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的福報是這樣成就的,不是靠競爭得來的


時間:2018/3/28 作者:王習訓

《會疏》裡頭有一句話說,「慾海深廣,不知厭足,無尊無卑,無富無貧,唯求收積。嘈雜奔波,故云欲貪等」。下面念老告訴我們,「欲多占有,故曰欲貪多有。因利害相爭,損人肥己,故云利害勝負」。

競爭,人本來就有競爭的煩惱,現在競爭完全表面化,小,個人,大的團體,今天的社會無論中國外國,哪一個行業不競爭,哪一個行業不是想到損人利己。個人從小孩就教他競爭,好像不競爭將來就不能夠存活,完全錯了,這個觀念是錯誤觀念。古聖先賢中國外國都沒有說過這個話。

福報不是競爭來的,是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而成就的。這種福報得到之後不會失去,沒有冤家來破壞,為什麼?你是積德成就的,你不是暴發戶。暴發戶是競爭得來的,是用手段,不擇手段得來的。正常的富貴人家積德,還有不是一世積德,生生世世,二代積德、三代積德、五代積德,真有,個人如是,團體如是。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14集2017/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