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讓財富主動來找你


時間:2018/3/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謂財富,簡單來講就是保障一個人擁有正常衣食住行的物質條件和心靈的自由自在。其中又以健康為重點,它左右著人的物質條件,還左右著人的行為。另外,財富還包括一個人言語的重量、名和利等。這些方面總括起來,就是佛教所說的資糧。

佛經里說“萬法唯心造”,就是說人心靈的力量非常強大,把這些力量綜合起來,能夠創造出許多奇蹟。這種說法同樣也適用於財富的獲取。我生在一個偏遠山區,但我從小有宏大的志向,就是把我們的寺廟做大,把佛學院修好。這在當時來講是天方夜譚,連自己破破爛爛的衣服都補不起,這個願望如何能實現呢?當時師兄們諷刺我:“先把你的破衣服補一補、換一換吧,不要去講造大佛、蓋大廟、建大講經堂了!”

但因為我有了這樣的願力,再加上對佛菩薩的虔誠心,所付出的努力是一般人的很多倍,所以最終我得到了它的加持力。拜財神是同樣的道理,看起來是圖騰崇拜,事實上是要讓你從心中產生願力與信心,不斷鼓勵自己前行,最終才有可能心想事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