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是什麼事讓你相信這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


時間:2018/3/29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01

茶葉青青

在2012年之前我還不知道有因果報應這一說,對於佛教很陌生。以為人只有這一世,死了就沒有了,每每想到此,內心都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後來偶然在淘寶上發現了一本叫《心上蓮花次第開》的書,看完之後把我的錯誤人生觀世界觀全都梳理了一遍,長了很多知識,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回想過去種種,我的遭遇都是我的報應。小時候不孝順父母,導致長大了什麼都不順。真的很愧對我的父母親,特別對不起我的媽媽。如今我信佛了,知曉有因果報應,真是三生有幸,能接觸到心上蓮花這本書,特別感恩作者,想想身邊的人和事,因果也是有跡可尋。

02

何忠偉

最開始看了心上蓮花次第開部落格,之後網上請了一本《現代因果實錄》看了之後,聯想到自己和周圍的家人朋友,越來越相信因果報應。

03

淨苑

我奶奶一生,受我太奶奶的影響,經常行善積德。舊社會時,每個人家裡普遍都吃不飽,所謂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但是每每遇到從外地來的乞丐,乞討的人,她都會留人家在家裡吃喝,有時候碰見連續下雨,就留人在家裡住到雨停了再走。有時碰到特殊情況,乞討的人在我家一住就是個把星期。正是因為這份善心,她和我的太奶奶都活到80多歲的高壽才走。

我的爺爺在那個興集體大鍋飯的年代,他在食堂做事,從來不把米,菜,油鹽等東西往家裡拿。即使家裡孩子餓的哇哇哭,揭不開鍋,都不會起這樣的貪心和私心。正是他的人品正直,他一輩子無病無災,自然老死安然離去,世壽80多歲。

我的爸爸,不知道他前世造了什麼惡,感召此生得腎病,早些年惡化成尿毒症,兩度差點死去。但是20年過去了,他一直活到現在。村里很多人,在他生病時說他活不久了,可是後來一個一個的都死在我爸爸的前面,他們大多得癌症而死。為什麼我爸爸這麼嚴重的病都能延壽這麼久,我想,跟他年輕時救過好幾個落水的人有關,因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無形中增壽幾十年,也許還加上也有祖上行善的陰德庇佑。

由此可見因果真實不虛。

04

@寫樂:

小時候看到本地電視新聞里那些老人狀告兒女不贍養他們的事實採訪,那時看到記者採訪那些白髮蒼蒼的老人聲淚俱下地述說著兒女如何不孝。那時我小小年紀,很是驚訝世上竟然有這麼沒有良心的兒女!

不料鏡頭一轉,那些年紀也不小的兒女嘴裡只是吐出一句:你們當年又是如何對爺爺奶奶的?然後老人竟然轉了臉,什麼也說不出了。

從那時起,我就有點相信因果了。

05

zheng

我的三舅媽,很好的一個人,就是年輕的時候和姥姥鬧過一陣,結果現在她的兒子結婚了,兒媳婦也和她鬧了一陣,真是平衡。

我有個老姨吧算是,兒媳婦對她特別不好,老了把她關到一個屋子裡,動不動不給吃飯,經常不給收拾屎尿。結果她的兒媳婦的兒子後來也娶了老婆,這個老婆經常鬧,剪家裡的衣物,還要燒家。這真的是現世報。

06

@妙音

我父親和他親叔同年同月,父親從小就不如他叔「聰明」,常挨欺負,年節孩子們分東西也被搶,鞭炮沒等放就被他叔搶跑了。長大成家自己過日子,父親也沒有他叔精明,便宜總是讓他占了。

但是在下一代就看出果報了。我們兄弟姐妹學歷工作家庭都不錯。而父親的叔叔相對說兒女不省心,兒子媳婦智商低。

聰明用盡的父母,感召來智商低的兒女,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07

@媚影

我高一時和同班的一個女生鬧矛盾的原因,再加上她自己學習差,以至於那個女生轉學了。

到了高二,我的報應就來了,我也被同班的一個同學欺負,被逼得退學。

後來得了輕微的抑鬱症,在家裡時常對鄰居無緣無故的發火以至於罵人,後來我在社會上無故遭到醉酒的人毆打辱罵。

所以我相信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因果報應,我要懺悔以往造的一切惡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08

芯菲(高淨)

因果無處不在,我罵你一句,你回罵,這就是因果。

09

@蓮池會

我媽經常惡口罵人,有一天我讀《地藏經》,其中一句若遇惡口者,說眷屬斗諍報。斗諍的意思是,互相只看到對方是錯的,自己是對的,圍繞這一點吵。我一想,這麼多年來,我家的吵架模式就是斗諍,總結得太好了。從此我信了因果,相見恨晚。

