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智成居士敬輯,虔誦大悲咒的感應事跡02-03


時間:2018/3/27 作者:仁澤

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跡實錄

虔誦大悲咒的感應事跡煮雲法師

誦咒病癒,更加健康

林永明

我是一個四十一歲的中年人,世居台南新化。我從沒有接觸過佛教,也談不上有何宗教信仰。在民國六十二年秋間患上遺精病,雖然我懂得一些中醫藥,可是怎麼也治不好這種病。正在煩惱中,在一地候車往他地時,路邊有一間舊書店,偶然發現了一本大乘精舍印經會的『大悲心陀羅尼經』,花了十五元的代價購回來一看,說明可治八萬四千種病(業),我仔細一想,既然可以治病,我就應該虔誠的念念吧!開始念咒是六十六年十月間的事,好像我日夜不斷念誦一個月左右,此病霍然而愈,每念咒時就一心不亂,繼念半載,更妙者,有一股氣在丹田下的脊椎骨上達至腦,復由腦頂循面部至喉返回丹田,上下循環不已,如今不但萬病不生,而且返老還童。大悲咒之功效如此之大,如此之不可思議,我真是太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恩德了。

從此以後,我每日要念大悲咒,一念心如止水,氣血循環舒暢,嘆未曾有。樂居士曾來信指導,不可執著此相,更應遠離慾念。

我曾以念咒之法教導別人,其中有失眠症,三天見效。心痞塞症、神經渙散(衰弱)症,在短期內復原,恢復健康。甚至有一次家鄉附近有人跳水自殺,屍首尋不著,我去一看,只念了不到十遍大悲咒,屍身立即浮出水面。還有小孩子夜晚不知何故啼哭不止,念咒一遍即止。手指刀傷,念咒一遍止痛,三天生肌。類此驗案,不知凡幾。我只有盡力教他人都念此咒。世人不知念此咒,而失大利,陷入痛苦,誠可悲也。願同修廣為宣傳,功不唐捐。(六十七、五、三十一、慈雲月刊二卷十一期)

初期癌症誦咒而愈

徐味勤

我雖生於小康的家庭,但幼年時母親就逝世,又生逢戰亂的時代,既不能享受溫飽的生活,也不曾受到母愛的滋潤。年紀還小就離開家裡,半工半讀。在動盪的時局中,歷經艱苦,漸漸長大堅強起來。由於軍旅生涯,鍛鍊出堅強的意志,加上有紀律的生活,養成清白的習性,菸酒賭博,從不沾染,吃喝玩樂,全不講究,惟有喜好清靜。長年研求學識,一心培植青年,就像一張白紙,不雜色彩。我對這樣的生活,很感滿足,全無其他奢求。

六十五年春天,內子機緣成熟,皈依佛門,夜晚聽經,清晨拜佛,充滿法喜。桌子上,擺放很多佛教經書,經常閱讀,並且在吃飯時,就寢前,不斷的對我展開說教。我則認為寧靜澹泊的操守,無異於拜佛誦經,暗室無虧的品德,無異於行善去惡的修行,因此儘管內子妙舌生蓮,辯才無礙,我總充耳不聞,不為所動。六十五年夏天,內子堅要我一起前往土城,皈依廣老。我雖不以為然,但內子深情感人,盛情難卻,於是相偕前往。不料一進入佛堂,忽覺觀念開擴,心境轉變,或許是前世佛根深種,今生才逢佛緣吧。後來悲廣大師在志蓮精舍開講法華經,乃與內子相率前往聽講,初次沐沾法雨,只覺心地清涼,有如醒醐灌頂,奇妙的滋味,難以思議,難以形容。此後每逢講經,不管晴雨,從不缺席,雖然無法大徹大悟,但是逐漸破除執見,由信生解,由解生行,進而自利利他,實非『獨善其身』所可比擬。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農曆五月初,內子被車傷了腳,我又因大便下血住入榮民總醫院。內科作細胞反應檢驗,說是多發性惡性肉瘤(初期癌細胞),一面另行切片檢查,並轉送外科安排開刀。外科駐院醫師說必須封閉原來腸道,廢止原來肛門,另外開人工肛門,以達到安全治療。一晝夜間,惡病降臨,人生無常,令人恐怖。我想這是往世業報出現,無法避免,準備看開一些接受業報。但內子因事情來得突然,極感震撼。樂居士指導內子誠誦大悲咒七天各一○八遍求大悲水治療大病,悲廣法師指示用大定的功夫來克服大病,淨空法師指示以發大願轉移大業力,圓一師指示放下萬緣以治萬病,普門善友們以朝山、放生的功德為我回向。良師善友們,熱心幫助,令我銘感肺腑。我在住院三周的時間,終日心念觀世音菩薩,發願病好之後,儘可能接受講經訓練,隨時找機會弘法,以上誓願全出於至誠。普門品說:『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終於感應道交,靈感顯現,兩次切片檢查,都得到良性結果,只有將患部結紮,不需開刀。出院以來,平安順適。佛法無邊,佛力無量,若非親身體驗,那能深信不疑?現我正接受講經訓練,迎接考驗。願苦海眾生,虔誠皈依三寶,人身難得,勿負此生。(六十七年十月卅一日,慈雲月刊三卷四期)

