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何他供養百畝良田,竟然還被凍死?


時間:2018/3/28 作者:淨土解行

正是十冬臘月,又下起大雪,狂風就像狼嚎一樣。

馬良的破屋子裡四面漏風透氣,又加上他好幾天沒吃上飯了,這時,他覺著又冷又餓,連牙巴骨都快張不開了。他強打精神,走出院外,想和左鄰右舍討口吃的。

剛出院門,就聽一個街坊說:「看見了吧,這麼大的雪,馬良的日子準不好過。」

另一個街坊說:「咱不管他好過不好過,一會他要出來求咱們要吃喝,咱誰也不能管他。誰讓他把那百十畝好地上了布施,讓他上金山寺求和尚們去吧。」

一聽到這些話,馬良的心涼了半截,原來行好習善的人也有人恨,罷罷罷,我乾脆上金山寺去趟。

金山寺的老和尚很有道行,馬良要上金山寺來的事他已經知道了,他對手下的小和尚們說:「等會兒馬良要上咱們這兒來,你們要四門緊閉,不能讓他進來。」

小和尚們剛把大門插好,就聽到馬良在大門外有氣無力的喊:「開開門,快開門啊。我要不行了。」喊聲一聲不如一聲高。

小和尚們隔著門縫一看,只見馬良黃焦蠟氣,兩眼沒神,就像一個活死人。他們想開門,又不敢,只好在背後嘀咕:「咱師父的眼皮子真薄,現在人家窮到這個地步了,就不理人家了。當初,他要是不把那一頃地都給咱寺院,人家現在還不是使奴喚婢,吃香的喝辣的。」

另一個小和尚說:「你聽,他現在說話都僵舌了,我看咱背著師父,讓他進來暖和暖和,給他弄點稀的喝喝,等曖和過身子來,咱再把他送出去。」

商量好了,他們倆撥開門栓,把大門一開,只見馬良一頭就扎了進來,倒在地上。兩個小和尚手忙腳亂地把馬良架到了床上一看,已經沒氣了。

師父埋怨兩個小和尚:「不讓你們開門,偏偏不聽,看見了吧,死在寺里了。趕快把他抬出去,扔到寺院西的樹林子裡,不要埋土。」

屍體扔在了荒郊野外,引得烏鴉、喜鵲都來吃肉。過了幾年,經過風吹日曬,屍體變成一具屍骨。有一次老和尚採藥回來時,看見了這具屍骨,就把左手拇指的第一節掰下一塊兒放在衣兜里。

過了大約二十來年,有一個狀元來進香,老和尚設宴招待了他一頓。飯後,老和尚問狀元:「你的左手拇指是不是不得勁,不隨活兒?」

「對對對。」狀元說:「從小帶下來的,也沒磕著也沒碰著。」

「我來給你看看吧。」老和尚攥著狀元的拇指,把他存放的那一節骨

頭拿出來往上揉,揉了一小會兒,『啪』地一聲響,骨頭就長到了拇指里去了。

狀元說:「師父的醫道真高,這真是扁鵲在世,妙手回春啊,我得好好謝謝你。」

和尚說:「甭客氣,要說謝我應該謝你,要不是你給我們寺院一頃地,哪有我們寺院的今天。」

「嗯,不對吧?師父。我長這麼大頭一次上你這兒來,我咋給過你們地呀?」

「我是說上一輩子。」和尚說:「你那一輩本來應該成神,就是因為徒弟們不聽我的話,把寺院門打開了。你要是死在寺院外邊,也就成神了。」

——來源網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