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求老師重要,老師真高明,藥到病除,我們真得益了


時間:2018/3/27 作者:王習訓

1佛法實在是難,學佛終極的目標是成佛,能成得了嗎?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門門都能成無上道,所以說,法門平等,無有高下。問題是契機,跟大夫治病一樣,藥要對症,對症,病就能治好;再好的藥要不對症,再名貴的藥也治不好你的病。法門跟大夫用藥是一樣的道理,在面前的對象,他是什麼樣的根器,要用什麼方法去幫助他,幫助他提升,幫助他得益,得利益,這個老師是明師,好老師。如果不明白眾生的根性,八萬四千法門隨便拈一門,有沒有效果?沒效果。這老師沒智慧,老師不認識病人的病因,不得利益。所以,求老師重要,老師真高明,藥到病除,我們真得益了。

2可是現代這個時代,高明的老師愈來愈少。我算是很幸運,遇到了,二十六歲遇到的,到今年六十六年,得到一點利益,真得到了。不能說是大利益,小利益。小利益是什麼?方東美先生所說的,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這一點我得到了。真正最高的享受我還沒有得到,真正的享受是什麼?出六道輪迴,生極樂世界,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有沒有人得到?有,這麼多年來,我看到過的不少,聽說過的就更多,是真的不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