數年手抖難疾,誦咒迅速痊癒

郭心薰

我有一位住在魯乃村的佛友,他在數年前得了一種小毛病,無論他的手要拿什麼東西時,東西一拿在手上,手就發抖震動不停,尤其是當他拿起茶杯的茶要喝時,手一拿起茶杯,杯中之茶就震得泄出很多在桌子上,這雖然是個小毛病,但看醫生也不能治好,同時醫師也說他沒有什麼病。近來他很誠心每天在觀音菩薩聖像前面誦大悲咒二十一遍,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來了,最近他手發抖的毛病痊癒了,茶杯拿在手上自如,全不發抖,大悲咒是多麼不可思議啊!(六十七、十、十五,新覺生月刊十六卷十期)

求大悲水治癒母疾

林敬然

民國六十七年六月有一天,家母不知何故腳背起泡膿腫,非常痛苦,請良醫治療亦無效果。每天看著母親在痛苦呻吟,內心非常難過,但又幫不上忙,忽然想起書中嘗言大悲咒水非常靈驗,於是在佛前虔誠誦念大悲咒求大悲水,約一柱香的時間。誦完後請母親先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然後服大悲水,如是服用三次之後,於次晨感覺到胸中甚為難過欲嘔吐,結果吐出一團血塊,未多久,腳背上的水腫已霍然而愈了。(六十八、二、二十八,慈雲月刊三卷八期)

佛法無邊,大悲水治癒重症糖尿病

滕一鳴

民國五十年,余患中風,左半身不遂,住空軍醫院治療,經六個月後,始能勉強行動,惟行動仍困難,勉強上班辦公,那年我五十七歲。六年後又患糖尿病請西醫診治,時輕時重。延至去年,左腳趾潰爛,初以為濕氣所致,再請西醫診治,內外科兼施,均無效用,始認定並非濕氣,乃為糖尿病因素而使之潰爛,並無藥物可治,因而住院治療,每天吃藥打針,經十餘天,一無起色。自知病態之嚴重,心甚不安,醫生說要鋸腿,但又不保證收口,乃出院與家人商量,家人均甚反對,認為西醫無妥善辦法,不再去痲煩他們了。遂改用中醫師診治,服三十帖藥,不見有何功效。又換一位中醫,再服二十五帖,病情非但不見好轉,反潰爛得一發不可收拾,夜裡整條腿痛,不能入睡,縱使睏倦萬分,也僅睡了一、二小時,又被痛醒,折磨得幾度昏迷不省人事,而且其臭滿室,使人作嘔,中西醫均告束手,一籌莫展。因思患此絕症,一切失去了信心,什麼藥也不吃,命家人預備後事,臥而待斃。不料,某日姻親劉駒君居士來探病,她茹齋事佛,已逾數十年,乃建議在佛前皈依,祈求加被,必有起色,我聽後求之不得,只是不能行走,自思:如能在命終之前,成為佛門弟子,亦屬三生幸事,內心切盼著早日皈依,而劉老居士又以菩薩心腸,替我奔走,擬請土城承天寺廣欽老和尚下山來接引皈依,當時我認定老和尚年高德劭,是不可能來的,那知老和尚恰巧有下山的機會,一口答應前來給我皈依,那天邀約了幾個好友,同在佛前皈依,儀式完畢後,我向老和尚求大悲水,雖僅一小杯,淡而無味的清水(大悲水),當時亦無特殊的感覺,但說也奇怪,當夜即發生奇蹟,夜間腿不痛了,呼呼大睡,一覺甜眠,三點鐘起床小便時,開燈視之,左腳趾痛處,流有濃血一大片,約二飯碗之多,凝結塊狀,自此以後,每夜不再痛苦,一天天的好了起來,臭氣亦逐漸減少,月余即愈,二月後,左腳潰爛處即結痂脫疤,行動也恢復原狀。如此起死回生的靈異,真是佛法無邊的再一明證。除了以萬分的誠意感謝廣欽老和尚的慈悲外,特作此文公諸覺刊的讀者,庶期寸草春暉的微忱,報答佛恩於萬一—阿彌陀佛。(六十一、三、廿一,覺世旬刊五三五期)

