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佛法的人就有本性,就有初始心,就有慈悲心


時間:2018/3/29 作者:佛光加持

在人成長的過程中,很多人需要長時間經歷從無到有的積累。就像我們學佛人,你今天做了多少好事情,你今天有多少功德,你一輩子做了多少好事情,都有個積累的過程。一個人什麼壞事都不做,每天做一點好事,一年積累,你就是一個大好人,就是積累的過程,沒有人一出生就是一通百通的天才。

要懂得,為什麼很多人感覺到自己眼下的不足非常自卑?“我什麼都不懂,我什麼能力都沒有,我這個人真的是很糟糕。”首先,要好好地了解自己,學會利用時間讓自己更好地成長,因為我們心中有菩薩、有智慧,所以我們會越學越好。實際上,有佛法的人就有本性,就有初始心,就有慈悲心。擁有慈悲心的人,首先就是一個對社會有功德的人。我們做人要生活有度,那就是添福添壽。學孔老夫子的“中庸之道”,做什麼事情都不要過頭,如果做什麼事情過頭了,那就叫偏。

“佛法大海,唯信能入”,佛法像大海一樣地深廣,只有你相信,你才能進入佛海。只要你對佛法的真理堅信不疑,你就會自然開啟智慧,得到心中的清涼自在,獲得佛法真實的利益和解脫。所以修行人無論遇到順境逆境,乃至任何惡劣的環境,信心不能退。我們要依著正信,精進不懈怠,最後你一定能夠成就佛道,永斷生死,長存快樂。

我們做人,有理想才能創造希望,只有新的希望存在,才能忘掉過去的失望。如果一個人只管活一天算一天,沒有信仰,沒有希望,其實他的生命也就停止了。我們人經常因為工作過度而垮下來,實際上,並不完全是因為工作過度垮下來,也是因為我們經常飽受著心中的擔憂、憂慮、著急、難過和壓力。所以學佛人要學會放下,才能戰勝憂鬱,只有想通,才能夠離開擔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