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般若波羅蜜多咒超級強大!統攝一切法門!資料集錦


時間:2018/3/28 作者:仁澤

一、般若波羅蜜多咒是什麼?

1、摘自《心經》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2、摘自《大乘理趣六波羅蜜多經》

第六智慧波羅蜜多菩薩說真言曰南謨薄伽伐諦曳(一合二)揭諦揭諦(二)波羅揭諦(三)波羅僧揭諦(四)冒地莎訶。

3、摘自《佛說陀羅尼集經》

般若大心陀羅尼:

跢侄他(一)揭帝揭帝(二)波羅揭帝(三)波囉僧揭帝(四)菩提(五)莎訶(六)

二、「般若波羅蜜多」統攝一切法門

摘自《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於四眾中宣說般若波羅蜜多,心無怯怖不為一切論難所伏。所以者何?彼由如是甚深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所護持故,又此般若波羅蜜多秘密藏中具廣分別一切法故,謂善法、非善法,有記法、無記法,有漏法、無漏法,有為法、無為法,世間法、出世間法,共法、不共法,聲聞法、獨覺法、菩薩法、如來法,諸如是等無量無邊差別法門皆入此攝。又由如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等善住內空乃至無性自性空,都不見有能論難者,亦不見有所論難者,亦不見有所說般若波羅蜜多。以是故,憍屍迦,此善男子、善女人等,由深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所護持故,不為一切異學論難之所屈伏。

三、統攝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5大波羅蜜多!

摘自《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佛告慶喜:「要由回向一切智智,而修布施廣說乃至一切相智,乃可名為真修布施波羅蜜多廣說乃至一切相智。是故我說第六般若波羅蜜多能與前五波羅蜜多廣說乃至一切相智為尊為導,故我但廣稱讚般若波羅蜜多名字功德。」

摘自《佛說佛母出生三法藏般若波羅蜜多》

爾時帝釋天主復白佛言。希有世尊。此甚深般若波羅蜜多。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者。於現世中獲如是功德。云何世尊。若人受持此般若波羅蜜多。而能攝諸波羅蜜多不。佛言。憍屍迦如是。若人受持此般若波羅蜜多。即能攝諸波羅蜜多。憍屍迦。此般若波羅蜜多。若人受持讀誦者。所有功德廣大甚深。汝當諦聽。如善作意。當為汝說。帝釋天主言。善哉世尊。願為宣說。佛言。憍屍迦。我此般若波羅蜜多法門。不為一切惡法損惱破壞。若諸惡法起時欲生損惱。彼法即當漸自銷滅。雖復暫起而不為害。何以故。憍屍迦當知。此善男子善女人。以受持讀誦般若波羅蜜多功德力故。惡法雖生而自銷滅。憍屍迦。譬如世間有諸毒蛇周行求食。見諸小蟲即欲食啖。是時有藥名為末只能銷諸毒。而彼小蟲即詣藥所。是時毒蛇聞是藥氣即自退還。彼諸小蟲不為所食。何以故。此末只藥能銷諸毒。憍屍迦。善男子善女人亦復如是。於此般若波羅蜜多受持讀誦。自所宣說或為他說如說修行。是人不為一切惡法所能傷害惡法雖生即自銷滅。何以故。當知皆是般若波羅蜜多功德力故。在在處處無所動轉。般若波羅蜜多。能除貪等一切煩惱。而能趣證無上涅盤。憍屍迦。若有受持讀誦此般若波羅蜜多者。彼四大天王。帝釋天主。大梵天王。乃至諸佛菩薩。常護是人令無衰惱。

四、般若波羅蜜多功德甚深廣大!!

--摘自《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若善男子、善女人等能於般若波羅蜜多,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當得現世種種饒益,謂諸毒藥、水火、刀兵、災橫、疾疫皆不能害。若遭官事怨賊逼迫,至心誦念甚深般若波羅蜜多,若至其所終不為彼譴罰加害,欲求其短皆不能得......