食道惡瘤神奇清失

李學卿

記得在六年前的一個春天,也就是民國五十三年三月,不知在何種原因下,突然在頸部食道處生了一個橢圓形的小瘤,從內部而突起,用眼睛去看,是一個很明顯的瘤,用手去按也是一個固體肉瘤似的東西,生長皮肉下面,食道上面(頸部),人感到極不舒服。這瘤形的東西生長的速度非常快,眼見一天大似一天,非常痛苦,經醫師診斷必須用刀切除,並謂需趕快施行切除手術,否則可能形成為惡性瘤(癌)。患者乃遍訪台灣名醫,甚至台灣外科權威,也都如此診斷,當時患者焦急痛苦的心情,是這枝禿筆所難以形容的。在不知如何是好之下,家母建議求祈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於是當晚間夜深時,家母跪地祈求大悲水,使患者服食,連續三天,患者頸部內即感到發熱,似有很多小針在輕輕刺動,經此現象,該瘤突然全消。奇蹟出現後,患者再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大為吃驚,問此瘤如何治癒?此乃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之靈感,大悲水之佛力使患者得以再生。患者為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救命之恩,同時也感激家母虔誠祈求,故特寫此文供讀者共勉。(五十九、九、二十一,覺世旬刊四八一期)

大悲水治癒兩足痳痺症

雷余觀翔

農曆二月初八日,為了趕往華嚴蓮社參加蓮友們一同拜慈悲三昧水懺的節目,上午買菜的時間就改在下午四點以後,這天踏入市場口,看見麵攤的主人,手中抱著我經常交易的菜販的孩子,我隨口問了一聲:『你怎麼抱著他』,因之獲悉他將在下個月『升任』哥哥了。但不幸的是這孩子的母親,於數日前突然兩腿痳痺,由腿至腳不能動彈,幾近於癱瘓。當時我腦海中即幻起兩條性命的痛苦形狀,頓起慈愍之念,並即問道:『孩子的母親信佛教否?』回答是的。接著我又告訴面老闆說,請她除繼續醫治外,還要一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同時我去求大悲水給她喝。說完便匆忙地回到家來,屏息萬緣、清淨三業(身口意)並取半杯冷開水,放在家中觀世音菩薩聖像旁邊,燃香後,虔誠的頂禮長跪,且默默地將所知的事情向觀世音菩薩稟告,雖未明病者的姓氏與住址,但其外子為太郎,是老顧主們所共知的,何況觀世音菩薩的救苦救難,發自悲心愿力,除四相,絕百非,那管他是張王李趙無不一視同仁,又何在乎姓甚名誰呢?只要他知道有這回事後,必定會聞聲救苦,百不失一。因此我至誠的吐訴心聲好似自己的痛苦一樣,淚兒直流,懇切祈求,然後大聲誦唱大悲咒九遍,繼以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百遍,迢至功德圓滿後,才將那杯大悲咒水小心翼翼的交給那位等在外面的林太郎外甥手上,並吩咐其即刻給病者服下,同時要繼續不斷的念誦觀音聖號。

