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句佛號嬰靈得度


時間:2018/3/27 作者:蔡工

2014年三月中旬,我再次驚喜地發現,自己懷了第二胎。因為正值公公(黃文發)痼疾復發,需要住院治療,所以雖是歡喜,但卻喜中有憂。尤其是孝順的先生必須照顧公公,所以常常需要自己一個人,到醫院做產檢,當第二次產檢時,醫生告知我:「嬰兒沒有再繼續成長了,需做小產手術,否則……」嬰兒已在肚子裡三個月了,晴天霹靂的小產手術,真的讓我無法承受。懷著不捨的心情,只能以淚洗面,並期盼這無緣的孩子,能到另一個更好的地方……

公公住院都是婆婆與兒女、媳婦輪流照顧,2015年四月初的一個晚上,剛好輪到我照顧公公。由於隔壁床空著,所以整個房間,只有我和公公兩人,空氣沉悶的令人感覺淒涼。然而到了半夜,卻聽到了隔床床腳移動的"喀喀"作響聲,除了驚訝、頓起雞皮疙瘩之外,更想起常聽人說的,「醫院會有死人,所以陰氣很重,而且無形的很多……」驚慌害怕中,幸好想起婆婆常說的話,「念佛可以消災免難;也可以讓無形眾生得利」,所以一轉念,趕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起佛號來。奇怪的是,念沒多久"喀喀"作響的聲音消失了,而我也在念佛中睡著了。

然而更不可思議的,卻又發生了:睡夢中,我清晰地看到,一道很強,但卻很柔和的光芒,向我射過來。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很努力地掙開眼睛,想看看這是什麼光,怎麼這麼強?怎麼這般柔和?但我除了看不清楚是什麼光之外,卻看到了,在光中伸出了一隻掌心向上的大手,垂下來並且向我說:「我把你無緣的孩子帶走了!」剎時,我一直很吃力,更很想看清楚,那隻大手是什麼?怎麼會跟我說這些話呢?怎麼又知道我做了小產手術,讓一個無緣的孩子離開了呢?

醒來之後,我告訴婆婆我做的這個夢。婆婆拿一張彩雲佛,問我是不是像這尊阿彌陀佛?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我看到的,竟然是彩雲佛中阿彌陀佛垂手接引的佛。接著婆婆告訴我,專學淨土法門的外祖母曾說過,「只有阿彌陀佛發願,救度十方眾生往生極樂,就像善導大師在《往生禮讚》裡所說,「彌陀世尊,本發深重誓願,以光明名號,攝化十方,但使信心求念;上盡一形,下至十聲,一聲等,以佛願力,亦得往生。」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雖是僅僅六個字、一個音,但卻是代表彌陀果地的正覺功德,不論何人,只要念佛,其本人就能蒙受彌陀的光明護佑、消災免難,若回向去世亡靈,也能仰蒙彌陀光明救度,往生極樂。即使不知不求,也能超拔親人,這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自然功德。」

由此可知,那道光芒便是阿彌陀佛的光明,那隻大手便是阿彌陀佛垂手,接引無緣的孩子,往生西方極樂界。

光明、名號本一體,但稱名號,光自來,所以只要稱念這句佛號,不論聖凡、智愚;不論平生、臨終;乃至中陰身、嬰靈,阿彌陀佛都會平等慈悲救度。感恩阿彌陀佛的大慈悲,欣慰無緣的孩子投入了彌陀的懷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