就急迫地希望摘取果實,肯定是不可能的。

第三、修行要想得到真實利益,必須要注意持守戒律,必須注意在生活中實修真行。

佛陀教育我們要以戒為師。佛法是無漏學,只有持戒才能生定,只有得定才能開智慧,才能真正得到解脫。

佛法是因果法,只有很好地遵守戒律,行十善業,才能真正得到我們追求的世間福報。否則地話就是「如種遍地荊棘,痴痴然望收嘉禾,豈不謬哉?」

比如說我自己,身體不好,疾病纏身,就應該戒殺,放生,才能有好的可能。而我在住院治療時,仍然宰殺活魚以飽口腹——舊業未消,又添新怨,果報自然嚴重。

我們身處未法時代,嚴守戒律有很多障礙,但是既為學佛之人,基本的戒律即五戒十善還是應該儘量堅持守持的。

關於這點,祖師大德都有精闢論述,說得比我清楚得多。希望朋友們認真讀一讀,然後捫心自問,祖師大德都反覆告戒我們:說一丈不如行一寸。要想得到佛法的甘露滋味,必須如法修行、真正去做!我們做到了多少?肯定就會驚醒,也再不會怨天尤人了。

《金剛經》的一開始,記述了佛陀的生活,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想,這大概也是告訴我們:要想真正從《金剛經》中得到經文裡所講的利益,則應如此生活、如此學習、如此修行——這是不可或缺的基石。

佛法中的般若乃是究竟圓滿的智慧,《金剛經》則是般若經論中的精華。她似金剛一樣堅固、光明、無堅不摧。能夠斬斷一切障礙,破除一切迷茫,引導我們到達究竟的彼岸。所以說,她的鋒利是無窮無邊的;而她能給我們帶來的利益,也是無窮無邊的!

希望一切有情眾生,都能受持《金剛經》,從而得到這無窮的利益!

謝謝大家。

——後學圓金恭記!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十五)

7年抄寫金剛經,今天完成了!——【地藏論壇】「希臘神話故事」師兄2006-09-1409:34

7年前(1999年春),我發願抄寫《金剛經》108遍。到今天終於完成了!南無阿彌陀佛!在此,願將抄經的小小功德,回向給大千世界所有有緣得度的眾生。

如果我的經歷能堅定您的信念,那我將感到無比欣慰。

望著厚厚幾大摞手抄《金剛經》,7年來,整盒的筆(12隻一盒)用掉了4盒,百感交集。在此和有緣的朋友分享我抄經的歷程:

1)最初發願時,並沒說多長時間完成,當時自己估計:「3天抄一遍一年內就可完成」。但事實上,我用了7年多!除發願之108遍外,其間又為祖父、外祖父(均去世),父母、妻、子等抄寫。

2)中間曾有半年多,受到迷障,根本想不起來抄寫!當時一點念頭都沒有!後來,醒悟過來,才又重新開始。

3)7年間,無數次因工作忙——應酬、出差等,沒能完成每天的抄寫量。遇到這種情況,我都要求自己在其後的幾天裡,將前面差的的補上。最長的一次,2個月(國外出差),後來每天補一點,補了4個多月,才趕上進度。

4)其他的就不多說了。我還需繼續努力。用下面的偈子與朋友共勉:

【斷疑生信,絕相超宗,頓忘人法解真空,般若味重重,四句融通,福德嘆無窮。】

其中有兩冊抄本,在「非典」時期,拆散了,送給親友。在家裡張貼,以抵禦「瘟神」。

回顧7年抄寫《金剛經》的歷程,感應是有的,還大得很。但這不是我分享的重點。呵呵。即便說了,那也是:【或有人聞,心即狂亂,狐疑不信】-呵呵-【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在此,願將此事根源說說:

在1998年前,我是不信佛的。但曾在1998年,遇事情急之下求過關聖。雖然事情不大,但靈驗之速,使我極度震撼。呵呵,就象一隻股票在2:59分還是跌停板;求過之後,在2:59:59又變成漲停一樣!——自此之後,我對關公深信不疑。

1998年底,看到一本《金剛經》。當時,也不知怎麼的,興致所至,很喜歡!於是,我就「買」下來了。

回想起來,那個時候,應該是我學佛的機緣開始俱足了吧。自從請回那本《金剛經》以後,我漸漸將以前對佛教的了解,一點、一點;一片、一片……都聯繫起來了。

後來,一位台灣朋友(他是佛弟子,據說是高僧轉世。同事)來京工作,閒談之中說道:「關公是《金剛經》的護法,是伽藍護法菩薩!」——霎那間,我仿佛知道了自己為什麼崇拜關公、為什麼喜歡《金剛經》了。