如是三天下來,已聞其能夠移動了,遂加強我很大的信心,認為『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觀世音菩薩,真是時時照顧著眾生,只要我們有誠意去求,一定是有求必應的,因此我又吩咐他們轉告患病者,每日必須誠敬的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我亦每日為他祈求,第五天早上,一個令人驚喜的訊息傳來,病者已平安的生產了一個體重七磅的女嬰,我心裡異常歡喜,深深感受到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不可思議威神力。現在我想起當時我跪在聖像前朗誦大悲咒時的情景,兩眼緊緊看著聖像和杯中的水,似乎直接感覺到觀音大士的悲心愿力,隨著我的唱誦,聲聲進入水內。掩不住內心的感激,至今在朝暮課誦時,面對著觀音聖像我都叩下感激的頭來。我高興著這首次的祈求,所得到的靈感,禁不住將此事的明證向蓮友謝師兄報告,我沒有炫耀自己的心裡,平實的將觀世音菩薩的威神之力敘述出來,謝師兄歡喜的讚美我一番,並要我轉告菜販家人,為此事要到寺廟內觀音菩薩前回向,並每月抽一或二日持齋,感謝菩薩的護祐。此事經我跟林太郎談過後,果然他欣然的答應了。

我在萬分感恩之餘,借貴刊寶貴的一角,給我披露這則觀音靈感的事實,並願人人時常誠敬的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六十一、五、十一覺世旬刊五四○期)

大悲咒水愈瘡疾

永龍

今天利用一點空閒閱讀『觀世音雜誌』,忽想起十五年前親歷的一段事,是以寫出來公諸於同道,以供參考:

有一天我的友人『阿森』他的眉上生一粒瘡,已有一周,延醫求治不見好轉。我想起數年來師傅真得法師(是普濟寺住持)時常說大悲咒之應驗如何。我即想一試,於是問阿森:『是不是要我替你求求觀世音菩薩,解解業頭,消災消災。』他說:『好啊!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於是我就虔誠的焚香念大悲咒七遍(本來是要念四十九遍),將菩薩前的那杯敬茶給他飲下,並囑他以後要虔誠恭敬的說觀世音菩薩等等......。

我不敢決定是否有效,翌日阿森那個瘡子真的不知去向,只存一點痕跡而已,至今想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六十二、八、一,觀世音月刊三十六期)

治癒頸部大瘤,救活死胎

林看治

台中蓮社到東部弘法的因緣,起自民國四十三年的台中蓮社新春講演大會,在聽眾中,有一位繼續聽了五天的洪林盞女士,遠自台東來此,在中期間,她住在永豐百貨行受黃火朝居士暨夫人阮面的誠意招待。當時林盞女士面黃肌瘦,頸項縛了一條繃帶,不時咳嗽,她問黃夫人:『台中有無高明醫師?』要求陪她去看看病,她在台東時曾去照X光,據說在左邊肺部發現了三個洞,這幾個月來,吃了一斤正野山高麗參,並且打了一百多針,均未見效。

當時是下午五點左右,黃家是佛化家庭,朝暮課誦,從不間斷,黃夫人阿面就邀林女士阿盞來拜佛,還拿了一串念珠,教她念佛的方法。並且說明這一服『阿伽陀藥』萬病總治的道理給她聽,課誦完畢,亦求了一杯大悲咒水給她喝。晚飯後阿面就說:『阿盞!你的福氣不淺,今晚起我們蓮社一連演講佛法五天。』當晚就帶她去聽講。真是不可思議,那晚阿盞竟一點咳嗽也沒有發作,一睡就睡到天明。阿盞感覺佛法很有趣味,住在黃家白天志心念佛,到了晚上就去聽講,連續五天,一套淺近的佛法大要,稍有明白。精神有所寄託,身體就爽快了幾倍,她嘆息說:『台中人很有福氣,我們台東人就未曾聞到過如此深入淺出的正法。』阿面答她:『你現在已經明白信佛念佛的好處,你就應發菩提心,請蓮社的弘法人員到貴地去弘揚佛法,使有緣眾生亦得利益,你就功德無量了。』阿盞聽了很歡喜地答應說:『好好!那就委託你請,來回車票或飛機票一概由我負擔,但你亦要一同來敝地玩玩!』遠在十四年前的交通,沒有今天這樣便利去台東一天就到達了,當時必須二天,要在高雄住一宿。終於一行三人,阿盞、阿面與法圓,當住在高雄旅社時,就發生了佛菩薩庇佑的靈感。

原來法圓的右足上,生了一個疔,曾醫治了一個多月,爛了二寸四方亦不覺痛,當時一片熱心,忘了腳上生了疔,但到了高雄旅社,忽然患部痛得無法忍耐,旅社老闆娘看見旅客足痛得那樣厲害,就介紹此地有一種很有名的,青草精練的青草膏藥,可治此症。當即拜託其買了二元,一貼真是特效藥,止痛、養肉、生肌,三全其美,翌晨就好了一半,三天就完全痊癒。此皆是佛菩薩慈悲,特別加被的靈感,真是藥到病除,否則行不得也。

