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父子、兄弟、姐妹、親戚、朋友這些人,怎樣才能永遠團聚不會散


時間:2018/3/28 作者:王習訓

我們今天要的是什麼?深信切願,切是懇切,願是願生淨土,願作彌陀弟子,到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在這個世間,釋迦牟尼佛保送我們到極樂世界,保送我們親近阿彌陀佛。彌陀大慈大悲,當我們在命終的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生生世世已經往生的人,比我們早,過去生中有過倫常的關係,倫是五倫,父子的關係、兄弟的關係、師生的關係、朋友的關係,他們遇到佛法緣比我們早,他們抓住了,都在極樂世界。我們往生的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我,跟著阿彌陀佛一起來的,就是多生多劫所有這些關係人,父子、兄弟、姐妹、親戚、朋友這些人,跟著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引。這一見面,智慧自然生起來,就記起來,就想起來了,這是在哪一生哪一世在哪一個佛國土裡頭,結過這個緣,現在到極樂世界來,大家來團聚了。這個團聚永遠不會散,不會消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