後來,我去了杭州,到靈隱寺又請了一本《金剛經》。就發願抄寫《金剛經》(當時沒有任何索求)了——過程及這麼簡單(存心也可以說非常純潔,呵呵)。

我剛開始抄《金剛經》的時候,是一心抄寫,不作他想。

慢慢地,我開始想對佛學了解更多。於是,讀了更多的佛學典籍。

還有就是: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些事情,讓我在學佛的層次上,往前一步!比如:開始時一心抄寫,慢慢地想知道禪宗、佛理、佛教傳承,然後又涉及到咒語……我沒有刻意追求,只是隨緣。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十六)

持《金剛經》往生淨土又一實證——台灣佛友2003年10月22日

持誦《金剛經》,所得之靈異,確有其事!茲將內子鄺氏持誦《金剛經》之靈異記錄如下,確是事實。

我和內子均信奉佛教,皈依羅浮山寶積寺。1949年,避難香港。那時,我手抄《金剛經》一部,給內子為持誦之用。但我們夫妻卻為生計所迫,四處奔波,無法經常持誦。

1962年,我返回台灣,任職情報局,生活安定下來。那時內子才開始持誦《金剛經》,每日焚香持誦一遍,如此不斷二十多年。

1990年秋,內子患肝炎病,住陽明醫院,四十多天,直至病危,住進加護病房。醫師曾問我:「如危急時,是否要急救」。我答:「毋須,病已至無法治癒之時,急救則延長、加深其痛苦」。

在加護病房第二天下午,小女及女婿下班後前來看她。那時,內子已至彌留,小女等即為她念佛,助她往生西方。無何,小女及女婿忽見有一圓面佛前來,又看到內子,微微笑隨圓面佛而去……

我則看不見,但此確是事實,小女等並無虛言!

在家中三七時,請法師誦經。小女向靈位叩拜時,一抬頭,又見內子隨圓面佛,瞬間升空而去……其面色,更加寬容。(內子鄺氏,中山縣人)

此確是事實,她所持誦之《金剛經》,至今仍保存在小女處,永留紀念。

由此可知,持誦及抄寫《金剛經》,確有靈異之事實也。

佛菩薩是非常靈感的,尤以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有求必應。我一生都賴觀世音菩薩庇佑,而能平安返台灣度至1999年(今我已八十八歲高齡矣)。

簡單說說:我系軍人,歷任部隊長,曾參加抗戰。自上海沿京瀘鐵路各城市,而至保衛大南京各戰役,九死一生。南京陷落突圍間關返回廣東,均得菩薩庇佑,平安度過。

為感謝諸佛及觀世音菩薩庇佑之恩典。在十五、六年前,我開始抄寫《金剛經》、《觀世音普門品》、《佛說彌陀經》、《般若心經》及<大悲咒>等經卷。送給信奉持誦者,不取分文,只為結善緣。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十七)

1、《金剛經》靈應——學習成績由倒數第三到全縣第三

李月娣,女,廣東省韶關市人。兒子在讀國中二年級時,學習成績倒數第三。

父母對兒子的前程非常擔憂,通過電話詢問四川瀘州市納溪區天仙鎮天泉寺方丈智川大師怎麼辦?法師答:每天誦兩卷《金剛經》。

夫妻二人就讓孩子按照法師說的去做。

結果,他們的兒子在中考時考了645分,全縣第三,上了重點高中。

這件事,讓李月娣一家很感激,給天泉寺塑了四尊漢白玉佛像,並繼續堅持每天持誦《金剛經》。

後來,她們全家事事如意、吉祥平安:

兒子順利地考上了大學;

2004年暑假,她的丈夫又升級成為專家。

這一切,日後都成為修復天泉寺,最有說服力的論據。

2、初學《金剛經》,放棄自殺念頭——作者:釋懷空

末學第一次接觸《金剛經》是在十年前。當時,我在北京王府井書店看到該書。出於好奇,買回以後只粗略看了一遍——當時,我生意正紅火,沒心思、也沒時間多看。

可是,沒想到,過了三年後,這本《金剛經》卻救了我一命!

由於交友不慎,我的生意出現嚴重虧損,導至本人一度曾想用自殺來了結世間的一切。可在整理書籍時,卻看到了這本《金剛經》。

於是,想讀《金剛經》來為自已超度。一遍看不下去、再看一遍;一天讀不下去、再讀一天……

終於有一天,讀《金剛經》的時候,我的心竟慢慢地平靜下來了。而且漸漸地,能慢慢體會到一些《金剛經》的精髓;也能體會到一些,佛說《金剛經》的用心。

這次,我決定把自己學《金剛經》的過程及所遇到的事情寫下來。歡迎各位批評指教,以便本人能更好地學習佛理精髓。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