法圓在台東海山寺講了五天,圓滿那天,講的聽的將要分離依依不捨的時候,忽然來了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老太婆,提出了一個問題:『你說的皆是解脫生死輪迴,以及改惡向善的道理,可是現在要求消除病症,解決痛苦,又要如何求法?可否請你慈悲指示!』

法圓當時看此老婦人,頸上生了一個大瘤,衣領合不攏來,離開了約五六寸。法圓細想此人諒必是要求消除她患部大瘤的方法,此時真是左右為難,若是教她求佛菩薩加被,頸上大瘤便會消除,未必有此把握,假若不教她求,而已經誇耀了五天的佛法無邊,有不可思議的感應,周圍又是那樣多的人正等著聽,法圓一時只好善巧方便答她:『假若要求自己或是她人消災免難除病苦等等,必須朝暮誦念彌陀經一卷,往生咒七遍,阿彌陀佛聖號幾百聲或幾千聲,幾萬聲更好,可是彌陀經不會念的人,只念阿彌陀佛聖號就好,但一定要念願生西方淨土中,然後你要求什麼再用志誠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及加持大悲咒水給她喝;若世壽未盡,就可減輕疾病的痛苦,假若世壽將盡,承此課誦念佛功德之力,往生西方,就得永遠脫離病苦與死亡,這便是究竟之法。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忽已不覺過了一年,台東洪林盞又來到蓮社,此時滿面笑容,與去年判若兩人,他的病症,已經消滅得無影無蹤,體重也增了十多斤,衣服全是新的,舊的已一件都不能穿了。他對法圓說:『台東人士,大家都要我來請你再度前去講演佛法,不但我念佛得感應,那位頸上生一個大瘤的普愛姑,你教她念佛課誦方法,並求大悲咒水喝,她天天如法而行,她的大瘤已經消滅,衣服的領子也可以合攏來了,任何人見了,都嘆為奇妙!』

阿盞繼續又說:『不但普愛姑的大瘤消除,得了感應,更有令人難以相信的就是普愛姑的媳婦,她住在台東附近山上,有了十月懷胎身孕,這女人很會勞力,自忖快要分娩了,內外須要打掃清潔,連豬舍的糞亦挑了幾擔,不意從此以後,腹中胎兒不動,請問山中的老前輩,說是清豬舍動土,動著胎氣,到第三天依然不動,這個孕婦就下山來找她婆婆,普愛姑又不在家,孕婦自己到街上婦產科診察,婦產科醫師說她腹中胎兒已經死了三天,自己是不容易生出來的,必須用有器具把胎兒剪開一塊一塊拿出來,此外別無辦法可想。孕婦細想開腹手術不是小事,沒有婆婆丈夫許可不敢作主,就再回到山上。再經過四天,腹中胎兒依然不動,孕婦再下山來尋婆婆普愛姑,說明胎兒已經七天不動了,普愛姑就帶媳婦到另一位婦產科博士那裡去檢查,這位婦科博士亦與前次醫師一樣的診斷,說胎死腹中七天,非把它剪掉或開刀手術不可,普愛姑把媳婦帶回去,跪在佛前,點燃香燭,教媳婦稱念觀世音菩薩,自己開始課誦,然後念大悲咒水一杯,叫媳婦喝下去,要志心哀求佛菩薩加被,希望媳婦腹中的死胎,自然地生出來,不要受開刀手術等痲煩、痛楚。這時也已日落西山,普愛姑就留媳婦不要返山,與她同睡。當睡到半夜,她媳婦叫婆婆說:「腹中胎兒會動了。」她婆婆答她說「諒必佛菩薩加被,死胎要生出來了。」到了天明,孕婦腹中胎兒也已正常會動,身體也輕鬆多了,沒了毛病,就再返回山上,又經過一星期,孕婦很順利地產下一個男嬰,母子平安無事。』洪盞來蓮社說起此事,實是奇異靈應,很多人都聽得嘖嘖稱奇不止。