......若善男子、善女人等書此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置清淨處供養恭敬、尊重讚嘆,雖不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亦不為他開示分別,而此住處國邑王都人非人等,不為一切災橫疾疫之所傷害。何以故?憍屍迦,如是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隨所住處,為此三千大千世界及餘十方無邊世界所有四大王眾天乃至色究竟天並諸龍神、阿素洛等,常來守護,供養恭敬、尊重讚嘆,不令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有留難故。憍屍迦,是善男子、善女人等,但書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置清淨處供養恭敬、尊重讚嘆,尚獲如是現法利益,況能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及廣為他開示分別!當知是輩功德無邊,速證菩提利樂一切......

「複次,憍屍迦,若善男子、善女人等於此般若波羅蜜多甚深經典,不離一切智智心,以無所得為方便,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書寫、解說、廣令流布,是善男子、善女人等隨所居止國土、城邑、人及非人,不為一切災橫疾疫之所傷害。何以故?憍屍迦,是善男子、善女人等隨所住處,為此三千大千世界及餘十方無量無數無邊世界,所有四大王眾天乃至色究竟天,並諸龍、神、阿素洛等,常來守護、恭敬供養、尊重讚嘆,不令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有留難故。

「複次,憍屍迦,若善男子、善女人等書此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置清淨處恭敬供養、尊重讚嘆,雖不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亦不為他開示分別,而此住處國邑、王都、人非人等不為一切災橫疾疫之所傷害。何以故?憍屍迦,如是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隨所住處,為此三千大千世界及餘十方無量無數無邊世界,所有四大王眾天乃至色究竟天並諸龍神、阿素洛等,常來守護、恭敬供養、尊重讚嘆,不令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有留難故。

「憍屍迦,是善男子,善女人等但書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置清淨處恭敬供養、尊重讚嘆,尚獲如是現法勝利,況能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及廣為他開示分別!當知是輩功德無邊,速證菩提饒益一切。

若善男子、善女人等怖畏怨家、惡獸、災橫、厭禱、疾疫、毒藥、咒等,應書般若波羅蜜多大神咒王,隨多少分香囊盛貯置寶筒中,恆隨逐身供養恭敬、尊重讚嘆,諸怖畏事皆自銷除,天、龍、鬼、神常守護故。

--摘自《佛說佛母出生三法藏般若波羅蜜多經》

複次憍屍迦。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般若波羅蜜多者。是人常出信順語言。柔軟語言。白淨語言。不雜語言。不生忿怒。不為我慢所覆。常生慈心。不起恨恚忿等煩惱不令增長。彼善男子善女人常作是念。我為趣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於損惱法不應生嗔。何以故。嗔法若生諸根變異。調善色相非所和合。作是念已安住正念。憍屍迦。彼善男子善女人。以受持讀誦般若波羅蜜多故。於現世中獲如是功德。

五、般若波羅蜜多為什麼要稱為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

--摘自《大智度論》

問曰:釋提桓因何以故名般若為大明咒?

答曰:諸外道聖人,有種種咒術,利益民人;誦是咒故,能隨意所欲,使諸鬼神。諸仙人有是咒故,大得名聲,人民歸伏。

貴咒術故,是以帝釋白佛言:諸咒術中,般若波羅蜜是大咒術。何以故?能常與眾生道德樂故。余咒術樂因緣,能起煩惱,又不善業故,墮三惡道。

複次,余咒術能隨貪慾、瞋恚,自在作惡;是般若波羅蜜咒,能滅禪定、佛道、涅槃諸著,何況貪恚粗病!是故名為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

複次,是咒能令人離老、病、死,能立眾生於大乘,能令行者於一切眾生中最大,是故言大咒。能如是利益故,名為無上。

先有仙人所作咒術,所謂能知他人心咒,名抑叉尼;

能飛行變化咒,名揵陀梨;

能住壽過千歲萬歲咒,於諸咒中無與等。於此無等咒術中,般若波羅蜜過出無量故,名無等等。

複次,諸佛法名無等,般若波羅蜜得佛因緣故,言無等等。

複次,諸佛於一切眾生中名無等,是般若咒術,佛所作故,名無等等咒。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