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表妹命運先好後壞的因果


時間:2018/3/29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有什麼樣的前因就有什麼樣的果報。——馬可·奧勒(古代羅馬皇帝)

如下簡稱我表妹為阿星,阿星從小讀書成績都不錯,但實事求是的說,為人處世不太好,小時候好一些,長大後變質了。 阿星的容貌原來生的清麗脫俗,長期太過於算計後,折損成了刻薄相。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兒時的她,很能出眾,主持學校的校慶從來都不怯場,落落大方。而如今的她,走路駝背真的挺嚴重的,看起來很缺失自信心。這一切也與她非常不孝順、邪淫、不惜福息息相關。提起這些事,心裡也感到壓抑和可惜,畢竟她曾經挺優秀過,如今卻成了大家都搖頭的那種人。

阿星大學畢業後進入了我當時所就職的私企做會計,由於阿星業務能力挺強,老闆對阿星很信任,可阿星真辜負了老闆的信任。經常大額度的貪污公款、做假賬。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公司里流傳著她欺上瞞下用做貪污的錢裝修自己家的訊息,老闆也生疑心了,但老闆也因個人業力在一些事上實屬比較傻,老闆詢問她時說道:“我記得你娘家和夫家都並不富裕,工資不算太高,為什麼卻有錢裝修的比較奢侈?”(通過面試後,公司要求當著上司的面詳細的填寫入職申請書式檔案,包括如實描述自己的家境。)阿星很昧著良心的說:“我閨蜜借給我的錢,我並沒有貪污。”有錢能使鬼推磨,她找其閨蜜做假證騙過了當時在這方面業力比較重的老闆。唉!

《朱子治家格言》:“德不配位,必有餘秧。”後來,相應的機緣到了時,根據內部高層核實後所反饋於大家的訊息得知,阿星貪污了20萬左右,來的不乾淨的錢,去的也必定不乾淨。阿星20多歲,查出子宮癌,目前已花費了10多萬,隨後阿星借親戚錢入股的一家飲食店也賠本了,治病和賠本加起來也是20萬左右。仔細思量後,我也感到,這其中是存在前因後果的;阿星患子宮癌與她總是邪淫也高度相關,阿星婚後實屬和多個男性長期糾纏在一起。

阿星經常對領導們阿諛奉承,如大家所知,讚美和阿諛奉承是兩碼事。阿星花言巧語為常態,感召到她的兒子已經2歲多了卻還是說不清楚一句話,經醫生反覆觀察,確定這孩子患有自閉症。阿星的父親一次喝醉後酒後吐真言對我們說道:“自己做工人,辛苦了一輩子,掙的錢卻被女兒和女婿騙走了。她總是玩心特別重,有時間也不帶孩子,把孩子放在父母店裡,本身自己身體不太好,開店維持小本生意時,還要背一個孩子和抱一個孩子。”她的很不孝感召到惡業成熟時總是諸事不順。背負著經濟上的債務,工作丟了,飽受身體的痛苦,患病期間阿星的丈夫還是經常惡言惡語的對她。她讓父母很操心,她的孩子也很不好帶。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可恨之人也有可憐之處,惟願讀者們也悲憫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