第二次到台東海山寺的大空地連講五天,勸人念佛改惡向善。東部一帶的發心善信,都來邀約去結法緣,每個地方都約定三天。台東五天圓滿,就到新港,此行由台東發菩提心的三位領導,那就是洪盞、陳玉芳、和另一位老菩薩,加上台中去的法圓與慧霖二人,一共五名,下榻在日據時代留下來的一座日式寺廟內,地勢風景都很好,背山向海,日暮漁人歸舟燈火點點,似一幅圖畫,景色宜人,至今想起依然在目。三天弘法皆在這寺中,佛菩薩也賜予特別的感應。

事在第二天早上,有人來寺說:『某某阿婆,昨天晚上來聽佛法,回家爬到樓上摔了下來,周身疼痛難當,叫喊一夜,不能行動,何處受傷,無法診斷。拜託你們為她消災消災。』法圓聞說,如晴天霹靂,無奈只好與寺內的當家師和慧霖三人到他家裡,上樓就看見這位七十歲左右的老太婆躺在床上呻吟,可憐萬分,法圓就跪在他們簡單供奉的佛像前,用萬分至誠懇切的心情,向佛菩薩祈願說:『此老信女是昨夜聞法回家,摔下樓受傷的,假若不是來聞佛法與我無乾,因為我們是誠心誠意來勸人念佛,改惡向善,使人離苦得樂的,不幸出此意外之災,使我等於心不安。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您老人家也要負點責任,趕快千變萬化,庇佑這位老人即時身體恢復健康,平安無事,否則這位老人萬一有三長兩短,難免被人恥笑佛法無靈。』默禱後就念普門品一卷,觀世音菩薩聖號,並且加持了一杯大悲咒水親手捧給她喝,亦教她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可真是佛法無邊,不可思議,到第二天中午,這位老太太的身體已安然無恙,精神愉快,由孫子陪著,手裡拿著一枝拐杖,步行來寺禮佛,並向大家道謝。這不是佛菩薩加被,那有如此便宜的呢,現在想起來,還自覺好笑,那時法圓的心情,竟如喪考妣痛苦不安,為的是怕『佛教』二字被人毀謗。(五十六年八月八日,菩提樹月刊一七七期)

痳疹併發症起死回生

林看治

在這二十世紀科學昌明的太空時代,若向人說:『正常的身體,要是沖著凶神惡煞,棺木煞等等的煞氣,就會即時一命嗚呼,那些自誇新進人物的不但不信,並且出口就是迷信,不合時代潮流,那麼佛教徒是否信這些『相衝相煞』的事情呢?依我的看法是,寧可信其有,但卻不去諂媚祭拜,或求他保佑。

若是把一句阿彌陀佛聖號誌誠懇切的念,就可以逢凶化吉,遇煞無恙。具此究竟妙法,凶神惡煞早已被這一句光明正大的咒中之王嚇得跑向九霄雲外去了,也許這一句萬德洪名的聖號,把那些痴迷不知返的惡鬼煞神降伏得心開意解,帶業轉生善道去了亦說不定。下面且舉二則事實來證明。

李準蓮友是方廣班的副班長,住在台中市東區建中街,他家有餘屋出租給中連貨運的司機。那司機太太名阿珠,今年卅一歲,於去年農曆十二月廿日早上到南京路的一家洋裝店,要把新訂製的衣服取回。當時,忽然馬路上鼓樂宣天,有人大聲喊著:藝閣的三藏取經來了,有的又說:花圈花車那樣多。阿珠在店內聽得好奇心起,也出去看一看,不意只見八個人抬著一口大棺木,阿珠即時打了一個寒噤,口裡直叫頭痛,胸部如石塊壓住,即時昏倒過去,當時洋裝店的人,嚇得趕緊叫一輛三輪車派店員一人護送,經過復興路魏保順醫院門口下車,扶著她先請醫師給她打針服藥,然後送她回家。

