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夢中宣化上人的呵斥:「馬上停止邪淫的行為!」


時間:2018/3/27 作者:蔡工

你沒有淫慾心,這就是無漏。

弟子今日懷著慚愧的心,真誠地發露懺悔,將自己戒邪淫的真實經歷講出來,不敢覆藏,不敢妄語,真心懺悔自己所造的這些惡業!

弟子今年25歲,目前還在上學,學佛三年左右,如同所有在邪淫中煎熬的人一樣,弟子從國中就染上了手淫的惡習。弟子從小淫心熾盛,偷看黃色電影、意淫、愛看美女、性騷擾堂妹、性騷擾寵物等等這些惡事都做過。

手淫的惡習一直持續到我上大學。上大學後,我結交了女朋友並發生了邪淫的行為,斷斷續續有兩年時間,並且根本不知道節制。

弟子本來身體就比較瘦,邪淫後,不但身體日漸消瘦而且嚴重影響了健康,盜汗、耳鳴、多尿、尿黃、嗜睡、易發火、注意力不能集中這些問題都出現了。還有更可怕的是,夜晚常常出現鬼壓床的現象,那個時候,只能看到、聽到而身體不能動彈,我嚇得想叫,卻叫不出聲。

這時的我已經"人不人,鬼不鬼"了。我去醫院檢查肝功,結果肝功也出了問題,膽紅素高,導致小便發黃。這樣下去,不是得肝炎,腎臟恐怕也得出問題。

這時候,弟子意識到問題的嚴重了,而且整個人白天黑夜的嗜睡、犯困。自己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就跟當時的女朋友慢慢分手了。

後來偶然的機會,弟子還算有一些善根,能夠結識到佛法,從《地藏經》裡面看到邪淫和殺業的罪都很重,是墮地獄的果報。

弟子慢慢覺悟,得把這個惡習斷掉,不然死後墮地獄就萬劫不復了。但是這種邪淫的習氣,實在是太重太重了,學佛後的初期仍然還會偶犯手淫和邪淫。

因為弟子的專業離不開電腦,並且上網很方便,所以有意無意地接觸到網路上的色情內容後,就容易引發邪思。但是,弟子心裡真的想把這個東西徹底地斷掉,讓它永遠不再犯。

弟子經常上網看高僧大德的關於學佛的開示,知道了「淫」是生死輪迴的本,如果不能斷掉,是不能了生死的,所謂「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我時常注意到宣化上人關於戒淫的開示,非常的一針見血而且嚴厲不含蓄。自己看了感覺非常的有信心、有力量。

上人關於這方面的開示,我每看一次,就感覺有種力量,讓我戰勝心中黑暗的邪淫惡習。在看上人開示的那段時間裡,我走路、吃飯、坐著時,心裏面常常想著發願:一定要徹徹底底地斷掉淫心,一定要斷掉。

在淫慾止不住生起的時候,就馬上去看上人關於戒淫的開示,越嚴厲的越好,直到把這個欲望完全的壓下去。所以我在電腦前工作的時候,有事沒事,都把上人的開示看看。這也是慢慢給腦中薰習正確的觀念。

這樣子努力的薰習,大概有幾個月的時間,淫慾真的慢慢少了許多,而且身淫還真的斷掉了。

學佛後,鬼壓床的現象很快就沒有了,身體盜汗也改善了很多,但就是多尿的問題還是比較嚴重,白天可能兩三個小時就要去一次廁所,而且有時看著聖像,腦子中還有污穢和咒罵的念頭。

我知道,這應該是邪淫的花報吧;我知道,我如果不堅持學佛,死後必墮地獄,累劫受苦,最可能的是阿鼻地獄,沒有出離的時候。

因為自己不但淫業重,小時候殺業也十分的重。小時候有幾年父親常常釣魚,基本每天都能吃到魚,這些魚基本都是我自己來殺,開膛破肚。現在想想,自己寒毛直豎,這些惡業,自己得還多少劫!自己「殺淫」兩重罪都犯盡了!

所以,弟子常常自己在心中懺悔曾經犯過的這些過錯,並且常常發願,將來永不再造這些惡業。殺業好斷,身淫好斷,念頭的淫,口業的淫,並不見得容易斷。

弟子在讀上人開示的那個時候,還慶幸自己每天的反省,終於將邪淫斷的差不多了,但是弟子疏忽了很重要的一個邪淫行為,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或者覺得並不重要的。

那是2011年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在網上跟一個異性朋友聊天,雖然我自認為,根本不可能再發生身體邪淫的行為了,但是還是聊了一些綺語,也就是帶有花言巧語、帶有挑逗性的淫語。

這樣就把自己的淫慾勾了起來,整個下腹又熱又燙,真的叫慾火焚身的感覺,還好覺悟的早,自己趕緊打住,關掉電腦,就匆匆洗漱,睡覺去了。

當天夜裡,就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夢見自己來到一片大沙漠裡,不遠處駛來一列火車,在我前方慢慢停了下來,我走上了火車。

