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誰有願誰必定成


時間:2018/3/27 作者:藎木

說念佛就能生到極樂世界,這就中的奧妙何在呢?君,您能念啥就證明您在心裡所嚮往啥,有所嚮往就是有所願。朋友啊,這世間有個因果定理:就是誰有願誰必定成!我們有願生極樂世界,今兒念佛就是願的實際行動。有【願】有【行】,【信】就必定在其中了。一個【信·願·行】都具足的人,時至,不生也不行!為什麼?因果所致嘛!

再來,說說世間的電影,什麼叫電影?說電影演的是生活,那是因為人家表現的就是你、我、他嘛;說電影是一方欲田,那也是因為人家和盤托出了我們人生的表相!電影,智慧的人看門道、唯俗子是看熱鬧。啥門道呀?您看哈,一場電影就是一部書,其間的編劇最知因果,善惡皆有報,雖見惡人於中逞強,終見好人最後謝幕!是嗎?故,電影如幻,它告訴我們:名利都是身外物,還是念佛最快樂啊!

朋友,有些話講多啦人家就會聽咦!聽慣了風的呼叫,耳邊就不覺有呼呼聲;聽慣了病人的呻伶,就會痳木痛苦的呼喚;在糞便中爬行的蛆蟲,那會覺出臭穢呢?我們生活在這娑婆苦海里,太久太久了,哪裡知道生死的悲哀呢?沒有見識過諸佛菩薩的純淨風光,哪裡會知道:原來我們的生命是無限極、原來我們自己也有一道如聖如賢的本地風光!善哉善哉!快念南無阿彌陀佛!早日尋覓著自己的家鄉——!

有些人說,自己好好修行,別管他人事!對不對呢?對!然,愚以為:學會【知而不言】固然是世間君子,但,不是出世的菩薩!他屬於明哲保身但求無過一類。出世的菩薩即知又言,何也?皆因這世間迷者多而悟者少啊、所言者又綺語人多而義語人少啊。是故,才有地藏菩薩說: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才有觀音菩薩說:念我即到,尋聲救苦;才有佛陀苦口婆心講述三藏十二部,八千次了而次次都如是!朋友,佛法再好,要我們自己受持,那天在群里見到一位馬來西亞名叫《微笑》的菩薩,他說:【泥佛不渡水,金佛不渡爐,木佛不渡火,真佛內里坐!】又說:【決定我們自身價值的條件,並不在於我們所得到的外物,而是在於我們自己的心靈和行為。因為真正的佛是在人的心中。】俺愚人是拍手叫好耶:佛在心不在外,若是心外能求著佛,佛陀就不說:【是心作佛】了!真是善哉善哉!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