10

匿名

我國中玩弄初戀感情,把別人傷害的體無完膚,分手後還常常補刀子,說話惡毒。結果那個時間段,自己付出真心感情的朋友,幾乎全部都在騙我。上高中後,還總是被人莫名地、挺狠毒地罵。

11

@敏

自己的感情經歷,與一人交往,對方確是很真心的,我卻沒有用心,心中不定,同時還相親其他人。幾個月後,我不想繼續時,也沒跟人家說清楚,直接不聯繫了。

結果後面碰到的人,一個是交往了大半年,莫名其妙就不接電話,不跟我聯繫了。

12

@匿名

我曾經婚外戀,插足別人的婚姻,對別人的家庭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最後我自己也嘗到了別人插足自己婚姻的苦果,一模一樣的一幕,也發生在了我身上。

真是萬法皆空,唯有因果不空。

13

匿名

15年前,我涉入同事對方家庭,糾纏2年。我不願意拉鋸戰,也不願意逼迫男方,最後退出了。

差不多4年前,先生喜歡一女同事,經過2個多月後,逼走那女同事。這件事導致我抑鬱症、恐懼症、焦慮症一起爆發,持續6個月不斷想要自殺,整整經歷了2年時間才算痊癒。

那時在修習《地藏經》,直到經歷完後的某天早上,突然明白了這個因果。

14

zheng

對於我來說,首先就是邪淫導致的身體不好、事業不順、婚姻不順。

我自認為和人溝通能力很好,結果結婚了,我和我老婆完全不能溝通。我每次低三下四的和她說話,幾乎沒有一次她能聽進去,就算我說的再對也沒用。所有的錢和力都是我出,也得不到對方的一絲體諒,這就是我的報應。

我學了佛法以後,真的明白自己的錯誤,是我以前長期邪淫,把感情福折完了,我下決心真心悔過。

15

日昇全力

感恩柳師兄,感恩幕後工作者,非常坦言我信因果,但沒深信,屬於多疑那一類人。今天是我舅舅五七,2017年12月24日去世,才42歲回顧他的一生,邪淫,偷盜,不孝,為主要造作,年輕時不到20歲開始嫖娼,有夫之婦亂搞次數太多了估計達到臨界點,結婚又離婚,我姥爺被他氣死的,平時對我姥姥大吼大叫,甚至說怎麼不去死了之類狠毒的話語,我是外甥偶爾回所以知道的是冰山一角,最終因肺結核,冠心病,糖尿病,脂肪肝,前列腺,去世了!

16

Miss.Liu…

我的一舅舅,年輕時不想要小孩,流產兩個孩子。結果和第一個舅媽生不了孩子,後來離異再婚,現在四十幾歲了,二婚舅母也沒有孩子。從無盡的後悔,到無奈接受了這個事實。雖然掙錢了,但沒有小孩,終究是很遺憾的事。

17

@鳥

我是屬於那種善惡報都來的很快的人。

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患有很嚴重的情感淡漠症。總是冷漠的很,說話風格也讓人感到很冷冰凍的。那時應的果報是體質很寒,宮寒嚴重,經期痛的翻來覆去。

學佛後,我在網路上搜尋公益網,為山區的孩子們選了一些新的毛絨圍巾特意郵寄過去。看見路邊有乞丐在寒風中受凍,跑回家把自己的毛毯拿出來為她蓋上。不久後,我去看中醫時,醫師很驚訝,怎麼體質變暖了這麼多?

18

小丹

我讀國中的時候體質很好。那時學校實行半封閉狀態,因為嫌棄學校飯食太難吃,我經常剩下很多飯就倒掉了。不懂惜福,浪費糧食。後來乾脆申請說自己有腸胃病,中午回家吃飯,老師也批准了。

然後…然後…身體沒有毛病的我,高中開始真得了胃病,體質差,容易虛弱……學習能力下降。

裝什麼病,就來什麼病,報應……唉……

19

@戴翠霞-謹言慎行

自己工作時,很愛貪公司的小便宜,老闆待我很好。可我不但不知感恩,還做假帳,貪污帳上的錢,貪來的錢一般都是去買零食來吃。

到了快年底時,晚上下班鎖門的功夫,錢包就被偷了,連同店裡的錢一千多塊錢也不見了。那是十年前,記得那時我的工資也不過四五百塊錢的樣子。當時連回家的車票都是老闆幫忙買的。隨後去店裡買衣服,包里僅有的一百多塊錢,也被偷走了。

