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菩薩加持手術順利,工作稱心如意


時間:2018/3/27 作者:蔡工

作者按:從老公發現病情到手術痊癒,可謂是一波三折,如果沒有菩薩加持,可能只能在電視中才能看到如此環環相扣的情節,連不太信佛的老公都覺得不可思議。

2016年10月份左右,公司例行體檢。在2014年公司體檢時胸透發現肺部有個陰影,當時醫生建議去做個詳細檢查,由於老公沒有任何徵兆,一拖再拖就給忘記了,這次體檢突然想到了這件事情,做完胸透後特意去找醫生調出片子看了一下,醫生建議做個詳細檢查,當天做了CT平掃,醫生說初步懷疑是胸腺瘤,需要做手術,建議到外地再去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病,也不知道手術風險有多大,當時一頭霧水,同時也有點擔心。通過諮詢相關醫生,最後決定去北京301醫院做檢查。11月20號,到達北京,順利掛號做相關檢查,23號找到北京301胸外科權威專家,看相關結果,了解病情,醫生看完片子說:要儘快做手術,情況不是很好,有一定的風險。根據醫生的建議決定住院手術,辦完手術單後,醫生說回去等訊息吧,我問:要等多長時間,醫生說,不好說,最少一個月,當時就懵了,為啥要等這麼長時間,後來了解到北京比較大型的醫院都要排隊,等上一兩個月很正常。

求菩薩安排手術時間

現在是11月底,如果這麼等下去可能要春節才能手術,聽到醫生的建議,同時也在擔心老公的病情。正當無所適從的時候,有個傳遞名片的大哥問:「是不是要住院,301很大,需要排隊,我們可以把住院時間提前。」帶著好奇心問他需要多少錢,他說8000。然後了解到,主刀大夫也要給紅包,痲醉師也要給,前後加起來不算看病,將近20000。最後我和老公決定先回家等等再看。

回到家後,無意間找到了醫院的諮詢電話,知道可以查詢床位的情況,於是撥通了電話,說前面還有96個人在等床位,最快也要一個月,於是對老公說:老公,我們一周後給醫院打電話問問,看看前面排隊還剩多少,這樣我們就能預算出大概等多長時間了,再決定是不是要找黃牛。

第二天在菩薩面前我求菩薩,求菩薩幫我決定,要不要找黃牛排床位,並發願,如果不需要,則拿出來2000元做功德。11月30日我又撥通了醫院的電話,轉接到住院部諮詢床位情況,醫院說前面還有60多個人,於是推斷一周出院36人,最晚12月10幾號也能做手術了,比預期的要快很多,於是決定等醫院通知再去做手術,不找黃牛。

手術前公司變革,手術被迫推遲

為了了解醫院的排隊情況,基本一周一次電話,於是12月6日打了一次電話,說前面還剩42人,12月13日還有20多人,比預期的要慢了很多,此時公司出來了一個訊息,說是公司要改革,所有人要競爭上崗,不競聘則沒崗。聽到這個訊息,我有些慌了,手術不能耽誤,工作不能不要,婆婆知道後說,先手術,錢以後還能掙,人沒了就什麼都沒了。12月20日再次撥通了醫院的電話,前面還有10人在排隊,就在21日,公司通知23日所有人必須在崗,不在者沒崗,後果自負,訊息一出,我和老公決定順其自然,每天給菩薩上香,求菩薩加持工作不要耽誤,老公的病情也不要耽誤,此時醫院也沒有訊息,只能靜靜地等。12月23日公司發布公告,所有人開始投簡歷,然後一波波面試,崗位出來前,任何人不能休假,如果休假影響到崗位後果自負,面試從公司高層一級一級面試競聘,何時輪到我們也沒有任何訊息。

12月25號,接到到了北京301的電話,床位排到我們的,讓我們第二天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由於工作問題和醫院人員溝通能否延遲,醫院說:現在排到你了,如果不住院,只能向後排,何時輪到你們也是未知數。由於工作原因,手術被迫向後推遲。

競聘成功,順利上崗

手術推遲了,我和老公安心競聘上崗,按照公司流程開始投遞簡歷、面試,層層過關,12月28日面試結果出來,我和老公競聘到了心儀的崗位。

公司有個人在此期間正好趕上結婚,婚期沒辦法推遲,回家結婚,婚禮沒有辦完公司通知面試,由於在外地,晚回來2個小時,錯過了面試機會,直接被pass了,此次競聘很嚴格,包括很多領導也有下崗的,而我們險些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

