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多少人親眼見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8/3/28 作者:蓮藏

佛就問阿難:你想看見極樂世界嗎?你要想見你就禮拜。阿難聽話,就禮拜,他頭磕下去,一抬頭,極樂世界現前了。(淨修捷要報恩談•第九拜)

現在總有人說,說西方極樂世界我又沒見過,只是書上這麼說說,到底是有是沒有?如果這樣的來懷疑、來否定的時候,你自己沒見過,而過去確確實實的事情很多。孔子,是不是有這個人?你沒有見過,是不是?華盛頓,有沒有這個人?咱們更沒見過了。所以不能說自己沒有親眼見就否定。為什麼我們相信有孔子和華盛頓?因為確實是多少人親眼見的,因此寫在歷史上。

西方極樂世界當時也確實如此,多少人親眼見,就在《無量壽經》裡頭,這一個法會,就是咱們世界上這樣的人兩萬人;不但是萬人大會,是兩萬人大會,其他的天人、阿修羅、菩薩都不說在內。比丘是萬二千人,像諸位這樣的比丘一萬二,一共比丘是一萬二,比丘尼五百,男居士七千,女居士五百,七千加兩個五百,八千,加一萬二比丘,兩萬,這四眾是兩萬人。

兩萬人的大會,兩萬人都親見極樂世界和阿彌陀佛,所以不能說沒有。而現在許多修持用功的人也很多人見,不過我們都不提倡見,真正咱們佛法它不是依靠這個見。但對於咱們凡夫來說,就是靠這個來增加信心。(無量壽經講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