李準蓮友看見阿珠昏迷不醒,五官與爪甲皆呈黑色,駭得大聲喊起『阿彌陀佛來救命』來!當時隔壁的中連貨運員工人等,聽人叫喊,大家都趕了過來,只見到阿珠兩眼翻白,周身全黑,昏迷不醒,大家都說回生無望,有的就打電話到南部叫她丈夫回來,有的就打電報叫她婆婆來。只有李準蓮友神色鎮靜,拿著手中的念珠放在阿珠胸前,口中仍不斷地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虔求佛菩薩慈悲施救阿珠,大約念了二十分鐘,阿珠的兩眼與皮膚漸漸恢復正常,口說:『師姑,汝真是救我活命的大恩人,我幾乎被壓得要斷氣,當萬分痛苦的時候,你的念珠放在我的胸前,又聞阿彌陀佛的聲音,身體才漸漸感覺輕鬆起來,多謝師姑施救。』鄰居的人紛紛向阿珠恭喜,能得到念佛的房東救了你的大命,否則你三個兒女將變成沒有媽的孩子了。據說去年七月對面那條巷內有一位才十七歲的小姐上街,也是看人出葬回來就大叫頭痛心寒,醫藥亦無效,就離開了人間,更不幸的是這位小姐出葬那天,這條巷的頭一棟房屋女主人,她是信外教的,當時她站在門邊看,也忽然頭痛,同樣的症狀,醫藥無效,一命嗚呼哀哉了。聽了鄰居的話,大家都向阿珠道賀。這是本年二月間李準蓮友來蓮社親口對我說的。

台中蓮社家庭念佛班總計四十八班,皆由炳公老恩師命名組織的。雙修班是民國四十四年八月立的一班,班長邱心智,副班長林德金、李陳綢人等,都是非常熱心勸人念佛的,十三年來,每二星期講一次佛法,未曾間斷,講前由趙鈥銓居士與麗亮夫人領導課誦,所以班員每人經咒很熟,幾乎都背誦。這次農曆四月廿日學人正講『勸修念佛法門』之時,講起了李準蓮友救阿珠的感應。當時在座一位姓蕭名合的蓮友,她住在太平路,即時站起來向大家說:『我可證明確實有棺煞,因為我妹妹在前月險些被它煞死,我妹妹名阿雪,住在半平厝的鄉村,在二個月前阿雪產後廿多天尚未滿月,那天早上忽然一陣樂隊的鑼鼓聲,隔壁的阿婆,不看明白,一直叫「阿雪啊!快出來看迎神,多麼熱鬧啊!」阿雪由房間出來伸頭一看,原來不是迎神,是抬一口棺木過去,忽覺毛孔直豎,轉身入房,頭就痛,畏寒發燒,我的妹夫即時請醫師打針,不但並不見效,而且愈見沉重,阿雪就叫他坐了機車來我家趕快載我去,我一見妹妹阿雪,心臟跳得喘不過氣來,在床上呻吟,立刻就點起三枝香,哀求佛菩薩加被,又拚命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約念了半點鐘,並且念大悲咒水給她喝,阿雪喝了大悲咒水以後就說頭不痛了,心臟也跳得輕多了,以後身體便逐漸恢復。但人生是災難多,煩惱多,過十多天後,我的妹夫又滿面愁容要我立即坐他的機車到他家去,我問他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妹夫說,六歲的女孩阿英出了痳疹,忽然變症不知人事,現已放在地上,只剩了一口氣。等我到了妹妹家裡一看,平時活潑可愛的阿英正倒臥地下,快要斷氣的樣子,鄰居多人都在嘆惜。我就依然如前,大聲念阿彌陀佛,並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還念大悲咒水,用湯匙灌入小口,真是佛法無邊,不可思議,阿英呆呆直視的眼睛已經會看人了。當時左右鄰居分站兩旁,左邊的叫聲阿英,阿英頭就轉過左邊看人,右邊的人叫一聲阿英,阿英的頭又轉過右邊看人。當時大家都稱讚大姨請佛祖來救活了阿英。以後服藥就見效,身體便慢慢地復原了。』蕭合說到這裡,在座的蓮友每人都聽到,我就對她說:『你既已知稱念聖號的好處,云何不教你妹妹稱念佛號,早晚課誦,以便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罪業各人消,自己會念,豈不是利益更大呢?』蕭合就答:『我已教她念,亦請了西方三聖為她安座,非常莊嚴,可是她四個小孩纏身,無暇可聞佛法,那裡念得如法呢?我是三年來不間斷的,聽你講淨土法門,現在行、住、坐、臥,心不離佛,佛不離心。決定今生要脫此生死苦海的了。』我聽了又加以讚嘆,要不是她精進用功,又怎能把妹妹侄女從生死邊緣救活過來。(五十六年七月八日,菩提樹月刊一七六期)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