一波三折,順利入院

工作的事情定了,開始準備手術的事情,於是又撥通了醫院的電話,詢問床位情況,接電話的是一位男士,他說等你們確定了何時有時間再打電話來,當時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這麼大的醫院床位如此緊張,時間由我們來定,抱著一絲疑惑確定時間後,1月3日又撥通了醫院的電話,說準備4日過去手術,醫生說,「好,你們過來吧,來了直接住院」,我興奮地告訴了老公這個訊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4日中午12:30到的醫院,按照說明去掛號,結果直接被潑了一盆冷水。

我:你好,我們來辦理入院手續,姓名:***

工作人員:沒有這個人的資料,醫院通知你們來辦理住院了麼?

我:通知了,我將原委說了一遍,是電話里那個人告訴我直接來辦理的。

工作人員:他說了不算,我們是走系統的,誰說的你找誰去。

我:是醫院的公用電話,我們也不知道誰接的,就說讓我來辦理住院。

工作人員:醫院沒有通知,不能辦理住院,這樣吧,你先登記一下。

我:什麼時候能住院?

工作人員:不知道,回去等通知吧。

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同時生了煩惱心,最後和家人商量下午等工作人員上班再說,再打一次電話問問情況。

下午2點半,當我拿起電話剛要撥時,醫院住院部直接來了電話讓我們去辦理住院手續,於是我們入住了最後一個床位。

手術前的「炸彈」

入院後按照醫院的流程進行體檢,我清晰地記得時1月6日下午5點半,醫生找我們進行手術前的最後簽字,醫生說:手術需要切除上下肺葉、心包,其中胸腺神經叢圖像來看應該是阻礙了手術,可能需要切除,具體還要看手術過程中的情況,我問醫生,這些是肯定會切除還是只是可能會切除,醫生說:上下肺葉和心包肯定要切除,已經粘連,胸腺神經可能會切除。我仔細詢問了切除後的後果,上下肺葉切除一部分可能會影響一部分體力,心包影響不太大,如果胸腺神經切除,胸腺會擴張,壓迫周圍器官,會影響身體。醫生說:目前的情況還可以手術,如果再拖手術做不了就痲煩了。最終,我簽了字,醫生通知周一第三場手術,大概下午2到3點左右,做好準備。

靈光寺三步一跪求菩薩

1月8日,也是周日,北京組組織到靈光寺拜佛,我也參加了,和師兄們三步一跪到佛牙舍利塔前。拜完後,為了求菩薩加持老公,決定108遍跪拜,於是在舍利塔前跪念大悲咒,一遍一拜,一共108遍大悲咒,108拜,擔心有數錯的,一直到120遍。完後又去了有一處專供觀世音菩薩的大殿,同樣跪念大悲咒,一遍一拜,一共108遍大悲咒,108拜,擔心有數錯的,一直到120遍。求菩薩加持不要切除胸腺神經,不要影響老公的身體,並發願,菩薩滿願後將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寫出來。

手術順利,未切除一毫

周一,也就是1月9日,原本定的第三場手術,突然被提前到第一場,由於早上不讓陪床,我和公公一直在賓館,臨時通知手術提前,我們過去確認簽字,前後連10分鐘都不到,我們到醫院後老公已經進了手術室,老公手術過程中我一直念大悲咒,大概1個小時左右醫生拿出來樣本讓家屬查看,並說只切除了瘤子,其餘的沒有切除任何東西。此時我懸著的一顆心也落地了。

手術後和同病房的老奶奶聊天才知道,所有住院的病人都需要在候診病房住上3到5天排床位,而我們直接入住,沒有多耽誤一天。我們期間打的公用電話,老奶奶說他們住院前打電話,從來沒有人接過,而我們每次都有人及時接聽回復等等,很多小的細節就不一一詳說。

術後高強度工作,依然不影響身體恢復

2017年1月13日,老公順利出院,出院後,由於工作原因,老公在家休息了3天就去公司上班了。由於公司改革,保運單位也是新來的,公司定的任務目標又很緊張,老公不得已開始高強度工作,公司值班、加班,一樣也沒少,和正常人一樣的強度,這個強度幾乎一直持續到4月份公司穩定運行出產品,在此期間老公的身體居然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期間只有一次傷口輕度感染化膿,醫生換了兩到三次藥就好了,五月份老公到醫院進行複查,結果一切正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