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慈悲具足則福報具足


時間:2018/3/28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海濤法師:絕對不要說自己福報不夠,慈悲具足則福報具足

這個一定要轉,不轉不行,因為殺生不好。

你自己要真心的發願,有些人,我勸過很多養豬的,他們不想轉,覺得說這比較好賺,因為要轉業本身要有一點點痛苦,對不對,一開始有一點痛苦,所以你就應該不要再養了,已經養的那些怎么辦?那你就送去放生園,不然你家做放生園就好了。

有人找我說:師父,我要轉業,所以那些豬你都要買走,他講比較快,然後,你怎么不自己出錢呢?就養在你家,你就不要賣豬就好了,為什麼叫我出錢呢?當然我也有這個因緣,我們現在正在找,如果有願意養豬的,又有豬寮,當然你就送來沒關係,不然那豬要放在哪裡?一定要救,任何生命都要救,大小都不管,來了就要救,但是你自己要有很誠心,我就不養了,然後這些豬我要把它放生,你也要發願、受戒,一定可以轉。

什麼都可以轉的,佛菩薩的力量,念發財咒或是準提菩薩都可以轉,雨寶陀羅尼也可以轉。

佛教講的,你如果有一個好的心,要得到福報,然後財神就加持你,財寶天王一定加持你,因為你決心要做好的事情,所以各位,絕對不要說自己福報不夠,要說自己夠不夠慈悲,你如果夠慈悲,福報不可思議,常常只點一個水,撒個米,衣食無缺,大福報,連鬼神都要來供養你,你怎么可能沒福報呢,重要的是你動機要正確。

所以,過去在養豬的,一定要懺悔,可能不是你的問題,你的父母親、你的親戚朋友,但是你一定要祈求佛菩薩,你就要常常有機會就拿書給他們看,也不要太刺激他,因緣總有成熟的一天,就算沒有成熟,你這個過程就微很偉大,你的過程你一定希望對方能夠轉業,你這個過程就是不離開菩提心,這個很重要,但是佛教只講過程沒有目標,你不能說:我勸他吃素,他不吃素,我就很生氣,這樣不行,你可能要勸他十世。我們講的清淨慧菩薩為了要度彌勒菩薩,八萬四千年減七天,每天被打,終於才能夠度他親近佛法,所以我們只講過程,過程最重要。

文章來源:摘自海濤法師《妙語如珠佛學問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