當時不知道因果,現在想來。真是不是不報,時候不到。

同時在此懺悔自己曾經偷摘鄰居家蘋果,私自改動水管,只為少交水費。願所有的惡業永不再犯,願生生世世不離佛法。

20

匿名

今天有個師兄分享一個案例,一個房地產的銷售經理,是學佛的。昨天有個人做工程的給她20萬,說你想怎麼用就怎麼用。這個師兄馬上拒絕,一分都不要。

哪知道今天,這個做工程的人就被抓了。

這個師兄差點惹禍上身。幸好一念真誠,不貪,才得以逃過一劫。

21

不要叫我賈老師

二姨媽有兩個兒子,在動遷時鬧著多拿好處,跟親人鬧得很不愉快。

後來好處拿到了,可惜大兒子找了一個離異帶子的女朋友。女朋友社會關係混亂,但表哥就是喜歡她,為了她和二姨吵,還鬧自殺,弄得二姨身心俱疲。後來他結婚喜宴,房子裝修,欠錢還債,差不多把二姨動遷時拿到的錢都用光了。

連我媽這個無神論者都說:冥冥中真的是有因果的。

22

@雪舞冬陽

九十年代的時候,我們這某單位的領導被人僱人挑斷了腳筋。

後來兇手在被追捕時,情急之下,從三樓跳下去(好像是三樓,記不清了),腳摔壞了,聽人說,在看守所腳都爛了,也沒人管。

學佛後,這是我首先想到的因果事例。

23

@無住生心

通過我知道的幾個事例我相信了因果報應。

其中一位姓張的熟人,曾經出過兩次車禍,巧的是他每次車禍被撞到的部位都是頭部同樣的位置,我挺奇怪的。

後來打聽了一下,才知道他是殺牛為生,殺牛的方法就是用大錘砸牛的頭。

24

光明正道

小時候我大哥把家裡養的一頭母牛打掉了兒,導致母牛流產,小牛犢死亡。緊接著大哥娶的嫂子三年不會懷孕,自己想不開喝農藥自殺,大嫂後家集眾來鬧,家裡被洗劫一空,從此家道中落…這事讓我相信有因果,但也是2010年接觸佛法後才聯想起來的,深深懺悔自己過去十多年不聞佛法,不信因果,造了邪淫墮胎惡語偷盜種種罪業,這些年果報也在我身上顯現,願大家深信因果,斷惡修善。

25

@無住生心

我們這每到趕集時,有一對父子是擺長攤賣魚的,因為他們人很實誠,價錢公道,還幫人現殺,生活挺不錯。

後來在集上很長時間不見了這爺倆,後來才知道,老爺子突然出意外死了,他兒子自己幹不了,所以不幹了。而老爺子的死因,竟然和魚有關。

原來,他們家在屋頂上蓋了一個魚池,新進的魚就養在池子裡,到趕集時撈出來賣。有一天給魚池上水時,老爺子忘了關,水漾了。老爺子慌慌張張去屋頂看看,一不小心踩溜了,從屋頂上掉了下來。送到醫院,花了很多錢也沒有救過來,死時才50多歲。他們家因為魚而興,老爺子也因為魚而送掉了性命。

26

高山流水

我認識一位廚師,家裡開了一個殺魚殺雞的店。因為便利,誰家請客,要廚師去幫忙,他都順便推銷他的雞和魚。生意甚是紅火。有一年,他的兒子和別的孩子打架,不知怎麼回事,刀子直接捅穿了廚師兒子的前胸後背。也是他祖上有德,刀子緊挨心臟,孩子總算保住了性命。從此,廚師改做別的行當,再也不殺生了。

27

@向陽

我表弟是殺雞的,我勸說多次他也聽不進去。前幾天我的表弟出車禍了。這條路我表弟每天要走幾次,走了有五六年時間了。就是在這條非常熟悉的路上出車禍了。他平時開車都很小心的,這些年我表弟經常看見這個地方有車禍發生,所以每次表弟經過這裡都尤其小心,都要看那個水泥樁在哪個位置。但是那天拉著貨的他經過這裡的時候,心裡正納悶,能見度這麼好,怎麼沒有看見水泥樁呢?剛剛在心裡想,只聽「砰」一聲,他的車撞在了水泥樁上。車頭撞到水泥柱頭上,整個車子都報廢了,是消防官兵過來把車子鋸開才把表弟從車裡面拉出來了。表弟左腳腳掌被自己的麵包車的離合插穿了,醫生說,也許會留下後遺症,也許會留下殘疾。

昨天我到醫院看錶弟,這回他信了。他說,他知道這是報應,因為這些年他殺的雞不計其數,這次沒有丟命就算很幸運的了,他說從此以後再也不殺雞了。

一個人的力量很薄弱,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儘可能地影響身邊的一部分有緣人。一盞燈的光,可以點亮百千盞燈,燈燈相繼,善的理念才能越傳越廣。

請關注我們的微信公眾號,並隨手轉發,可能一篇文章就觸動了一個人,從而改變了別人的生命走向,從此走向光明。看到的人越多,傳播得越廣,這世界就會變得越來溫暖。

佛說:「若為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一切布施中,法布施為最。轉發一篇文章只要幾秒鐘,即是法布施。在影響了別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種下了無有窮盡的智慧種子、福德種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