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末法時代,以我們現在的根基「一法一師一本尊」這樣行很重要


時間:2018/3/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末法時代,以我們現在的根基「一法一師一本尊」這樣行很重要

呷絨多吉上師:

上師教言集:

作為一個人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也算擁有了一個有用的人生,可成就這些離不開一個穩定和諧的環境,如此各項事業的發展就會穩當,生命亦會長久。作為承佛事業的佛弟子,更需要彼此間的和諧相容,如此弘法的腳步才能開啟,利生的事業才得以蓬勃發展,假如各執己見,分裂排斥所做事業定難成功,大家好好修心。

人生是短暫的,而一個人一生所能付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如何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無限的修法中去呢?對於初學者,廣泛接受各類教言、各種信息,不一定有效,因人的精力有限。正如一個人只能按身體的需求適量的進食。假如不顧胃口大小,東吃西吃,什麼都吃,非但消化不了,還會危及健康。修行也是同樣道理,對於我們這樣的根基,我覺得樹立「一師一法一本尊」的學習理念非常有必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