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沒有觀音菩薩、佛菩薩的加持,發不起真正的懺悔心


時間:2018/3/27 作者:佛意憐憫

今天共修,在觀音菩薩加持下,我發起了懺悔心。再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內心,居然有如此陰暗的念頭和想法。實在讓我感到汗顏啊。形容一個人狠心,就會說毒蠍心腸。心腸太狠了,下輩子投胎,就回去做蜈蚣,做毒蠍,毒蛇。這些劇毒的東西。想想,自己的內心是不是存在這些陰暗的毒蛇,蜈蚣,毒蠍?今天是我最慚愧的一天。

有師兄跟我說,想懺悔,卻發不起懺悔心。發不起懺悔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他講的是真話,比如我,常常覺得自己在懺悔,未必是真正的懺悔啊。沒有觀音菩薩的加持,我們永遠發不起真正的懺悔心。也發不起慈悲心。

念觀音菩薩,主要是為了得到慈悲。慈悲沒有敵人。我說,觀音菩薩是宇宙中存在的一種超級能量,這個能量名字叫做慈悲。如何能接受的到這種能量呢,就是當我們真正的發起慈悲心時,這種能量就會加持我們。菩薩清涼月,常游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中。菩薩就好比清涼月,月光充滿整個法界,要如何能得到菩薩加持。就是要心垢淨。要發起真誠的心,慈悲的心,才能得到觀音菩薩的加持力。真誠和慈悲的心念頻率,和觀音菩薩的頻率就吻合了,就得到加持了。

念觀音菩薩聖號,是最好的加持自己心垢淨的方法。一切都要依靠觀音菩薩加持。有一師兄說,想去看看苦人,體驗一下苦,增加自己慈悲心。我說,你去過養老院,孤兒院,但是慈悲心有沒有真的增長呢。她說,好像沒有。我說對了,沒有觀音菩薩的加持,得不到真正的慈悲啊。

記得去普陀山三步一拜,我向觀音菩薩說,您要加持我,發起真正的懺悔心,和感恩心啊。結果真的不可思議。第一天,我每拜一拜,我就好懺悔自己,內心這麼陰暗,這麼計較。那一天真的在懺悔中度過。第二天,我發起了感恩心,感恩每個人,感恩為普陀山鋪橋修路的人。還記的去朝拜佛頂山時,師兄說拜上去好辛苦,我說,你看佛頂山的台階,人們造這個路,扛著石頭鋪路,更加辛苦喔。沒有他們辛苦的鋪路,哪有我們這麼順利的爬上來。我這麼一說,那師兄就很感動啊。很感恩,把功德回向給那些鋪路的人。

念觀音菩薩,加持力真的很大。上次組織24小時念觀音菩薩聖號,三姐妹的媽媽,她說她看到許多菩薩降臨道場,非常不可思議。

想告訴大家,要真正的懺悔,就要求觀音菩薩加持。要想得到真正的慈悲,也是如此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