上了火車,自己腦海中就立刻出現了一個念頭,「宣化上人在前面的車廂等你呢」,我就往前面的車廂走去。因為大概也是知道,自己因為邪淫導致身體很差,所以走路搖搖晃晃,如同一個得了重病的人。

走到了前面的車廂,我見到了宣化上人,因為自己平時十分地仰慕上人,所以就立刻跪下,給上人拜了三拜。宣化上人嚴厲地呵斥了我一句:「馬上停止邪淫的行為!」,我當時就很難過,也非常的慚愧,也很後悔,覺得對不起上人的教誨。

並且我突然也覺悟到了:自己一直以來,都不以為綺語是邪淫的行為,現在才恍然大悟,自己學佛、修行不得法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口業不清淨,意業也就更不用說了。

然後宣化上人慈悲地說了一句,「你的問題比較複雜,等你上學的時候再說(這時候還是暑假,還有半個月左右才開學)」。然後自己就從夢裡醒來了。醒來後,發現自己的小腹上都是又滑又粘的液體,自己就推測;應該是在肚子中的淫蟲都被趕出來了吧。也就是說宣化上人剛才在夢裡,幫我消了部分的業障。

果然,那一夜之後,尿頻的問題真的好多了,看來是真的消了部分業障。上人加持了我,幫我消了很重的淫業,這也是自己在夢裡真的覺悟了,真的懺悔了。以後哪怕是別人把刀架到自己脖子上,也不敢再邪淫了,並且發願:以後要努力守好自己的口業,禁止綺語、意淫。現在雖然心中未能完全斷,但是自己會努力的!

等到暑假過完了,那時,也是2011年8月底最後一天,晚上我回到學校宿舍,晚上做了一個夢,又夢到了宣化上人。在夢裡,我想讓上人給自己開示一下,「自己平時應當堅持怎麼樣修持?才能夠保證臨終念佛,而且一定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宣化上人沒說話,拿了一張紙,用筆慢慢的,橫平豎直的,寫了幾行字,第一行寫了「正語」,下面依次寫著「戒色」,好像還有一條「正思維」……

後面的文字,弟子很慚愧,醒來後記不得了,但是還好,前面能記住的那兩條,是針對自己的毛病給出的開示。而且後來自己上網查看上人關於「正語」、「正思維」的開示如下,也印證了這一點:

「正語。就是所說出來的話,沒有一種淫亂的情形在裡頭,這叫正語。所說的話,都完全是正經話。譬如有人對你說不正經話,你也認為它是正經的,你不要想它是不正經的話,這就是正語,這就是口業清淨。口業,世間人很多形形色色的種類,他對你說這個不正當的話,因為你不曉得,你不明白,你認為他說的是正話;不過你要小心他,不要和他接近了。你也不能想它:「喔,他說的是不對的。」不要想它,這就是正語,這是口業清淨。」

「正思惟。這個思惟,也是在裡邊的,人所不能看見的。你自己要用無漏的智慧──無漏,最要緊就是無漏。我給你們講多少遍這個無漏啊!可是你們遇著境界就有漏了,越講無漏,你們越有漏!這個漏,就有這麼一點點智慧水也都漏了。這個智慧水漏了,所以就有無明火。我給你們講的,是天地間再沒有比這個妙的法了。我告訴你們,你們若再不注意,那簡直就是釋迦牟尼佛現身,也度不了你這班人。無漏,就是沒有邪知邪見,沒有這種慾念,沒有這種的淫慾心,這就叫無漏。你有淫慾心,就是有漏了,就是漏了;你沒有淫慾心,這就是無漏。所以這叫正思惟。你若邪思惟,那就有漏了;正思惟就是無漏,這就是無漏的智慧。正思惟就是屬於心,也就是意──意念裡邊不起惡念,有這個正思惟。」

後面不記得的內容,弟子推測應該是阿彌陀經裡面所說的「八正道」,因為「正語」是裡面的一條。佛菩薩不打妄語,言出必信,而且絲毫沒有差錯。宣化上人說,開學再來教導弟子,果然開學第一天晚上,就在夢裡示現。

自己真的感恩佛菩薩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只要自己真正發心,肯斷惡修善,佛菩薩不會嫌棄業障深重的我們,肯定會幫助我們早日成就,因為佛菩薩都發願:願一切眾生早日覺悟。

感恩宣化上人!上人雖然已經圓寂,但是卻千處祈求千處應,夢中不斷示現,來幫助我們離苦得樂,真的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

師兄們,弟子在這裡給你們頂禮,願大家和各位版主能夠多多轉載,幫助更多的苦難眾生覺悟。阿彌陀佛!!!

自己願以此文,來懺悔自己前世、今生所造的淫業和殺業,以及不孝父母尊長的惡行,並把功德回向給一切在五欲苦惱中的眾生,願眾生都能夠早日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願以此文幫助一切有緣眾生早日覺悟!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