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故事:學會放下


時間:2018/3/28 作者:千古意飾品

一位年輕人生活中遭遇到很多困惑,於是他不遠千里來到深山求教這裡遠近聞名的智慧大師,大師問他有何困惑,年輕人道:我每天都非常痛苦,生意的失利,家庭不和睦以及生活中的種種瑣事一直困擾著我,讓我寢食難安。大師告訴他,那麼現在你跟我一同渡船去河對面看看吧,在到達河對面後,大師告訴年輕人,現在你抬上船和我一起走吧。年輕人驚訝道:大師,穿這麼沉,我哪裡扛得動啊?大師告訴他:孩子,你要知道,船在過河的時候是有用的,而過了河,我們就要捨棄船去趕路,否則,他就會變成我們的包袱。

我們人生中往往會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如果我們不能放下這些束縛,就無法繼續前行。所以,放下它吧,孩子,生命不能背著太重的負擔,想一想我們過去的痛苦,現在還有人背著,想不通、難過,很多人臨死之前還要捨不得這個、捨不得那個,它怎麼能夠輕裝待發上西天啊?所以,很多人就是放不下自己所有的一切,放下是智慧,執著是痛苦,學佛人追尋的是智慧,那我們就要學會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