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戒邪淫,前途就會一片晦暗


時間:2018/3/28 作者:鏡隨心轉

邪淫!不是你想戒就戒得了的!意志薄弱的邪淫者常如是說。當然這也是他們再次邪淫的藉口。就這樣,邪淫者一次又一次的邪淫,似乎甘願引頸受戮。在邪淫的摧殘下,邪淫者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幾乎成為了人世間的另類,盡幹些下流猥瑣事,令自己日漸墮落,讓父母蒙羞,使家庭破碎……

曾經是品學兼優的學子因邪淫而成為了學渣,

曾經是陽光帥氣的小伙因邪淫成為了猥瑣男,

曾經是經濟寬裕之人因邪淫成為了窮光蛋,

曾經是婚姻幸福之人因邪淫成為了單身漢……

悲哉!一切好運都在向邪淫者遠去,襲來的卻是厄運連連。邪淫者該醒醒啦!不戒邪淫,前途就會一片晦暗。

其實,戒邪淫也不難,就看邪淫者戒邪淫的意志堅不堅。努力踐行以下幾點,戒除邪淫就有望。

1、擺正思想,堅定戒淫意志。我們應先從思想上進一步意識到邪淫的危害,多做不淨觀想,真心懺悔自己邪淫的過錯,發願後不再犯邪淫,努力抵制邪淫、想方設法戰勝邪淫。

2、遠離邪淫源。我們遠離邪淫源(不觀望過往美女,不看色情圖片雜誌、視頻、少去娛樂場所和不去色情場所等),就能避開誘因,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產生淫思邪念,甚至衝動之舉。

3、吃穿不可過於飽暖。平日裡,我們不可穿得過暖,也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飽暖則易思淫慾。最好也不要多食肉,食肉過多易激發人的獸性從而產生性衝動或性慾。

4、生活要儘量充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儘量避免獨處。在學習或工作之餘,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我們可以適當參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比如:認真閱讀佛學書籍,進行體育鍛鍊,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等。

5、多行善積德。為了擺脫過去邪淫業力牽引及消除邪淫果報,我們可通過多行善事來增加自己的福報,遠離邪淫。比如:助印經書、孝敬父母、買物放生、救濟孤貧、架橋鋪路等。當然,自己戒邪淫同時也可幫助他人戒除邪淫,通過發表、轉貼等方式傳播戒邪淫文章,告知他人邪淫的危害。如自己文筆有限,也可祈請有德之士撰寫文章影響他人走向正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