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年輕女孩如何在生活中修行


時間:2018/3/27 作者:效蓮

女佛子,應像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如果你還未出嫁,值遇佛法,乃是你前世累積的福報。

此時的你應該精勤的去了解佛法,看大德的開示,了知人身難得、壽命無常、因果不虛、輪迴過患的道理,將佛法運用到生活中,用正知正念感化周邊的人。

就拿我自身來講,還在讀大學就遇到了佛法,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上師教導我們:好好工作,好好學佛,好好生活。

一切都可以修行,一切都是修行的道場······

工作中:

每天我會用我的正知正念教導我的員工,用我快樂知足的心態去影響她們,用善良之心對待她們。

休息時:

我會去寺廟做義工,會去參加放生,也會告知員工,希望她們也隨學,也受影響,讓她們知道這個社會除了物質之外,精神富足、內心善良才是最大的財富,利他就是利己,利他才能快樂。

他們眼中的我,是一個獨立,有責任心,有擔當,愛做義工,愛吃素,經常跑寺廟的佛系女子。

生活中:

遇到佛法,我改變了許多。喜歡簡單的日子,不吃葷菜,因知道一切動物皆有靈性,因經常放生動物,而生出慈悲心,不願吃。

對於世間的財福,我不再執著於房子、車子、名牌包包、衣物,我了知這些都是無常,乃身外之物。靠得住的唯有佛法。

佛女子穿著應簡單素雅,不化濃妝,給人看上去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佛女子對待朋友,應大度坦誠,常站在對方的角度為他人著想,處事謙卑,不自傲,也不嫉妒他人,常懷寬容、感恩之心,眾生皆平等,生命無高低。

佛女子對待家人:應該孝順父母,順從父母的心。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你想找到好對象,首要法則就是孝順自己的父母。

最後贈我們的佛女子們一句話:

最強大的力量來自於內心的豐盈和平靜,而非外界。

杭州 益西美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